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无症状感染者不需要对外公布?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ts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病毒需要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进行传播,无症状就导致失去主要传播途径,传染性低。同时无症状表面体内病毒复制水平低或已经被清除,风险小。

不公布是对的。

这个病毒不是上帝,没有症状也能从携带者体内飞到你身体内。不会的。


user avatar   sui-kuang-feng-q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新消息,新冠无症状感染者传染性和有症状者一样!!!

意思就是:不管有无症状,只要是感染者,传染性都一样强。


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了,在湖南岳阳,5个!5个!5个!重要的事说三遍。

湖南岳阳,这地方也不是重灾区,居然有5个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的地级市+县级市一共有659个,真不知道这些“无症状”究竟有多少。


今天新闻中,出现了一个大家久违的身影“无症状感染者”。

起因是杭州某企业员工组织体检,余杭区某人与医生沟通中,医生敏锐地发现此人十四日内与高风险国家人员有过接触,本着搂草打兔子的精神,医生对其进行了新冠检测,乖乖不得了,检测结果显示,此人居然是个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此事就像插了翅膀一样,迅速传遍江南、接着传到中原,很快,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这个事的重点有两个,一是无症状,首先明确一点,无症状也是带毒的,也有传染性。二是这个病例发现的相当相当的偶然。

卫健委不将“无症状”纳入确诊病例并公布,但不代表这类人没传染性,和他面对面说话一样要中招,病毒是存活在肺里,他呼吸出来的空气,那就不折不扣是毒气。

细思极恐,这样的人,在十四亿人中,究竟还有多少?天知道。

说不定您坐的某一趟地铁、您坐的某一次公交、甚至您的某个熟人,就是类似的“仁兄”。

该带口罩还得带,该少出门还得少出门,毕竟如果您感染了,那就不一定是“无症状”了。


user avatar   ma-ze-yu-8-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新闻中有一点:他们已经知道了哪些是无症状感染者,而且已经隔离了,数据都有,但就是不对外公布。

这样做的缺点和优点是什么?

缺点:除了政府和相关医务人员,其他人,公众不知道无症状感染者的人数,也就低估疫情的严重程度。

可能的优点:避免恐慌。(到现在这个时候了,算优点吗?)




  

相关话题

  英国的「群体免疫」政策是否会使中国、意大利「严防严控」的努力功亏一篑? 
  美国首例新冠病毒患者使用未获批药 remdesivir(瑞德西韦)后大幅好转,它有望成为病毒克星吗? 
  1 月 21 日河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4 例,目前当地防疫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外籍男子不戴口罩打保安被撂倒,其妻子曾涉嫌辱骂防疫人员? 
  如何看待韩国「31号病人」参加邪教活动成「超级传播者」,导致 1001 人被隔离? 
  国内第五例持湖北绿码人员确诊新冠肺炎,绿码还靠谱吗?如何避免类似情况? 
  专家称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包括气溶胶传播,意味着什么?应如何防控? 
  3 月 4 日上海新增 3 例本土确诊,16 例本土无症状,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特朗普政府改口对华释出「合作」态度? 
  吃脑花是否会增加感染朊粒/朊病毒的风险?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福克斯主播翠西被解约?
下一个讨论
就读于合肥九中是什么感觉?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