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外交部真的就只是各种抗议吗? 第1页

  

user avatar   hong-hong-38-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无论做了多少工作,所有的资料都只能封存在档案里,而且是那种不能随便查阅的档案,很多卷宗都是绝密和永久卷。

我们系统内,没有表彰,没有嘉奖,完成一项工作,结案,所有文字记录、图片、影像资料等整理装订然后封存,然后就没了。

外交系统不能像其它部门那样,圆满完成了一项任务,开表彰大会,对有功人员进行嘉奖,在外交系统,这些统统没有,鲜花,掌声,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外交工作当然不是只有抗议这些大家看得见的表象,外交工作第一守则:多做少说,甚至只做不说。

至于这个「做」就是怎样也不能说的部分,受到外界多少猜测多少指责受多大委屈也不能解释,事情做得再出色,成就感满溢了,也不能说,这,就是一个职业外交官的职业操守。

外交工作人员到底有多辛苦,大家都不想说,也不能说,外交工作真不是不想给大家科普,而是因为很多事件真的都是密级很高的,因为有政策规定有严明的纪律约束,真的没办法向公众公布,未经许可,谁也没有权利对外公布。

让大家看到的,仅仅是可以让大家看到的样子而已。

这些年参加过一些前辈的葬礼,简洁到极致,生平介绍不超过三百个字,然而他们在职业生涯中曾经处理过的很多历史性事件,经历了常人所不知的算得上波澜壮阔的千难万险,也就这样随着他们的离去而悄无声息地从这个地球上消失,他们不为人知,生前没有名与利,死后没有荣与光,他们只是一群默默无闻勤勤恳恳认真工作的普通公务员。

同事们唯一可以轻松地聊一聊工作上的事,都是相识的同僚在一起工作或开会的间隙才可以真正的放松,才能真正的谈笑风生,在外人面前永远都是「不解释」、「不辩解」,对外界的误解,对外界的众说纷纭,只能置之不理,只能继续默默地埋头做自己职责范围之内的工作。

如果要问他们有没有情绪,答案是显而易见的,外交官也是人,也是肉体凡胎,也有七情六欲,怎会对外界的误解不感到郁闷,只不过大家都有职业操守,一个职业的外交官是不会把个人情绪带入工作中去的,在进入工作状态之后,需要全神贯注,一丝不苟,严谨认真,滴水不漏,这些都只是作为一名普通外交工作人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

大家可以一直调侃外交部,大家可以一直误解外交工作人员,没关系,工作该怎么做,还是会怎么做,并没有影响。

在网上,大家可以尽情地黑,玩命地黑,只要你们开心就好,反正外交工作又不是由你们来做,而外交工作人员所做的一切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

看,说了半天,还是那样吧,外交语言就是这样,也就是大家所说的,是一堆废话,说了等于没说,然而个中寓意,只有当事人才会去一字一句掰开了揉碎了去反复研究,咂摸其中每一个字的含义,只有看得懂的人才知道是什么意思。

曾经有人问我知道那么多秘密而不能说会不会很难受,哈哈,这就是非常典型的外行的问话,严格保守秘密,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最基本的一点,这是职业操守,更是一生的契约,是我们对这个国家没有签字的坚守终生的契约。

☆*☆*☆*☆*☆*☆*☆*☆*☆

评论区本来是留给众多友善的朋友们的,无奈一颗老鼠屎能坏一锅汤,本人一向言出必行,事先已警告部分按捺不住要指点江山的人,劝告无效,评论关闭。

在知乎,不与你对话=警告(即抗议),删除你的评论+拉黑你=驱逐出境……

尝到个中滋味的各位,现在应该明白「抗议」是什么了吧,除了拼命点反对你们还能怎样。(掸掸衣袖~

这就是外交,懂了没。

再次声明,我只是我,不是外交部,你们对外交部有什么意见不用对我说,尽可以通过正常渠道向相关部门反应,用你们自己的话来讲就是:你有什么情绪关我啥事。

另,在此向受到连带伤害的友善的朋友们说一声抱歉!关闭评论,给大家带来不便,非常抱歉!有事私信,能够解答的会尽量回复,回复不到的请包涵!


user avatar   he-xue-song-p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来张以前的截图先。

“你们军人在战场上拿不到的东西不要指望我们这些外交官能用嘴巴给你拿回来。”这里不是说要让军人上战场把外交场的强硬打回来,而是说国家的军力一定要强大,具有别人不敢挑衅的能力。


弱国无外交永远是真理。大国关系从来不是讲理,而是拼拳头。嘴皮子讲理再厉害却外强中干,只会引来更多的麻烦。与其明面上打嘴炮,不如暗地里耍流氓,并不断增强实力。

而且从南联盟大使馆被炸之时到现在,比较一下,外交部也越来越强硬了,这靠的是十多年综合国力的发展——截图里傅莹说的军力算其中重要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中国科技、经济、文化的逐步增强。感谢所有人对建设中国做出的努力,以至于现在中国外交有一点我就耍流氓了你奈我何的既视感。


中国作为大国,外交语言所占分量很重,说话是要掂清分量权衡利弊才说的。这不同于人微言轻的小国,更不同于随便嘴炮没有任何后果的网友。

举个栗子,小国冈比亚,说话完全没人在意,外交场上跳脚纯属中美俄欧面前恶意卖萌。

“我要派八百人24小时内扫平中国大陆!口亨!”

....(。•ˇ‸ˇ•。) …

mp.weixin.qq.com/s?

好强硬的外交~完全不是“强烈抗议”呢有木有~


最后自嘲一下:

某次经过学校门口,站在门口的一老爷爷指着我们学校对一老奶奶说:“看,这就是培养外交部那帮怂蛋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


user avatar   hei-sen-lin-mu-s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要明白外交部到底发挥了怎样的作用,此次中印边界危机就是最好的例证:


如果说2017年8月28日印度撤军还让某些人怀疑是否双方各退一步、中国委曲求全的话,第二天29日印度外交部发出莫迪来华的消息则明确了:

此次边境矛盾的妥善解决绝不是在因为在一尺一寸的土地纠纷与边境冲突细节上讨价还价的结果,而是立足于中印双方各自整体利益以及长远战略需求博弈的选择。


因为保密原因,普通人没有能力或者也不应该去挖掘其中的外交运作的细节,但是通过种种细节、线索,在中印两国舆论剑拔弩张的环境下,我国外交系统的努力依旧能清晰感受得到。


这应该是最早在外交领域关于此次边境事件的印度外交部声音,这简短的新闻里不难看出印度外交部对于本国决策者的告诫以及我驻印使馆在其中的斡旋努力。

中国官方给予强硬反击后,印度外交部的仓促反应可能够看得出两国在国际外交领域的你争我夺。


这是8月初我们能看到的关于中国驻印大使馆的公开信息,此时正值双方僵持状态高峰时期,看起来风轻云淡的背后毫无疑问是我国外交人员为两国关系、边境问题的努力。

不丹方面:

即使中国不丹没有外交关系,但外交领域努力依旧在继续,因为这将是长远解决洞朗地区边境威胁的根本途径。

正是通过中国驻印大使馆的种种动向,个人从一开始就坚信中印在边境再次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为零,而不是什么要打就8月份打,过了9月份大雪封山就打不了之类的擦边球观点。

当年中印边境战争时,印度将国内为数不少的华人送进了集中营,中国驻印的外交人员会不了解这段历史吗?正因为如此,所以完全有理由相信以自身安危为赌注的驻印外交人员在此次中印矛盾中为消除双方信息误判、将两国突发的敏感状态拉回到和平发展的长远理性考虑中来的默默付出。


这是龙腾网的海外新闻翻译截图。

ltaaa.com/bbs/forum.php?

莫迪的访华信息就是两个多月来种边境风波归于平静的最好注释。


战争从来都是政治外交的延续,而政治、外交的根本出发点则是当今任何国家最核心的两个问题:安全与发展。脱离国际大环境、时代大背景讨论边境上的一拳一脚、你增了多少兵我派了多少人,只会是侧面的求证,甚至陷入事后诸葛亮自洽的循环思维中。作为两个国家敏感神经全方位联系的纽带,外交系统的一举一动都是两国关系走向的直接反馈。

这次中印冲突以军事角度有各种开战理由,但最终却是外交领域的消息最具有参考价值,这在侧面反映的就是外交的作用。

如果外交部是一家公司的话,发言人只是它的客服、而驻外的大使馆、领事馆也只是对外服务的窗口而已,真正核心的是外交人员调动资源沟通两个国家的资格与能力。比如60年代,在大部分仍旧为欧美主导的非洲,中国的外交官们往往要在没有正式外交关系、没有硬件设施的情况下与国民党台湾的“外交人员”斗智斗勇。

毋庸置疑,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是主流,但表面平静下是汹涌的暗流,正是有了遍布世界各国外交工作者的辛勤努力,才有了中国才能冷战后近三十多年在风云变幻的国际环境中尽管跌跌撞撞但一路向着目标风雨兼程。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比起拳头,神经系统最好的状态就是你感觉不到它的存在。外交工作大多数时候并不能产生扭转乾坤的作用,但却能在事态脱离正轨、陷入非理性时通过交流、沟通让理性回到主导地位。因此,在各国利益联动性越来越强的现代国际秩序中,外交所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普遍、越来越重要。

当努力的结果却是他人的习以为常时,外交部的舆论存在感自然就沦为了发言人的“嘴炮”。

有这么一个段子:说是八十年代的时候,一天外交部发言人陪同外交部某领导一起骑车下班,碰上了围观群众。结果群众纷纷与外交部发言人热情交流,倒把这位领导当成随行人员晾在一边。

不管这段子真实性如何,但这其中反映了一个现象就是:作为外交系统抛头露面最多的发言人常常被世人当成外交部的主体甚至全部。

这是外交部难言的苦衷,却恰恰是国民之幸。


user avatar   si-tang-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提问的人是咋回事?

动作?

枪战?

就一电竞比赛扯那么多干嘛?

刚截的图,已经7.4了。


user avatar   ji-xing-ch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邀请了两回,我结合中国边疆历史地理瞎扯一点。

一点思考和联想:中原古代政权通常首先面对的是北方游牧民(此处强调是游牧民,自然有排除渔猎民之考虑)中最为强势的一支,这支游牧民通常活动在漠南和漠北南部,进可图晋北、冀北、陕北、辽西乃至陇右等边区,退可越大漠以避中原之兵锋。而漠北的北部,尤其是漠西北:萨彦岭山地、山脉以北的地区和勒拿河流域,多为等待时机的游牧民所居,每到草原生乱或原先的主导族群南迁,这里就是新的民族蜂巢。

大概示意一下:


我们拿丁零举个例子:

丁零,即敕勒,又称高车、铁勒。秦汉游牧于蒙古高原北部-贝加尔湖一带。

a,秦汉,匈奴、鲜卑主导草原的时代。

秦末战乱,匈奴冒顿王东征东胡,西逐月氏,南并楼烦、白羊,北服丁零。势力存在于西至辽河,北抵北海,南达战国长城,西至葱岭(包纳西域)的区域内。

此时丁零是匈奴的附属。

48年,南匈奴内附;89-91年后,北匈奴西走。鲜卑,源起兴安岭北部,匈奴衰弱后占有其故地及其势力范围。

此时丁零是鲜卑的附属。

b,三世纪鲜卑军事霸权瓦解,民族蜂巢出现了。

一部留在原地,为东部高车;

一部南迁漠北,在487-541年间建立其西至西域,东至东胡的霸权;

一部迁入漠南,这一支又再次分散:

1、迁入黄河流域,建立起翟魏国;

2、留在漠南,在居延海至河套的内蒙古西部地区游牧。

c、唐代漠西北再次成为输出地,东部高车,即铁勒,是回鹘汗国的前身。

d、蒙元时期林中百姓诸部南迁漠西,即是卫拉特部前身,这波游牧民构成了明清漠北-西北(伊犁-库伦)势力的核心。

漠西北地區的一個民系就這樣輸出了至少四次(我還沒提這篇地區也向勒納河中游地區輸出了雅庫特族),提問者還可以查一下漠東北的輸出情況。


user avatar   stevenchen19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整理答案以及相关资料中,视回复情况更新。

马奇诺本身已经被说的足够多了,这里来谈谈题主的补充问题。下面分几个角度去阐述一下马奇诺防线和它所代表的防御学说思想的来龙去脉。

1.法国二战人口危机和移民

19世纪末到二十世纪初是世界人口突飞猛进的一个时期,然而在俄德英美人口爆炸式增长的同时,法国人口的增长率却处于近乎停滞的状态,关于这个现象的原因有诸多争论仍未得到最后结果,剑桥世界近代史则直言不讳“ 这种超前一百年发生的现象根本没有得到一个令人信服的解释”

法国的人口出生率从1880年就开始下降,不过下降的趋势比起后来其他国家的情况要缓慢一些,这意味着法国在1914-1918年的战争中征募的士兵来自比德国和英国士兵小一些的家庭。

不仅如此,作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主战场,法国平民收到的伤害要远远大于她的邻国,做一个表来看一战对法国的影响。

从1936年开始到1940年,武装部队每年吸收入伍(也就是吸收出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人)的年轻人从平均每年24万人剧降至每年才不过12万人,致使法国不得不在1935年把服兵役的期限从一年延长到两年,其目的并不是为了要加强法国的军队,而是为了要保持其兵力。 在1939年以前,法国从未认真考虑实行鼓励生育的政策,对无论是婴儿或壮年人的高死亡率问题抨击得也不够。

在移民入境方面,也没有一贯的政策,法国1939年的人口略多于1911年法国和阿尔萨斯-洛林人口的总和,这是由于有大量的移民流入法国。

1938年的下降主要是因为有很多外国人取得了法国国籍。可以看到,大量外国人的流入也不过是弥补了1914至1918年期间的损失。

然而大量的外国人流入又引发了一个问题。在1934年萧条时期,为了所谓关心更多的法国人就业,确实曾经作出努力,要把那些在法国定居多年并已经在法国成家的矿工赶回本国去,从人道主义引起了诸多的抗议。另一方面,由于缺少旨在同化移民或防止移民形成严密的群众组织(例如靠近边界的意大利人)的政策,这又容易激起排外情绪。此种情绪不无其合理因素,因为只要法国对这种倾向提不出对策,法国南部的大片土地确有沦为其邻国的殖民地的危险。

(然而几十年过去了,法国南部没有变成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殖民地,但是却变成了另外一批人的殖民地。)

意大利的领事对意大利的移民便行使了相当于法国当局所行使的控制权,意大利出生的妇女被劝使回到她们的本国去分娩,以免法国认为这些孩子是法国人,然而这些孩子的上学费用却要在法国的税收项下拨付。一旦发生战争,法国的农民要上前线而意人利或西班牙的农业工人却会留在农场上,此种想法又为法国和平主义思潮提供了另一个主题。


2.防御论与军队改革

I.人口的影响以及政治对军事改革的阻扰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最初的几个月中.法国的伤亡最重,所受的打击最大,当时在运用攻势理论方面所犯的错误也最明显。贝当不仅是一位和攻势理论关系最少的法国将军,而且以坚定的人道主义制止了1917年的兵变,并且平息了士兵的怨恨。

在一战前夕法国每一个男子服兵役的期限有着延长至三年的趋势,防御论所得到的另一支持就来自法国人想扭转这一趋势的可以理解的愿望。这种支持是很自然的,尤其是因为在服兵役期限正要减成一年的1929年,那时国家处在最繁荣时期,而全国人力的使用却已接近极限。因此,既要在战斗中保全人的生命,又要缩短每个公民服兵役的期限,这两种联在一起的愿望得到了一位年逾古稀而又具有保守和防御本能的老军人的支持,这便使本属有关进攻性战略而设想的马奇诺防线变成了既非赢得战争的手段也没有此种计划的借口。大家都相信在这条防线后面的法国是安全的,所以,为什么要对德国进行干预呢?为什么要到欧洲另一端去寻求盟国呢?为什么要在军队中整整服役一年呢?在1932年让·普雷沃已经告诚他的《战后法国史》的读者:

“信任甲胄”可能再次给法国带来在克雷西和阿让库尔曾带来过的灾难。

减少征募现役军人的数目使职业军人的重要性更为突出。这种情况本来预期可以促进以夏尔·戴高乐上校为其杰出代表的那种军事理论的,他的理论赞成建立一支高度机械化和装甲的打击力量。(你们没看错,戴高乐和古德里安都算师承富勒,提出过机械化战争的想法)但是有些因素阻挠了这种想法。在左翼政党中,占领阵地的依然是饶勒斯的瑞士式民兵思想(人民战争系列)。戴高乐的理论似乎为建立一个政治上强有力的军事阶层提供了新的机会。在工人阶级中,仍有极其强烈的反军国主义存在着。现役军人没有投票权。

II.经济危机对军事改革的阻扰

希特勒在德国执政的头几年中,历届法国政府一直设法用通货紧缩和精简节约的办法来解决经济危机。需要改革军备的军事理论是不容易被正在设法削减开支以平衡预算的政府所接受的。因此在法国政府于1934年4月17日声明停止裁军谈判,并宣称法国今后将依靠自己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确保其安全后,却将其军备拨款从六亿法郎削减到四亿法郎。在继贝当之后担任陆军部长的莫兰将军任内,1935年拨款增至八亿法郎,最后又为1935年和1936年补充拨款十八亿八千五百万法郎。

然而直等到勃鲁姆政府上台后提出了以花费挽救经济萧条的主张,1936年9月7日才拨出一百四十亿法郎,此后又增加到三百一十亿法郎。但除了起步必然缓慢外,这些贷款的使用在初期又受到劳工冲突和严格执行四十小时工作周的牵制(四十小时工作周就需要铁道增加职工七万人)。当保罗·雷诺于1938年11月接管财政经济事务以后,才给重整军备以推动力。但即便有了那些拨款,军队的财政还是处于如此拮据的困境,以致必须节约其他基本开支,所以在1938年9月慕尼黑危机时应征入伍的士兵发现连军靴都没有,许多人只得穿着普通便鞋去参加他们的部队,此种经历对下一年的士气起了很不幸的影响。

III.参谋部

最后,有待解决的军事理论的改革需要有使用三军的整体协调思想,换言之,就是要有一个国防总参谋部。虽然早自1932年起就创设了国防部长这样一个头街,从1938年年初起甘末林已取得了国防总参谋长的头衔,但国防组织从未实际存在过。这对空军特别不幸,它在整个二十年代一直在衰退,虽然最后在1929年取得了与其他两个军种平等的地位,并成立了独立的空军部,但除了英勇的传统外,它从来不曾有过自己的理论或传统。在1939年3月以前的五年中,在各个部长任内,先后有过三个完全不同的计划。另一方面,海军却也许是法国所曾有过的最强大的海军,不过使用这样一支海军,它的基地必须要有充分的保卫,或法国的抵抗中心必须转移到海外去,但情况又并非如此。

1939年3月维也纳之后,法国舆论充其量只是作了防御战的打算。它由于害怕遭受使法国失去战斗力的伤亡而苦恼着。它由于一些人越来越怀疑法国军队的能力,另一些人又从贝当和魏刚所宣扬的法国军队无与伦比的说法中得到安慰,因而陷入分裂。它对马奇诺防线寄予幻想,以为这条防线从瑞士一直延伸到海边,可是实际上已完工的部分只是到比利时国境和法国边界接壤处为止。正当不可避免的战争阴霾笼罩天空时,贝当却在一篇长长的序文中向公众推荐肖维诺将军的《入侵还有可能吗?》一书,该书声称马奇诺防线是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

军队的理论是以1936年8月12日刊行的《大部队战术运用操典》一书为依据的,节选其中一段话:

负责编写本操典的委员会并不低估(自1921年以来)在战斗和运输手段领域取得的进展的重要性,然而委员会认为,这个属于技术性质的进展并没有多大地改变它的前驱者在战术领域所确定的主要规则。因此它认识到,在胜利之后不久由刚刚担任过最高领导职务的杰出将领所客观地确立的理论体系应该继续成为我国大部队战术运用的根本法则。

贝当:

这段自满的文字封杀了军事改革理论的可能性,同时大概也泄漏了同样程度的沮丧的忧虑心情。法国军队的指挥官知道,他们最早必须到1940年夏天才能得到所需要的坦克,得到飞机大概还要迟一些,要有经过训练而能使用这些军备的军队,那就更要推迟一些时间了。他们知道法国的防御工事尚未完成,军队尚未得到在德国一旦侵犯荷兰和比利时的中立时便能按计划迅速进军低地国家所必需的装备。

3.法国的外交政策

法国的外交政策使她失去了欧洲大陆上的所有盟友,而英国和法国间的貌合神离使得法国不得不采取防御政策, 无需德国人从旁说明,法国人自己也会想到,英国是要等到法国剩下最后一个人时才作战。

为防范德国的报复,法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问题是,在它的西翼,如果得不到美国作为后盾,至少也要取得英国的支持,在东翼则要得到大陆上的一个或几个盟国的支持,至于那些德国要争取它们行动起来威胁法国的南翼并切断它同海外领地的交通线的国家,法国至少也要争取这些国家严守中立。在二十年和平开始初期,法国人中间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尽管有相当大的分歧,但在总体上看来,还不至于显得不可调和。

不过那时在法国人观点上的另一种分歧也变得逐渐明显了,即和平主义者和其他人之间的分歧。一方面,右翼和左翼的和平主义者都梦想有一个斯堪的纳维亚式的法国,不卷入国外的纠纷,永远保持中立;另一方面,有些人则认识到,法国的富裕是虚伪的,而法国所羡慕的那些中立国家的幸福,正是因为法国和英国尚未退出国际政治舞台而才获得的,事实上事后北欧在德国的马蹄下不堪一击也说明了这一点。如果法国不接受历史传统上应负的责任,法国的传统政治思想全都无从实现,法国的物质利益也得不到保护。除了全国大部分人在看法上有此种分歧外,共产党人还持有第三种观点,在他们看来,圣城是在莫斯科,不是在巴黎。

在外交政策上的观点发生此种两极分化的演变的理由不但包括年轻人减少导致整个国家思维的保守化,此外法国军事力量的薄弱也使人们感到惊慌,同时还包括外交政策领域内的暧昧不明。当法英美三角同盟流产后,法国在深感失望之余发现英国的战后情绪是不可能结合成欧洲和平组织的,无论是按日内瓦议定书的方针或按大陆联盟的方针,都不可能同英国结成任何形式的联盟。其结果就缔结了折衷的洛迦诺公约,从中得到好处的是德国。

唤起法国舆论注意法国的东方联盟已在削弱的第一个具体事实是1934年1月的德波条约。不过法国已为它自己放弃早先的立场作出了先例.

1.法国在1933年参加了墨索里尼提议的四国公约并签字,这个被称为谅解与合作条约的内容为德国争取了绝大的利益并得到了英国的肯定。

2.随后巴尔图出访小协约国试图形成一个以法国为中心的联盟,他还争取苏联的支持来制衡德国。但巴尔图被谋杀所造成的局势,不但对法国的盟国而且对法国的舆论都带来了最严重的灾难性后果。

3.他的继任者是赖伐尔,从理论上讲赖伐尔是在推行其前任的政策,但在事实上,他却在竭尽全力地通过与德国达成谅解而谋求另一条途径从而勾销他的前任的政策。

摇摆不定的外交立场使得直率的语言和真挚的感情失去了价值并在1939年3月随着乔治·博内向他的选民们所作的解释(即法国从未背弃捷克斯洛伐克)而化为泡影了。不论是法国人还是法国的盟国都不再知道法国的立场究竟如何。直到大战实际爆发为止,除勃鲁姆政府外,历届法国政府都以此种暧昧态度为其特征。但在法国人看来,英国的暧昧行动同法国的行动完全一样,英国居然能在1935年6月18日签订英德海军协定,从而宽恕了三个月前德国公开破坏凡尔赛和约的一切军事条款的行动,而且使法国外交为促使斯特雷扎协定成为现实所作的努力全归无效。因此,法国右翼所得出的信念是,英国要求制裁意大利是硬要在阿尔卑斯山和地中海给法国加上一个敌人。两年以后,法国的左翼又觉得英国坚持不干预西班牙内战,既是强使法国蒙受道义上的耻辱,又是在比利牛斯山给法国安上一个敌人。

1936年德国重新武装了莱茵兰,但由于法国之前批准了法苏互助条约,英国并不准备支持法国进行干预,成为英国拒绝支持法国在欧洲大陆寻求盟国的又一例证。法国失去了由它自己采取主动行动的最后机会,相当重要的原因之一便是在几个星期后即将举行选举,为了赢得选举,国家的未来可以置之不顾,这是所谓民主不真实性暴露的十分彻底的体现。在法国批准了同位于德国东面最强大的国家结盟的条约以后,法国就失去了为任何东欧盟国进行有效干预的能力。1938年慕尼黑条约的签订使得法国连苏联这个大陆上盟友也失去了。法国事实上只剩下了一个盟国,而英国自己也承认,一旦战争爆发,它不可能象1914-1918年的战争那样,在头三个月中当法国伤亡最惨重时就提供那么多的军队。在意大利危机中,英国人看来也不了解,如果制裁引起了战争,英国人可以从容不迫地征调其军队的同时,法国却非动员其全部壮丁不可了。

在1938年9月的阴暗日子里,伦敦人正在公园里挖防空壕,巴黎人则在应征入伍时甚至连军用靴都不够分配。弗朗丹在1936年德国兵团开进莱茵兰时还主张采取行动,这时他却在街头海报上宣称战争是罪恶的愚蠢行为了。二十年的外交,二十年的政治,二十年的一群又一群年龄相仿的青年服兵役,却并未得到在战场上牺牲了一百三十二万法国人生命应换取的果实。从慕尼黑回来心惊胆颤的达拉第驶经拉斐特大街时,居然受到群众的夹道欢呼,这件事并不真正令人惊奇。令人惊奇的倒是当法国获悉德军已占领布拉格的消息后几乎无动于衷,大部分法国人还准备慢慢地、不慌不忙地面对他们的当前问题呢。


user avatar   Sssin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到旧照片里,我爷爷姥爷帅的秒杀很多明星啊!你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年轻的时候长什么样子呢?请放上旧照片。
user avatar   chen-ke-55-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常

第一点,你要知道,许多上了年纪的大人和老人,尤其是五六十岁,六七十岁的人,他们是不会普通话的,即便是普通话,音调啥的也特别怪,听起来有点怪里怪气的。比如我堂妹,今年17岁,从深圳回山东老家,她从小就在深圳长大,所以她的话是普通话,但是我妈就只会用山东话跟她聊天,所幸山东话跟普通话差距算是比较小的,所以我妹妹可以听懂。

第二点,大多数人都是容易忽视自己存在的问题的,包括我自己,很多时候都容易只顾及自己的感受,并且忽视自己存在的问题,用一个不太恰当的例子,就是从人的视角来看,老鼠是在偷东西,但是从老鼠的视角来看,它是为了自己生存而获取食物。所以说,你男朋友家里的亲戚并不一定是排斥你,只是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你不懂潮汕话,外加他们也有可能不懂普通话,所以造成了这种情况。

第三个,有很多问题都是缺乏沟通交流引起的,当你觉得尴尬的时候,你一定要向你男朋友表达你的感受,因为你是客人,尤其是你的这种情况,讲究主随客便。你是因为你男朋友才跟他们一家人产生联系的,所以说你男朋友是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有不舒服的地方,一定要跟你男朋友说,如果跟他说了,他依旧不在乎你的感受,或者说他们家人依旧不改变,那就说明他或者他们家人没有把你放眼里,反之,如果他们主动跟你聊天,或者你男朋友帮你翻译,说明他们家里人可能只是一时疏忽,对你还是挺在意的

在我们这里有个说法,家庭和不和睦,主要看男人,一个好男人是可以有效沟通婆媳矛盾的,帮助婆媳之间化解矛盾,让婆媳更加和睦,所以,结合上面几点来看,你需要做的是跟你男朋友说,看你男朋友的态度和行动,还有你男朋友行动之后他的家人的做法,记住,好的关系,一定要少想多说多做。


user avatar   wu-pei-70-1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想搞笑,低俗是最快速的手段。

日本的志村健在三俗的路上走了快40多年了,

现在依然还是依靠这个维持人气的。

可是,一直依靠低俗笑料

迟早会遇到玻璃天花板的。

日本有个叫 快乐亭黑的混血,是说单口相声的,

说的全部都是下三滥的笑料,不是一点,而是全部。

结果就是没人敢找他上电视,广播,或者剧场演出。

翻过来说,保持一点三俗笑料不用,纯靠幽默和擦边球的相声演员,

依然不多。

而且要一直维持这种作品的风格是极其困难的。

侯老,马老就是典范。

(马老后期说的很多小段,其实就是外国笑话,当然是自己加工过的)

反过来说

七口人这个死杠死口 的内容

说了有一百年了吧?

不用解说大家不还是听的懂?




  

相关话题

  希拉里呼吁对俄罗斯展开网络攻击,「『阿拉伯之春』时我们就干过」,怎么看其发言?战时的网络信息有多重要? 
  美国务卿布林肯称「美国和印度将联手抗击疫情」,对此你怎么看?这对两国疫情发展会有何影响? 
  如何评价已故泰国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阿杜德? 
  历史上有哪些真正为人民服务的好官? 
  《炉石传说》中哪一个职业最能体现马克思主义精神?为什么? 
  如果川普连任失败,那么下任美国总统最有可能是谁? 
  为什么乌克兰好像看不到乌东局势恶化的结局? 
  为什么知乎上很多人认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是美国之幸,希拉里当选就要完? 
  历史上外交时有哪些尴尬场面? 
  怎样看待人大代表撤销地震局的建议? 

前一个讨论
你作为宝马车主,有什么值得分享的故事?
下一个讨论
j20座舱波浪形的管子是什么?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