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请问法律硕士(非法)就业前景好吗,值得我尝试吗? 第1页

  

user avatar   colt-constantin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实话实说,法律硕士的就业前景目前看肯定不如程序猿,上海计算机类硕士毕业工资在20-30K左右,法硕毕业有10K就算不错的了,大部分去律所的同学还会更低。当然,如果做律师能坚持下去3-5年工资会有比较大的变化,但是这个因人而异,不好下定论。所以从计算机转法律一定要谨慎,做好毕业以后工资比本科同学低不少的心理准备。

非法本转法律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发达地区的检察院和法院不要非法本的,对于那些准备的通过考研进体制内的转法硕的需要格外谨慎。

律所要不要非法本,得根据合伙人的偏好来看,有些律所的确不要非法本的。但不是所有好的律所都不要非法本的,律所选人最关键还是看你的学历和其他条件。

北大非法本法硕或者G5非法本LLM和一个双非法本法硕竞争,大部分好的律所还是偏向前者的。




  

相关话题

  大学毕业,呆在家里考研3次,今年三战又失败了,怎么办? 
  如何学习公司法? 
  如何看待田园主义创始人发布致歉声明及售后解决方案? 
  如何看待河北「爱心妈妈」李利娟被刑拘,名下两千余万被查封? 
  21法硕(非法学)考研。江苏徐州人,想考江苏省内的学校,有哪些院校推荐么? 
  公交站台遇到吸烟的凶狠男子怎么办? 
  吉林通化疫情「0 号传染源」确认,经营者聘用「0 号传染源」人员被立案调查,当事人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女F,结婚十年,丈夫(K某)婚后好逸恶劳,赌博,嫖娼,借高利贷。现在F想离婚,但是K某不同意离婚,请问,在这种情况下,F有权力单方面决定离婚吗? 
  面对里约奥运中国受到的种种不公平待遇,中国有合理有效的申诉途径吗? 
  一个人拿着刀指着你,不劫财,不劫色,就让你唱一首小苹果,算抢劫吗? 

前一个讨论
本人女,新能源专业,想未来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现在是转去法律还是读法硕?
下一个讨论
华东政法大学和安徽大学哪个比较值得选择?





© 2024-04-1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