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理解“利息的本质是职能资本家和借贷资本家共同剥削产业工人剩余劳动的关系”? 第1页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要看怎么去解读吧。

社会经济生活必然需要一个buffer,这个buffer就是华容道里面的多出来的那一块田,没有这块田,华容道就是一潭死水。其实这个跟黑白对阵一样,气眼才是根基。

无论是什么社会阶段,这个buffer必然要存在。

而利息就是这块田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




  

相关话题

  这些年经济仍然在增长,为什么感觉工作越来越难找? 
  如何看待2020年3月M2同比增长10.1%,新增社融5.1万亿? 
  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恒大金融负债不到 1/3,风险外溢性可控」,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如何看待薛兆丰的观点:我们应该赞美那些发国难财的人? 
  没读过《资本论》经济学不算入门吗? 
  完全用唯物史观看历史是否有失偏颇? 
  是否应该欺负萌新来捞到好处? 
  光荣革命后,英国为什么能收上税? 
  如何看待「拥有 1000 万美元者,只要不极奢,就能一辈子吃喝不愁」这种想法? 
  在“为什么总有人喜欢为资本家辩护”这个问题下回答“因为我们经历过没有人为资本家辩护的时代”为什么禁言? 

前一个讨论
经济增长来源于负债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通用电气(GE)财务造假的传闻?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