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中国是否可以说已经突破第一岛链? 第1页

  

user avatar   feng-da-67-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长征刚刚开始的时候,蒋介石以湘江为底,设置了四道封锁线。中央红军在李德指挥下强行突破了这四道封锁线,短短一个多月,兵力从8.6万余人锐减至3万余人,损失过半。

红军突破四道封锁线的目的,是去湘西与贺龙萧克会师。

那么现在我们现在面临着所谓的三条岛链。这三个所谓岛链,最初是针对苏联的,后来演变成了针对中国。简单来说,第一岛链,就是日本、台湾、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第二岛链,就是日本、关岛、印尼。第三岛链,简略来收就是阿留申群岛、夏威夷群岛。

这三条岛链,如果放在古代,大体相当于这么个情况。第一岛链,相当于祁连山、焉支山一线,第二岛链相当于阴山一线,第三岛链浚稽山、鞮汗山一线。此外燕然山、狼居胥山相当于落基山、阿巴拉契亚山。打下第四山链,就可以灭亡匈奴了。

但是对于汉朝来说,打掉祁连山焉支山是最重要的,由此控制河西走廊,可以张国臂掖。其他几座链条,除了阴山还有点料,就除了草还是草了。

岛链也是一样的情况下。除了第一二岛链有点意思以外,其他岛链除了水还是水。

我们从美国手里争取到马六甲海峡地区的支持,那就可以张国臂掖。倘若再拿下关岛,基本上就没什么大的危机了。

所以按照美国人出的题目,一个岛链一个岛链的破解,其实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需要的,是海上河西。

就目前来说,我国在南海做的这些工作,最多就是建了个萧关,有了关中的屏障罢了,距离建立玉门关还早。

我们现在还谈不上突破第一岛链。

而我们突破以后,下一步真正的目标,是印度。

真正的西域新疆。

美国这样的肥羊,要慢慢杀。




  

相关话题

  法律会如何处置摩萨德、克格勃这种特工杀人案件? 
  如何看待美国正式宣布在台驻军? 
  亚洲人的精锐部队能做到与欧洲人的精锐部队不分高下吗(是古代)? 
  在国外服役了的人还可以回国服役吗? 
  随着海运重要性的相对下降,未来内陆地区会不会反超沿海? 
  何以缓解中日关系? 
  冲锋队和风暴兵是翻译不同还是风暴兵是冲锋队的一个分支? 
  波兰为何在历史上屡次亡国? 
  请从军事角度讲解一下台湾坚持一周和美军援台有什么因果关系? 
  如何看待中方回应澳方撕毁「一带一路」协议?澳大利亚为什么敢撕毁「一带一路」协议?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网文品质上不如日轻?
下一个讨论
成都入选全国最抗冻城市,「湿冷魔法攻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