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法律硕士(非法)就业前景好吗,值得我尝试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olt-constan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话实说,法律硕士的就业前景目前看肯定不如程序猿,上海计算机类硕士毕业工资在20-30K左右,法硕毕业有10K就算不错的了,大部分去律所的同学还会更低。当然,如果做律师能坚持下去3-5年工资会有比较大的变化,但是这个因人而异,不好下定论。所以从计算机转法律一定要谨慎,做好毕业以后工资比本科同学低不少的心理准备。

非法本转法律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发达地区的检察院和法院不要非法本的,对于那些准备的通过考研进体制内的转法硕的需要格外谨慎。

律所要不要非法本,得根据合伙人的偏好来看,有些律所的确不要非法本的。但不是所有好的律所都不要非法本的,律所选人最关键还是看你的学历和其他条件。

北大非法本法硕或者G5非法本LLM和一个双非法本法硕竞争,大部分好的律所还是偏向前者的。




  

相关话题

  一女子捆绑男友三小时让其强行体验分娩痛后致残,此案件该如何量刑?如何评价该女子的不法行径? 
  江西 16 岁少年遭八人持刀围殴,反杀一人被判 10 年,检察院以量刑畸重抗诉,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如何评价淘宝叫板工商总局网络监管司司长刘红亮? 
  如何看待财新网最新发布的林奇被毒致死案中,嫌疑人许垚在青浦设立制作毒药的场所,并且受害者已有三人? 
  如何看待五部门联合约谈大宗商品重点企业?有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 
  如何看待妻子为罗永浩签字担保近亿债务? 
  315 晚会曝光汉堡王制作不符合实际标准,侵犯了哪些消费者权益?你还碰到过哪些「与实物不符」的情况? 
  怎么看待老农抓青蛙被判刑? 
  阿怡代打如果属实,是否构成诈骗罪?或触犯其他法律法规? 
  6000 名阿里员工针对「女员工被侵害」事件联合倡议 :公司治理存在漏洞,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信息? 

前一个讨论
本人女,新能源专业,想未来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现在是转去法律还是读法硕?
下一个讨论
华东政法大学和安徽大学哪个比较值得选择?





© 2024-03-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