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3 月 6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 3 例、无症状 45 例,目前防控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yuan-jian-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防控形势一片大好:

前有苏州为防控上海疫情溢出 昆山花桥要求地铁进花桥后出站要登记,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 然后 苏州自己爆发了

后有上海为防控苏州疫情溢出,上海主动停了11号线昆山段运营,实测就是安亭出站后,一帮人就像墨西哥偷渡上海 徒步走五百米通过安亭检查站走到昆山境内,然后该打车打车,该徒步徒步,昆山进上海境内需要徒步走进安亭检查站,展示下手中健康码绿马 0秒通过,电瓶车汽车可以直接开进来,展示下健康码绿码即可

现在进入到第三个回合,为防控上海疫情溢出,昨天看到昆山已经在安亭检查站外在道口横着拉铁丝网了,保留几个卡口,看宣传牌需要上海进入昆山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报告

我个人觉得防控都是必要的,严防输入输出也是必要的,我花桥上海都有房,花桥乌泱泱都是上海人上海话,两地来往非常频繁,这你来我往的管控就像塑料姐妹一样有点滑稽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不管怎么样 平时搞个核酸证明护体还是必要的 希望以后能推出个多次套餐包


user avatar   lang-xie-yang-wen-li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以前上海挂星,继续唱歌继续舞,除非跨省出行,否则基本感受不到影响。

现下普通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压力。四处冒烟,多点开花,这是2020年第一波疫情以来从未有的情况。

以大数据、专业队伍、高疫苗接种率三位一体为基础的“精准防控”的确可以有效抵御德尔塔及此前的各路妖魔鬼怪,这没什么可以质疑的。

上海之前的做法是一处爆发,立刻精确定位,把整条传染链按死,尽量减少对正常市民生活的影响。然而,奥密克戎的特点是传染性强,无症状多,等到触发疫情预警,很可能已经发生大规模社区传播了。一步落后,步步落后,精确就很难谈起。

一言以蔽之,四级考试考了一半,突然换六级考卷了。

原本行之有效的一招鲜已然不能吃遍天,只能是敌变我变,无可奈何。

至于某些被德尔塔就搞的天翻地覆鸡飞狗跳,现下却看上海笑话的,咋说呢?这心态可太熟悉了,不就是学渣等着看学霸出丑的日常么?从辩证角度看,人非圣贤,只要时间足够长,犯错是必然的,闹笑话是难免的,崩溃论是一定可以实现的。

不过,学渣看学霸考六十分乐不可支的时候就不能寻思寻思,这张考卷他迟早也得答。

他又能拿几分呢?

上海承接了全国大半的入境压力,这道防线垮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要么顶住,要么选择个优雅的姿势渐进式躺平,如是而已。


user avatar   jin-lv-xin-c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目测上海精准防控要崩。

有些人可能对一天新增48例没概念。对比一下,近一年来,同为在超大城市/特大城市的主城区爆发,深圳最多的时候一天新增36例,北京、杭州最多一天二十多例,天津最多一天80例,广州最多一天16例。

一天新增48例意味着,无法排查出所有的次密接。按一个人有60名密接估算,一天48例感染者有2880例密接,次密接去掉重复的大概也有8-10万例。尽管上海流调能力强,一天8-10万分散在全市各地的次密接全部排查出来并实施集中隔离并不现实,肯定会有漏的,或需降低次密接判定标准。(之前杭州疫情中,我就有认识明显的次密接没被排查到的。不知道在知乎这儿逛的住在上海的人有没有认识没被排查到的次密接。如果有的话可以回复一下。)

虽说昨天新增感染者都是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的,但这些人员从接触病毒到隔离管控这段时间还是与外界有接触,仍会有继发传播。就算密接数量少一半、次密接数量再少一半,次密接也有4-5万人。如果密接、次密接排查有漏的,那么就有在未隔离管控人员中出现感染者的风险。

并且上海人口流动性强,超过50%的感染者居住地和工作地不在同一个区,这给疫情防控加大难度。


user avatar   cai-xin-wang-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东北大学的学生准备在学校过年? 
  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结果,检测9899828人无确诊病例,如何看待武汉这次大规模检测?具有怎样的意义? 
  如何看待上海迪士尼宣布允许游客自带食品进入乐园? 
  日本爱知县丰川市请求中国返还之前捐赠的 4500 只口罩的剩余库存,该如何评价? 
  如何看待网传「上海外国人优待由方舱转入瑞金医院」被辟谣,此外籍人员常年患病且所在医院并非瑞金? 
  如何看待3月21日河北邢台通报一无症状感染者,从美国入境沈阳,后乘飞机火车出租车一路通行? 
  4 月 11 日起,乘武汉地铁须 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这对疫情防控有哪些作用? 
  如何评价耿冠军死于新冠? 
  如何看待意大利调整新冠肺炎确诊标准? 
  上海出台条例规范广场舞明年 1 月 1 日起正式实施,「跳广场舞不再自由」,你怎么看?值得全国推广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国古代没有演化出一种皇帝提前退位做太上皇的制度?
下一个讨论
12 月 21 日起北京地铁五座车站试点实名常乘客快速进站,对此你有哪些看法?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