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腾讯讲武堂认为没有美帝援助,慈父将被小胡子吊打,基本到1944年毛子就得投降德三,大家怎么看? 第1页

  

user avatar   xiang-yao-fei-9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最危险的的41年,当时苏联有被一波捅穿的可能性,这时候的援助才是真的雪中送炭,那么有多少呢?[《卫国战争1941 - 1945年在德国史学》,圣彼得堡:1994]的说法,如果我们把这些武器和军事装备的运输换算成货币的话,那么这些武器和军事装备的价值就会降低。直到1941年底苏联最困难时期——根据《租借法案》,美国发送给苏联材料价值545000美元,相比运送到所有的国家价值7.41亿美元的物资。这意味着在这段异常艰难的时期,美国对苏联的援助不到0.1%。也就是说这段最危险的时间段只能靠苏联自己,援助说杯水车薪都算多了。

要我是罗斯福我也不会这时候大规模援助,要是苏联守不住,大批援助武器直接就白给了……而且苏联战败后德国可真是欧陆霸主了,如果因为军援再找美国人的麻烦,那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最困难的莫斯科-斯大林格勒守住了才有后面的援助,所以被吊打这个本身就是伪命题,如果被吊打了才不会有援助,正是因为没有被吊打才有援助。救援一个扶不起的政府,除了亏还是亏,比如常凯申物流,到最后就是签订了一万种卖国条约都换不来一个美分,新政府不会承认这些废纸的作用。最起码得是像南朝鲜政府一样,在美国人的指导和空中支援下,釜山守住了没被一波推平,才有要援助的资格。

所以自助者天助之,自己不行还指望美国人真的太天真了(以前的南越,现在的台湾反动当局),天使投资也只投优质资产,烂摊子不会管的。

当然美国的面粉,午餐肉,衣物布料,机器设备当然起了巨大作用,连苏联人都承认没有美国人的援助不知道拿什么喂养军队,必须感谢这批援助。但是就算后来的援助到了起了多大作用呢?《世界通史》作者斯塔夫里阿诺斯估算,西方对苏援助物资约占整体所耗的10%。他强调“如果苏联不设法生产出剩余的90%,这场战争原是不可能取胜的”。

所以像有些公众号抢着给美国当自来水则不必了跪舔更可耻,轴心国的失败才有了插手西欧东南亚建立战后以美国为首的经济社会体系的机会,才有可能和苏联一起瓦解了英法殖民体系,在此之中收益最大的也是美国,说到底还是公平交易么!




  

相关话题

  为什么在古代战争中守城的人不把梯子推倒? 
  为什么抗日战争结束后中方不杀了抓捕到的日本战犯? 
  二战时期的日本,首相、军部、天皇,谁的权力最大? 
  钢钜岭中美军是否存在指挥失误? 
  中途岛战役如果日军获胜并歼灭美军航母编队,会对太平洋战争进程产生什么影响?是否会对二战进程产生影响? 
  二战 如果中国真的被打垮了世界会怎样呢? 
  如何看待2017年8月4日《人民日报》03版《揭露印军非法越境真相(钟声)》一文? 
  为什么打仗的时候都是两军互射?直接把导弹都打到对方国家的平民地区不是更有威慑力吗? 
  丘吉尔坦克到底是不是一款成功的设计? 
  自行火箭炮可以替代自行火炮吗? 

前一个讨论
《人民的名义》这部剧中令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德普的家暴事件?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