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火箭武器是导弹吗? 第1页

  

user avatar   kgb10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还是先祭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语,从90年代开始,他就没有火箭这个词,只有火箭弹这个词。严格按照军语要求来说,火箭这个词就不是通用军语。

2011版P744,给火箭弹的定义是:以火箭发动机推进的无制导或简易制导弹药。给的英文翻译是rocket shell。这个词条是第22部分陆军,第四章节P707炮兵部分。

导弹在P603,是第21部分军事技术里的名词。定义是,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装置控制。

国防科技名词大典这种权威性辞书里面,航天卷,航空卷,兵器卷都没有火箭武器这个名词。航天卷只有火箭,兵工卷只有火箭弹,航空卷只有火箭发动机火箭发射器等。

所以,导弹不一定是火箭武器,火箭也不一定无制导。

火箭武器这种没有明确定义的非专业名词就不要拿出来问,这是啥啥啥了

纠结这个也没有意义,毛子火箭导弹都是PAKETbI,也没见人家稀里糊涂分不清楚。对基层操作和使用而言,区分这个更是毫无意义。


user avatar   zui-jian-kuang-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鉴于鄙人原先糟糕的文笔,以及许多朋友的反映,鄙人特作此短篇,以方便各位朋友理解。

贬袁抬毛或是贬袁抬别人,都是饭圈历史的表现,也就是历史被人饭圈化了的结果。

饭圈理解不了可以理解为粉圈,也就是追星族。

他们不会去管这个人到底如何,他们只相信自己圈子里所传播的,也会大力向他人安利自己圈子里传播的东西。

不管这东西是否正确。

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有很多,明星粉丝怎么个产生法,他们也大概是怎么样的产生法。

所以,他们的这些行为就很好理解了,相信大家稍稍了解一点227事件就可以理解了。

以上。

以下为原答案。


看这个问题看到很多回了,正巧也整理得差不多了,就来答一下吧。

事先声明,我已经把大部分水平低的袁崇焕粉黑和毛文龙粉黑给拉黑了,所以如果还有漏网之鱼,还请赶紧过来认证哈(・ω< )★

首先,要明白一点。所谓的袁黑毛粉,袁粉毛黑都是有源头的。换句话说,他们都是源自一个地方、接受一个思想后出来的人。他们出来后,会继续传播他们的思想,最终达成他们的某些目的。

这就类似于传教,所以就会有“不遗余力地贬低”和“不遗余力地去抬高”等宣扬正教、排斥异教的行为。

其次,这些人的水平很低。

如果看到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言论的,基本就都可以拉黑了:

1、毛文龙是打游击的;
2、袁崇焕是要卖国的;
3、毛文龙有牵制作用的。

关于游击战和毛文龙,我之前写了两篇文章,虽然很烂,但应该也能解释得清楚一点。

啊,我不是说所有的粉黑都是水平低的啊,只是我拉黑的水平都是低的,而且都是在这个领域活跃的人。他们的奇葩言论如下(意思如此):

1、大炮是不能上城墙的;
2、铁道游击队不是破坏铁路的;
3、补给是马匹的补充。

他们大多会用史料来论证自己的观点,但只要看得仔细一点、问的多一点,就可以暴露他们的无知和没有常识。

而且他们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可是会在两天内让你消息99+的、超有时间的、一直用言语攻击意图让你口吐芬芳之后把你举报封杀的恶徒。

至于我是说谁嘛,看我之前在这方面的回答下的评论就可以知道了。

最后,一个历史人物如何,要看他在当时和现在的评价。

不要觉得你可以比当时的人看得更清楚,因为你看到的只是他们留下来的只言片语。

也不要觉得你可以比那些专家知道得更多,因为他们确实是凭借着他们的贡献而坐在那个位置上的。

更不要觉得自己是多厉害的、掌握了真理的人,因为一个人所能接触的东西是很少的。

所以才要学习,才要多看,才要多问。

要回答历史,不仅要知道史料,还要知道科学知识,更要知道各行各业的基本情况。

鄙人不才,农民出身,商人家庭,两年PLA,历史学学生。稍稍可以解释点战术、战略的问题,也略懂一些历史知识。

但鄙人毕竟才疏学浅,如有错误,不管是曾经、还是今后,希望各位不吝赐教。鄙人一定不矜不伐,洗耳恭听。

啊,对了,还有一件事。

我之所以关注这方面的问题,主要是我感兴趣,以后也许也会从事这方面的研究,所以需要在现在好好地学习。因此——

希望前来讨论的,可以同我一起,做一个愿意学习的人。




  

相关话题

  有哪些用武器来(在民用领域)救人的例子? 
  如何评价中国人民解放军山猫全地形车? 
  如何看待现在的作战机械人无用论? 
  有哪些优秀的手枪? 
  有哪些堪称小艇扛大炮(重火力)的战斗舰艇? 
  古代受了箭伤,为何会反复发作?为何会致命? 
  能否将带助推器的核弹头发射至绕地轨道待有战争时变轨打向目标? 
  苏联M43中间威力步枪弹为什么继续沿用7.62口径? 
  如何评价中国航天集团首个商业运载火箭品牌「龙系列」? 
  中国的99a美帝m1a1和俄罗斯的t90互有什么优势?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T-54/55会取代IS-3?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翻开高数课本会感到窒息?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