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疫情会严重到何种程度? 第5页

                    

user avatar   xycxycxyc-6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多收了三五十磅


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1】的收猪站前,横七竖八的的停着农民们的大卡车。车里装的是出栏的新猪,把轮胎压低了。车周围被猪拉的排泄物和猪腥气息包围着,一阵一阵的,填满了这车和那车之间的空隙。收猪站进去是仅容两三个人并排走的赶猪通道。猪肉加工厂就在通道的那一边。朝晨的太阳光从破损的指示牌斜射下来,光柱子落在站点外面晃动着的几顶旧牛仔帽上。

那些戴旧牛仔帽的大清早驾车出来,到了收猪站,气也不透一口,便来到前台前面祈祷他们的命运。“35美元一美担,【2】”收猪站里的经理有气没力地回答他们。

“什么!”旧牛仔帽朋友几乎不相信自己的耳朵。美满的希望突然一沉,一会儿大家都呆了。

"在三月里,你们不是卖60美元么?“

“九十美元也卖过,不要说60美元。”

“哪里有跌的这样厉害的!”

“现在是什么时候,你们不知道么?各处的生猪像潮水一般涌来,过几天还要跌呢!”

刚才起劲飙车犹如赛车似的一股劲儿,在每个人的身体里松懈下来了。天气温暖,通风良好,猪饲料价格也不来作梗,【3】每棚猪多收这么三五十磅,谁都以为该得透一透气了。

哪里知道临到最后的祈祷,却得到比往年更坏的结果!

“还是不要卖猪的好,我们运回去放在家里吧!”从简单的心里喷出了这样的愤激的话。

“嗤,”经理冷笑着,“你们不卖,人家就饿死了么?各处地方多得是切斯特白猪,约克夏猪【4】,头几批还没吃完,得克萨斯州【5】又有几批运过来了。“

切斯特白猪,约克夏猪,得克萨斯州,那是遥远的事情,仿佛可以不管。而不管那已经送到收猪站来的猪,却只能作为一句愤激的话说说罢了。怎么能够不卖呢?农机公司方面的租金是要交的,为了雇帮工,买饲料,吃饱肚皮,借下的贷款是要还的【6】。

“我们运到苏福尔斯工厂【7】去卖吧,”在苏福尔斯工厂,或许有比较好的命运等候着他们,有人这么想。

但是,经理又来了一个“嗤”,捻着稀微的八字胡说道:“不要说苏福尔斯工厂,就是摇到苏瀑市里去也一样。我们同行公议,这两天的价钱是生猪35美元一美担。“

“到苏福尔斯工厂去卖没有好处,”同伴间也提出了驳议。“这里到苏福尔斯工厂要过两百公里,知道要用我们多少汽油!就说现在这个行情,哪里来的现美元?“

“经理,能不能抬高一点?”差不多是哀求的声气。

“抬高一点,说说倒是很容易的一句话。我们这公司是拿本钱来开的,你们要知道,抬高一点,就是说替你们白当差,这样的傻事谁肯干?”

“这个价钱实在太低了,我们做梦也没想到。收购价是35美元,又卖过60美元,不,你经理说的,九十美元也卖过;我们想,总该比60美元多一点吧。

哪里知道只有35美元!”

“经理,就是去年的老价钱,60美元吧。”

“先生,农民可怜,你们行行好心,少赚一点吧。”

另一位经理听得厌烦,把嘴里的雪茄屁股扔到站前,睁大了眼睛说:“你们嫌价钱低,不要卖好了。是你们自己来的,并没有请你们来。只管多啰嗦做什么!我们有的是美元,不买你们的,有别人的好买。你们看,那边又有两辆运猪车停在那里了。”

三四顶旧牛仔帽从台阶下升上来,旧牛仔帽下面是表现着希望的粗糙的脸和发红的脖子。他们随即加入先到的一群。斜伸下来的光柱子落在他们的扛着稻草叉的肩背上。

“听听看,今年什么价钱。”

“比去年都不如,只有35美元!”伴着一副懊丧到无可奈何的神色。

“什么!”希望犹如肥皂泡,一会儿又迸裂了三四个。

希望的肥皂泡虽然迸裂了,载在运猪车里的生猪可总得卖出;而且命里注定,只有卖给这一家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公司里有的是美元,而破牛仔裤的空口袋里正需要美元。

在猪肉好和坏的辩论之中,在电子秤准与不准的争持之下,结果站前的运猪车真个空空荡荡了;轮胎鼓起了好些,。旧牛仔帽朋友把自己养大的猪送进了公司的屠宰间,换到手的是或多或少的一叠钞票。”

“经理,特朗普总统的补贴【8】,没有么?”白白的肥猪换不到足够的绿票子,好像又被他们打了个折扣,怪不舒服。

“乡下红脖子!”夹着一支钢笔的手按在键盘上,鄙夷不屑的眼光从从眼镜上边射出来,“一美元钞票就作一美元用,谁好少作你们一个美分【9】。我们这里没有现补贴,只有按价收购。“

“那末,换刚有的经济补贴吧。”从手感上辨认,知道手里的美元不是含经济补贴的。

“吓!”声音很严厉,左手的食指强硬地指着,“这是大总统规定的,你们乱提要求,可是想和美国之音一样,被指责通中?【10】“

要这补贴就被指责通中,这个道理弄不明白。但是谁也不想弄明白,大家看了看钞票上的人像,又彼此交换了将信将疑的一眼,便把钞票塞进发黄牛仔裤的空口袋或车上的保险箱里。“

一批人咕噜着离开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另一批人又运猪车上下来。同样地,在前台迸裂了希望的肥皂泡,赶走了入春以来望着肥硕的生猪所感到的快乐。同样地,把万分舍不得的白白的肥猪送进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的屠宰间,换到了并非含补贴的钞票。

小镇街道上见得热闹起来了。

旧牛仔帽朋友今天上镇来,原来有很多的计划的。农作物种子用完了,须得从杜邦公司【11】买几十斤回去。汽油也要带几箱,汽油每次买少了,开着车来来回回走动没几天就又要加油,太吃亏了;如果一次多买一点,就便宜的多。听说因为疫情,镇里的辅导机构,兴趣班急需用钱,降价不少【12】,着急孩子教育的全职妈妈早已眼红了好久,今天卖猪就嚷着要一同出来,老大上什么班,老二上什么班,都有了预算。难得上帝照应,一棚猪多收了三五十磅,让一向捏得紧紧的手稍微放松一点,谁说不应该?缴房租,还贷款,补税,大概能够对付过去吧;对付过去之外,大概还有多余吧。【13】在这样的心境之下,有些人甚至想买一辆Rebel皮卡【14】。这车实在是好,越野性强,看起来孔武有力,比起家里的破皮卡真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

他们咕噜着离开收猪站的时候,犹如走出一个一向于己不利的赌场——这回又输了!输多少呢?他们不知道。总之,袋里的一叠钞票没有半张是自己的了。还要添补上不知在哪里的多少张钞票给人家,人家才会满意,这要等人家说了才知道。

输是输定了,马上开车回去未必就会好多少,镇上走一转,买点东西回去,也不过在输账上加上一笔,,况且有些东西实在等着要用。于是街道上见得热闹起来了。

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簇,拖着短短的身影,在破旧的街道上走。嘴里还是咕噜着,复算刚才得到的代价,咒骂那黑良心的公司。

“同乡”还买了一些酒,向快餐店点了些汉堡肉排,回到停靠在收猪站前的自家的车上,又从车厢拿出放着水果和橙汁之类【15】的储物箱来,便坐在车旁开始吃喝。女人在车里记账单。一会儿,这辆车也熄火,那辆车也熄火,个个人嚼出声音。小孩在车舱里打打闹闹,又踢着地上的猪粪球玩,惟有他们有说不出的快乐。

威士忌【16】到了肚里,话就多起来。相识的,不相识的,落在同一的命运里,又在同一的地界上喝酒,你抓起汉堡来说几句,我放下叉子来接几声,中听的,喊声“对”,不中听,骂一顿:大家觉得正需要这样的发泄。

“35美金一美担,真是碰见了鬼!”

“去年是贸易战,销路不好,亏本。今年算是好年时,收成好,还是亏本!”

“今年亏本比去年都厉害;去年还卖60美金呢。”

“又得把自己吃的猪卖出去了。唉,养猪人吃不到自己养出来的猪!”

“为什么要卖出去呢,你这死鬼!我一定要留在家里,给老婆吃,给儿子吃。我不缴贷款,宁可跑去吃官司,让他们关起来!”

“也只好不缴贷款【17】呀。缴贷款立刻借新债。贷了的债去缴贷款,贪图些什么,难道贪图明年背着更重的贷款!”

“猪真个养不得了!”

“卖了猪场流浪去吧。我看流浪【18】倒是满写意的。“

"流浪去,债也赖了,助学贷款【19】也不用还了,好打算,我们一块儿去!”

“谁出来当头脑?他们流浪的有几个头脑,男男女女,老老小小,都听头脑的话。”

“我看,到纽约去从事服务业【20】也不坏。我们镇里的汤姆,不是么?在纽约理发店里做工,听说一个月工钱有4000美元。4000美元,照今天的价钱,就是100美担带点呢!”

“你翻什么隔年旧历本!纽约疫情严重,好多的店关了门,尸体一车一车往外拉,汤姆在殡仪馆前烂掉了【21】,你还不知道?”

路路断绝。一时大家沉默了。红色的脖子受着太阳光又加上酒力,个个难看不过,好像就会有殷红的血从皮肤里迸出来似的。

“我们年年养猪,到底替谁养的?”一个人呷了一口威士忌,幽幽地提出疑问。

就有另一个人指着的半新不旧的史密斯菲尔德金字招牌说:“近在眼前,就是替他们养的。

我们吃辛吃苦,赔重利钱借债,养了出来,他们嘴唇皮一动,说‘35美元一美担!’就把我们的油水一古脑儿吞了去!”

“要是让我们自己定价钱,那就好了。凭良心说,60美元一美担,我也不想多要。”

“你这囚犯,在那里做什么梦!你不听见么?他们公司是拿本钱来开的,不肯替我们白当差。”

“那么,我们的猪也是拿本钱来养的,为什么要替他们白当差!为什么要替白左人妖【22】白当差!”

“我刚才在站里里这么想:现在让你们沾便宜,猪放在这里;往后没得吃,就来吃你们的!”故意把声音压得很低,拿着改造的枪支【23】,网着红丝的眼睛向岸上斜溜

“真个没得吃的时候,什么地方有吃的,拿点来吃是不违反宪法的的!”理直气壮的声口。

“上次新奥尔良大洪水,不是抢过么?”

“装甲车进了城,打死几个人。”

“今天在这里的,说不定也会吃枪,谁知道!”

散乱的谈话当然没有什么结论。酒喝干了,汉堡吃过了,大家开车回自己的乡村。

站前便冷清清地荡漾着难闻的猪臭。

第二天又有一批运猪车来到这里停泊。镇上便表演着同样的故事。这种故事也正在各处市镇上表演着,真是平常而又平常的。

小透明得到这么多赞实在是太激动了,这是我其他段子,欢迎关注我,我会带来更多有趣的米利坚段子!


[1]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_百度百科

[2]4月13日猪价:趋稳!美国生猪期货断崖式下跌,我国会随之暴跌吗_手机网易网

[3]天气寒冷,养猪一定要注意好这些工作,才能让猪更健康

[4]美国养猪业常用的八个猪品种简介 - 百度文库

[5]看了美国10个最大农业州大数据,你有什么感想?_吾谷网

[6]中美贸易战,美国农民损失惨重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7]史密斯菲尔德关闭猪肉加工厂!万洲国际超五成收入来自美国业务_企业动态_中国畜牧网

[8]特朗普再发190亿美元补助,3年470亿,美国农民依旧不满_腾讯新闻

[9]美国硬币:见识下真正的美分 避免傻傻分不清_penny

[10]美国之音、CNN和NBC竟都被美保守派指责“通中”了

[11]国内外知名种子公司 - 百度文库

[12]美国的东西都那么便宜,那美国人的钱去哪了?

[13]中美两国家庭消费结构支出对比, 美国人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潇洒

[14] 美国开皮卡:最“美味”的皮卡不是猛禽,而是ram - zhang stephen的文章 - 知乎 zhuanlan.zhihu.com/p/27

[15] 美国人一日三餐到底吃什么? - qmpierre123的回答 - 知乎 zhihu.com/question/2027

[16] 为啥美国人大麻可以适当抽,酒却不能随意喝? - <em>美国</em>日志的文章 - 知乎 zhuanlan.zhihu.com/p/54

[17] 调查:很多美国人拿不出1000美元,真相是什么? - 小白读财经的文章 - 知乎 zhuanlan.zhihu.com/p/93

[18] 美国穷人怎么生活? - 有个老外叫马绍飞的回答 - 知乎 zhihu.com/question/2489

[19] 被学费毁掉的美国人:280万美国老人,60多岁还在还助学贷款! - 精英说elitestalk的文章 - 知乎 zhuanlan.zhihu.com/p/57

[20] 美国经济的致命弱点是什么? - 大鱼不吃小鱼的回答 - 知乎 zhihu.com/question/3015

[21]纽约殡仪馆外卡车散发恶臭 警方发现数十具尸体开始腐烂_哔哩哔哩 (゜-゜)つロ 干杯~-bilibili

[22]你希望美国完蛋吗? - 寒冰射手曹草草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85659523/

[23]理论上半自动武器在进行一些改造后都能进行全自动射击吗? - 桂仲的回答 - 知乎 zhihu.com/question/2644answer/1145342021



user avatar   zhan-yun-20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利坚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令人充满敬意的民族。

这个民族是真的猛士:不就医、不隔离、不戴口罩。

她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生物制药产业占据全球一半,但她的人民却坦然"裸奔"面对一次次的流行疫情。

这是一个靠自由人权圣神光辉,抵御病毒的伟大民族。

2009年3月底,美国爆发H1NI流感。

4月25号,世卫组织宣布H1N1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卫生公共事件”,6月就升至最高的第6级。

7月世卫组织就不再要求各国报送确切的数量,只能是统计多少算多少。

9个月,长达半年之久,美国终于进入了“全国紧急状态”。

2010年,春夏之交,一年多以后,疫情才被遏制住。最终根本没有准确的疫情数据,美国疾控中心CDC只能通过模型推算美国的疫情状况。

2009年4月12日——2010年4月10日,美国6080万人感染H1N1,占据五分之一的人口。27.4万例住院治疗,住院比0.45%。总计12469人死亡,住院人群死亡比4.5%。

2012年底,H1N1疫情已传染到世界214个国家和地区,导致全球多达284500人死亡。

从2019年9月29日至今,美国至少有3400万人感染流感,35万人住院治疗,死亡人数达2万人。

常言道,美国经济超越中国经济50年,军事超越中国30年(众说纷纭)。

那么,生物医药还如此发达的美国,为什么搞不定流行疫情?甚至比起中国来差远了?

一、比起中国来说,美国的不少州的公共卫生资源欠缺,无法应对大型疫情。就如武汉来说,还需要八方支援,美国某地爆发武汉那样的疫情,那就是八方难援。

二、美国是联邦政府,比起中国的省市行政来说,各州协调能力严重不足。

三、甲感疫情才刚刚有所缓解,应接不暇。

四、全球经济危机或临,美国经济遭降维式打击,政府应对疫情的财力将有重大影响。

五、对于资本世界来说,如果没有政府干扰,美国疫苗生产公司的效率会比中国低很多。

六、美国政客从来只关心自己的政治生涯,面对疫情从来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给化炸了,民众才如梦初醒。

七、美国是世界警察,但从来只制于人,而不治于人。

八、对待民众,通常是,我给你指导意见,生死随你。有钱,你就去医院花个几千刀做个全套检查,治疗费再另算。没钱,那就在家听天由命。美利坚是人权自由的国家,法治社会,你有权利起诉政府,如果你请得起昂贵的律师费的话。不过,官司有胜负,如有败诉,请自负。

比起欧洲来说,美国政府掌握更多的国家资本。但和中国不同的是,中国的资本服务于整个集体,美国只服务于少部分集体(资本家)。

美国政府长袖善舞,还控制主流媒体,是非曲直全在几张嘴。但却从来治标不图治本。

故意肆炒作中国疫情,转移民众注意力,随着疫情的爆发,终究是啪啪啪打脸罢了。

「美国疫情有可能超越中国吗?」

这个问题对于美国政府来说,就是一个笑话。虽然意大利民众不太听从政府安排,但至少,被啪啪啪打脸之后,已经开始全国大力防控。但看美国过去对待H1N1的态度,大概率也是表面上说控制,实质也是自生自灭的处置方式。

或许,在美国政客的眼里,新冠状病毒变成美利坚民族的下一个流行感冒,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1]

参考

  1. ^ http://k.sina.com.cn/article_6145283913_16e49974902000zzbm.html

user avatar   dai-sa-biao-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不太可能。因为美国在应对疫情方面有三个绝对先进的策略:

1、不检测:只要不检测,数量就不可能超过中国。——比如那个至尊公主号邮轮

2、不公开:即便检测了但是数据不公开,还是不会超过中国。——yes/no体现了美国的制度优势。

3、甩锅:即便瞒不下去了,还可以把一切责任都推给中国和亚裔人口,转移矛盾——这是美帝的终极撒手锏,彭佩澳已经这么干了,而且有大量的中国公知大V会全力配合。


user avatar   maplestree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单单检测这件事情,美国经历了:

  • 检测标准高,不给检(后来改得宽泛了)
  • 检测部门少,只有CDC可以确诊。检测时间长,发到CDC再发回要好几天(后来下放去当地机构)
  • 下发的试剂质量出幺蛾子(重新生产下发)
  • 产量提升跟不上川统领的吹牛速度(慢了至少一周多)
  • 太贵测不起(现在终于免费)
  • 检测资源被挤爆轮不上(进行中。。。)
  • 检测得起治不起(进行中。。。)

然而说这些并没有卵用,川统领给自己打了满分十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悬,阿中比欧罗巴有体量优势和制度优势

比起阿美就只剩制度优势

但真惹急,动员一下,美帝还占着个经济优势技术优势呢

安排后事吧,后面还有大戏,别指望一仗翻身


user avatar   huo-ge-70-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4月23日,我每天都会看崔娃的Daily Show, 昨天纽约州长Cuomo与白宫开会,今天接受了崔娃的采访。州长的话还是比较有诚意的,我知道国内看不了油管,所以我抖了半瓶子醋给大家翻译一下访谈内容,给大家提供最新的信息,来自纽约州长的最新访谈。

崔娃:欢迎Cuomo州长来到Daily Social Distancing Show。

Cuomo:非常荣幸,我是你的忠实粉丝。

崔娃:非常感谢,我觉得现在每个人都是你的忠实粉丝,因为在疫情中,人们在寻找能够有效沟通,并且看起来知道下一步要怎么做的领导者。没人知道面对疫情到底该怎么做才对,但人们在寻找知道下一步做什么的领导者。问题从纽约开始,纽约的现状与发展情况是怎样的?

Cuomo:好消息是现在的情况表明我们可以控制疫情的发展,这一点人们虽然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但我本人觉得并不是高枕无忧。我们可能在执行了停止商业、居家等措施后,发现疫情传播还在持续增长。这很吓人,但这是可能发生的。数据显示我们可以控制疫情的传播,现在的数据处在一个高原上,在高位但比较平缓的状态,现在我们已处于从高原下降的趋势中。现在的问题是下降的过程有多快,下降过程会持续多久。我们每天有1300个new diagnoses coming into the system(昨天纽约新增确诊5165,所以这句话我不知道啥意思,就把原话放在这里了),昨天死亡474人。这个数字很恐怖,但好消息是比之前的单日死亡人数低。同时医院床位需求也在下降,现在大约有16000个病例在医院。所有的数字都在下降,现在的问题是还要多久这些数字可以下降到不再让你寝食难安的水平。有可能两周、三周或六周。

崔娃:作为领导者,你面临着平衡人们要求复工维持生计和保证人们安全的双重压力。你如何平衡?有一个临界点来判断风险已经降低到值得人们出门复工了吗?

Cuomo:好问题!通常来说问题本身比答案更重要。现在所有人都在压力之下,现在的情况对所有人都是一种伤害,我是明白这一点的。现在人们有经济压力、没工资,但账单不会停,因为催账的(Bill collector)属于关键岗位不停工(哈哈哈哈哈),他们会把你的账单放在你的工位上,你不知道当你回到公司时桌上有没有账单,你甚至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回到公司、公司还在不在。人们居家和家人在一起几个月,在第一周时这很美妙,但之后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尤其那时每个家人都是居家闲的蛋疼,每个家人都承受着自己的压力。因此在这种种压力下,人们都会在某个点爆发的。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们昨天依然死了474个人,你如果能告诉我今天多少人出门并接触了多少人,我就能告诉你未来三天这其中有多少人需要去医院。行为和结果是紧密相关的。新冠病毒传播的又快又准。像纽约城这种地方,不可能完全实现Social Distancing,在室内、地铁车厢、公交车和人行道上,都做不到100%的保持6 feet的距离,所以病例数字依然在上扬。因此你提到的平衡是不可能实现的,你不可能同时满足要经济和要安全的两拨人的诉求,这一点我们只能接受现实。对我来说,数据最重要,我们会继续加大检测力度,继续观测医院床位需求水平,以及病亡数字。只有当这些数字都被控制住后,我们才能回复原装。

崔娃:那怎样的数字才算被控制住了?你现在有那个数字吗(低于这个数字我们才能复工),医学专家们告诉你数据具体降到多少我们才能解封了吗?

Cuomo: 他们不会给我这个精确数字的,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们能做的是当数字下降到一定水平后,他们会给出判断是否已经到了一个平稳的低水平状态。并且因为我们不可能完全阻断病毒的传播,所以数字永远不可能降到0。所以当我们把数字控制到我们能力所及的最低水平时,那就是我们可以解封的数字。同时经济并没完全停滞,关键岗位、公共交通、便利店都在运转。所以还是要等我们的数字到了能力所及的最低水平,再解封。

崔娃:我们看到每个州长、世界上每个领导人对解封的应对策略都不一样。比如丹麦先是解封了一些学校,德国也准备这么做。佐治亚州(东海岸亚特兰大所在州)说他们要开放保龄球馆、美发店等。那你对纽约州的解封策略是什么?是逐步解封还是一次到位?哪些行业先解封?

Cuomo:这必须是缓慢且逐步的过程,一步一步来,并且在解封的同时时刻关注确诊数据有没有上升。我们会执行最具主动性(aggressive)的检测流程,以此来监控感染率数字。要知道医院床位需求数字的时效性太差,只有当病情非常严重时人们才会去医院(公知们舔的美国医疗体系造的孽)。我们要在逐步解封的过程中严密监控感染率数字的变化。对于解封行业的优先级基于两方面考虑,行业的重要性程度和接触感染的风险。重要行业、低风险行业优先解封,所以对我来说理发店、美容院这些行业在优先级排序的最后面。因为这些行业的重要性不高,一些人可能会反对这一点,同时这些行业接触风险也高,我很想看看人们是怎么在符合Social Distancing要求的同时理发的。(州长举理发的例子是抗议者视频中一个女士要求剪发,说这很重要。)所以首先解封的还是重要且风险小的行业。

崔娃:你现在处于一个“有趣”的位置,你是纽约州州长,同时你也和其他很多州长一起协商区域解封的事项,因为州界对病毒没用。没有其他州的配合,很多需要的政策也没法执行。你和特朗普也在“过招”,但你们都知道现在的情况需要互相配合,你和总统开了个会,会议有什么成果吗?会后有什么政策吗?在争取纽约州所需的资源时,你和特朗普政府的关系如何。

Cuomo:我和总统先生的关系就是--总统先生不喜欢我。这是明确且公开的。我们之前几年就发生过多次政见不合。如果你看他的推特,你会看到我被点名很多次,没有一次点我名是基于好事,一次都没有。我也sue(我觉得不是真的起诉,应该是反对吧)了联邦政府很多次。这些都是公开的。你提到我们近期在白宫的会议,是非常有成果的,这次会议不是泛泛而谈的外交辞令,而是实事求是、开放、明细,明确谈话,涉及检测项目,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的全新的课题。因为工作量太大、我们有的时间太短,全面检测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进行了非常诚恳的对话,我们讨论了检测什么、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工作界面划分,我们还把工作任务作了初步的分配,所以会议效果是非常积极的。我很赞赏与联邦政府的这次会谈,因为与你意见不同的人坐下来说“让我们把不同意见放一边,聚焦于我们的工作,因为我们要解决的问题比我们个人自身更重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这就是昨天的会议中发生的事。我和联邦政府现在就是“忘掉其他的事情,我们在处理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处在我们历史中的关键时刻,这是我们的职责,因为我们处在这个位置上,让我们聚焦于对抗疫情而忘记一切其他的事情。”事情本来也应该是这样的,谁在乎他(特朗普)的感受或我的感受呢?谁会在乎我对他的个人看法呢?我的个人感受与对抗疫情的工作无关,完成职责最重要。这也是昨天会议样子。

崔娃:非常高兴听到这一点。你提到的检测这件事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在疫苗出现之前,检测并跟踪病毒是最好的对抗新冠疫情的方法,这是全世界的共识。但对于纽约州的人来说有什么影响呢?是说每个纽约人可以自我检测或被检测,然后自我监控吗?是说外国或其他州的人未经检测不能进入纽约州吗?我真的很想知道加大检测力度会怎样执行?(崔娃问了我想问的问题,难道崔娃也是IT同行出身凡事先考虑执行?小心和产品经理打架欧~)因为除非全世界都做了同样的事,否则任何一个漏洞都是所有人的漏洞,一个漏点可以让整艘船沉没。所以检测这件事你打算如何执行。

Cuomo:每一张网都有很多洞。制定一个完美的体系需要进行极大量的检测,我不认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能够实现。重要的是提升检测能力,我们已经在快速加强检测实验室系统。纽约有私营检测实验室,有国有的实验设备供应商,但我们在要求它们把他们的能力扩大50倍。如果你让纽约州所有设备7*24小时全天候工作(现在就是如此),那检测能力可以达到每天4万,这就是现在的检测能力上限。听起来很大,但其实并不是,因为纽约州有1900万人口。纽约州已经完成的检测数量是全美最多的,人均检测比例全世界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要高(原话翻译,我不知道对错),现在已经检测了50万人。听起来已检测了很多人,但和1900万州人口相比,依然是很小的数字,甚至于光是劳动力人口就达到了900万人。已经完成的50万人的检测用了我们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说基于测试结果来决定是否复工是不切实际的。(他的意思应是光检测完900万劳动力就再需要17个月的时间,排在后面的人早就饿死了)检测的意义在于监控病毒的传播情况,这也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因为把解封过程比作一个阀门的话,在你打开阀门增加水流时,你需要知道的是多少人被感染了(从而调整阀门的大小,或解封的速度),而这个数据是检测可以告诉我们的。我们还可以做抗体检测来统计多少人已经被感染了,以及哪些人可以来帮助当前很重要的血浆治疗。另外,雇主也可以在他的场所检测,从而知道已经复工行业的员工的健康情况。但是你永远也不可能给纽约或其他任何一个州盖上一张“网”。

崔娃:作为纽约州长,你现在正在全世界最严重的地方应对疫情,不幸的是,现在除了健康还有一个灾难,那就是人们在经济方面收到的打击。有些人可能还能还贷款,有些人甚至可以选择是否付房租,现在纽约州有政策来阻止或减轻房东或其他人趁火打劫涨租金的行为给人们带来的压力吗?

Cuomo:我们已经发现并研究这一问题,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方案,因为我们还不知道这种现象的严重程度。我现在能说的是,在短期内,不允许任何人因为没交房租而被赶出住所,即使你没工作、没收入,你也不能被赶出住所。这是一个当前短期阶段性的问题,在后续我们肯定还会遇到很多类似的问题。俗话说“摸着石头过河”(原话是stone to stone across the morass,morass是沼泽),你怎么过沼泽的呢?现在我们面前就是一块沼泽地,摸着石头一步一步来,我们不需要马上找出完整的过沼泽路线,重要的是找到下一块稳固的石头来实现你的进展,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根植于当前我们掌握的信息,我们能够逐步的搞清后续的事情。这里的事情从第一天就是错的,所有情况都表明一开始是不正确的,所以我现在的情况就是研究现在面对的问题,然后解决它。

以上为所有内容均为二把刀业余翻译,不收费,不担责。

------------------------------------------

4月17日,美国数字还是那样,大家都有信息,以后更新一些美国这边闹得比较凶的新闻吧。

  1. 邮件投票。民主党要求今年允许用电子邮件投票,因为大家聚在一起投票比较危险,特朗普不同意,他说因为电子邮件没法验证身份,会出现欺诈,都挺有道理的吧?我信你个鬼!其实核心考量是电子邮件可以允许更多的人参与选举投票(美国总统大选的投票率其实并不算高),这些“更多的人”主要是工作太苦逼太忙去不了的,怕见警察见官员不敢去的,以及反正和我没啥关系懒得去的人,或者说是体力工作者(老墨),非洲裔以及亚裔们,而这些人如果去投票,9成会投给民主党。因此民主党支持,特朗普反对。其实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评价邮件投票时说了实话“that if you ever agreed to it you’d never have a Republican elected in this country again.”这么实诚的把桌底的话撂桌面上说的总统确实稀罕。
  2. 美国开始给疫情期间失业的人发补助,600刀,但有一些州还没发下去,原因是州政府的电脑太老,软件系统使用COBOL语言(去年是COBOL语言的60岁生日,生日快乐!)所以短时间内电脑系统搞不定这每人600刀,短时间内也找不到人搞定这软件系统......这就是美国的小政府模式,小政府省钱,但也意味着民众所能获得的正向经济外部性(Externality)几乎为零。对了,在美国中西部判断某个区域有钱没钱很简单,只有非常有钱的镇子才会有路灯......
  3. 美国人已经憋不住了,特朗普也憋不住了,上下呼应开始要求reopen了,估计模型曲线要改了,6万死亡应该是打不住了。对了,你们也不要天真的以为有疫苗了美国就没事了,下面这些上街要求reopen的人员组成是:small-government groups, supporters of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nti-vaccine advocates, gun rights backers and supporters of right-wing causes。我的理解就是小政府团体(应该要求政府啥都不该管的),特朗普支持者,反疫苗的(这些人在美国很多,而认为5G传播病毒的智商差不多),拥护持枪的,还有右翼的(我的理解是民族主义)。所以我不认为疫苗出来了美国人很快的去用,他们可是认为比尔盖茨要阴谋夺取美国的怀疑论者。

----------------------------------------------------------------------------------------------

之前关于政策的回答更新被知乎毙了,本来我也没打算修改,我又没写啥不正确的东西,我又不是知乎的编辑,我自己写的爽就好了,审核过不过是知乎的事和我没关系。不过这两天看大家关注福奇的预测,因此还是把之前相关的内容都给删了,因为也许我可以给大家提供一些相关信息和数据。不过我关于之前回答想法依然没变。

福奇说纽约已经好转,预测美帝死亡人数会降到6万,数据基础是这个网站:

这个数据模型主要是预测床位需求和床位现状的,以及死亡人数预测。我不知道这个数据模型的原理,只是发现他是会根据实际数字调整的。另外美国是轻症不收治的,所以这里的数据是收治的床位数据,不是确诊数字

分享如下:

美国全国医疗资源需求峰值就是今天(4月11日),其中床位86379,ICU17707,呼吸机15414,这个需求如果能够平摊到全美的话,不算啥,不过当然美国平摊不了。

预测的单日死亡数字峰值在昨天(4月10日),1983例,我们后续验证下美国后续的单日死亡数字会不会超过这个数。

福奇的话是基于下面这个表的,预测美国的最后一例新冠死亡在6月,到时总计61545例。

然后再看看纽约的。

纽约医疗资源需求峰值在4月8日已经过去了,当时的床位缺口1万张,更可怕的是ICU缺口5200,这可以解释纽约的疫情为啥发展的这么惨烈。今天(4月11日)的床位缺口已缩小到7000张,ICU缺口降到4900张左右,但是依然是很多人得不到救治,所以死亡人数还会上升,但新增死亡的速度应已进入下降通道了。另外扭腰的图形非常的Sharp,应该是因为扭腰4成的人没有驾照,大部分人坐地铁上下班,人口密度比北上广大,同时扭腰的防控措施力度在美国也是最大的,所以图形上升下降都比较剧烈,模型预测扭腰最终的死亡人数在13000+,比现在的数字还会在增加百分之八、九十,但是也预测5月中旬扭腰就不再有死亡案例了。在全美50个州里,像扭腰这样出现医疗资源挤兑的一共有5个,另外四个是麻省、新泽西、康涅狄格和罗德岛,都在扭腰周边。

再来看看加州。

和扭腰比,加州以及其他的大部分地区的情况完全不同。加州还有两天到峰值,届时需求5200,床位资源26000,冗余很大。

我在的德州也是相似的情况。德州的疫情图形非常平缓,峰值还有俩礼拜,需求峰值3800,床位资源28000。所以其实还挺享受现在的宅居生活的,每天早上跑10K,然后上网课、看书、刷剧、打炉石......

最后再饶大家两张图,你们自己看一下医疗资源缺口就明白英国、瑞典等国家为什么选择群体免疫了,它们其实是没有选择而假装在做选择。

........................................

3月26日,美国大量州发布了stay-in-home Order,包括我所在的德州奥斯汀市。意味着取消一切非必要集会,尽量在家带着,可以去关键岗位(零售、银行、能源、水、交通等百姓衣食住行相关),可以去买菜,可以去买药,可以户外锻炼,可以遛狗(???),除此以外都得在家待着。注意这是Order不是之前的建议,警察是有执法权的,好像当天就有4个年轻人开车被警察pull了,警察查了所有人证件说他们地址不一样,属于封闭空间非法聚集,然后把他们轰回家了。

另外,早上刚看到中国民航局发了个龟腚,要求航空公司一个国家只保留一条航线,并且每周不能超过一班......对这个管理水平我真是无语了。我没有做过调查,这个龟腚可能让中国又达成一个世界第一:在本次疫情中,第一个用实际手段阻止本国公民回国的国家(如果有错请勘误)......世界大部分国家都实行了航空管制,但应该都是不限制本国公民和永居者的。这么好的弹药,估计美国媒体肯定会抓住再带一波关于RQ的节奏的。

虽然我在海外,肯定对这个规定不爽,“我主动不回是我识大体,但你没有权利不让我回”,我还是能够理解国内外防输入的紧张局势的,但你能不能有点管理水平啊?你可以提高隔离费到1000/天,可以延长隔离时间到28天,可以用各种手段提高回国成本。最不济也可以窗口约谈四大航,让国航以经营压力大,压减成本为由先公告减少国际航线,然后过1-2天另外几家航空公司跟上。能用经济手段或假装用经济手段做的事为什么要政府自己出来点炮呢?连假装都不屑于了是不是太傲慢了。政策制定者们必须尽快向70后、80后交班,三观在计划经济时代塑造形成的人只会用计划经济手段做事情。

。。。。。。。。。。。。。。。。。。。。

3月21日,美国确诊破2万,估计是测试试剂数量跟上来了,纽约一个州占一半,确诊11000多。据说军队已经开进纽约市了,近乎实行中国模式了。加州也差不多,估计美国全国很快就要全面Shelter in place了。

公司多次强调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护照已就地上交统一管理,其他有家属滞留的同事的家属护照也得一并上交,本人或家属回国都必须经过集团最高层审批。好像中东地区的一个同事前一阵子个人休假未报备回国了,估计这两天开除的文件就要下来了。

这两天要搬家了,坚决执行公司要求的同时,我提出了当前宿舍人员密集、不通风、地处闹市的隐患,公司极其高效的追加预算找了郊区另外的住处,反正后边的课都改网课了,交通无所谓了。提要求要懂得找时机,合理提要求,对不~

最后抛出一个问题:中美陷入冷战你该如何应对?

我的行动是:刚刚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

3月17日,Austin累计确诊17例,政府说没有证据证明是社区人传人,但将会按照社区人传人来要求大家防范。面对疾风吧~

While Austin-Travis County DOES NOT have confirmation that we are in Phase 5 due to community spread, we should act as if we have knowledge that we are in Phase 5.

  • Phase 1: Persons Under Monitoring
  • Phase 2: Persons Under Investigation (Testing in Progress)
  • Phase 3: Confirmed Case(s) (No Person-to-Person spread)
  • Phase 4: Limited Person-to-Person Spread (Close/Household Contacts)
  • Phase 5: Sustained Person-to-Person Spread in the Community

Austin政府今天发布市长令如下:

1.3月17日-5月1日,全城禁止所有公共或私人社区集会,集会定义为单独空间内10人以上,包括婚丧嫁娶。

2.学校、分层办公地点,酒店等单独房间在10人以下的地方可以开放,但要保持社交空间,提供洗手液、纸巾,并提高清洁消毒的频率。

3.医疗、能源、供电、商店等日常场所保持运营,娱乐体育都取消。

4.餐饮不能堂食,只能自取或外卖。

5.所有近期到期的政策法规延长执行到5月1日。

6.违反规定将被处以不超过1000刀罚款或不超过180天监禁惩罚。

7.相关场所需公示此order给公众,并向有需要的公众提供复印件。

Austin医疗防疫建议如下:

1.60以上或有基础疾病的人不要参加10人以上集会。

2.减少不必要的商务旅行,员工工作保持距离,减少或取消大型会议,员工身体不适要鼓励其在家,即使其没有医嘱,鼓励在家办公。

3.减少或取消集会,身体不适不参加集会,如果不得不去,勤洗手,勤消毒,找可以与人群隔开的物理空间。

4.关键部门保持运作,除非身体不适,或体温99.6华氏度(37.5)以上,或接触过确诊病例,或2月1日后有国际旅行史,关键部门员工上班时应检测体温,拒绝检测或温度过高不得入内,高管负责确认有症状的员工回家休息,HR部门要制定轮流上班计划。

5.政府部门非关键必要岗位员工远程办公,减少在岗员工工作场所密度,提供洗手液,频繁消毒。

6.孩子不舒服不要去学校,如果孩子有慢性病咨询医生是否去学校,学校每班配备洗手液,取消集体活动,鼓励线上授课,全城类型的学校(就是不是划片上学而是全市招生那种)要考虑关闭,相关家庭要配合。

7.商店药房增加Drive-Through或送货服务,店内人员限流,减少员工密度,提供洗手液,频繁消毒。

看疗效吧。


..................................

内防输出外防我,集团董事长昨天专门向国家表了态,不能给国家防疫添麻烦,我接到指令不撤,坚守,继续宅,连续三天微信步数不到1000了 我平时每月的跑量在120-180,感觉身体快生锈了。

美国确诊快到4000了,好几天没出门了,除了确诊数字我啥消息都不知道。

想想我们这些央企外派的挺悲催的,抛妻弃子在外打拼,也挣不到啥钱,独占国企、国外两大槽点天天被国内社交媒体骂。真遇到事情我自己和身边的大部分同事都非常有大局意识,早就做好独自在国外防疫的思想准备,虽然我们在这边是外国人,救治优先级绝对是最低的,然后等事情过去了继续被国内社交媒体骂,哎

………………………………

西方国家一直标榜的普世价值是扯**蛋,认为中国模式是唯一正解也是没有必要的。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南橘北枳的道理我们都懂,西方国家去尝试不同的方式对全世界的防疫科学水平提升也是一大幸事。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观察,记录,对比,分析,研究,总结………………而不是评论。

…………………………

今天川建国同志的记者会被问到了一个问题,我又查了一下国内媒体引用的听证会的材料,人家说的是“现在美国实际上已经这样诊断出一些病例”,这句话可以解释成说的是华盛顿附近养老院最初的死亡案例是game over后才检测出是新冠的,没有说2019年的。高手过招要一击命中,贸然出击只会招致更强烈的反击,他可能近期会休假一段时间了。

......

3月13日再再续,今天真是风起云涌的一天,川建国同志宣布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将会废除一批不适用旧政策,特事特办加快效率,拨款150亿美元(应是500亿美元,我ty和teen一直听不准),受此影响道指上涨近10%。让我们拭目以待美国认真起来的本来面目是什么样子的吧。


……………………

3月13日再续,UT校长刚刚群发邮件说上周和他老婆去纽约参加活动,他老婆刚刚检测结果阳性,他正在等结果,强烈建议最近和他接触的人去检查。 还好我不认识这种大人物。

…………

3月13日续,停课当宅男闲的蛋疼,再补充一点我在美半年多的观察。我2015年去欧洲旅行时就觉得欧洲没有未来,路边一个5米长的大坑拦上了施工隔离墩,但直到我两周后离开还是保持原样,完全没人干活。但美国现在就是个大工地,颇有我们10年前的神韵,我的随拍就有四个大吊车,修路更是非常普遍,这个国家的经济还是非常强进的。

另外纽约曼哈顿也让我感到震撼。我不是惊讶于那里的摩天大楼,这些国内也有很多,我是惊讶那么大一片的摩天大楼,竟然每个地方都很繁忙,这得是多强劲的经济才能支撑起来的。如果在北上广深建曼哈顿这么大一片CBD,我不认为哪个城市现在的实力能够用经济活动填满它,一定会有部分区域成为“鬼城”的。

我一直都在说很多类似的观点,不是我要涨他人的威风,而是与美国这个国家竞争时,轻视与傲慢都是极度危险的。我们需时刻保持团结、奋进与清醒。最近国内媒体好多美国完蛋论,真的让我很担心。

………………………………………………

3月13日,更新三个事

1,德州austin终于有确诊了,两个

顺便给大家看看美国的疫情分级响应机制,一共五级,我所在的城市目前处于第三级

受此影响所有学校宣布今天校园关闭,不过今天本来也是春假前的最后一天,大学六点多发的邮件,孩子在这上学的朋友凌晨4点多接到学校的电话,也挺重视和尽责的。

2,虽然SXSW已取消,但我担心以美国人闲不住的尿性,已经买了票的人还是会过来。不过这两天观察来看,Austin的人员没有增加,甚至有所减少,证明虽然政府没有要求封城,但民众开始主动减少外出了。如刚照的照片,周五早九点多,路上就一辆车,没有行人。

3,昨天一同培训的同事开了会,有人火急火燎的要回国,但绝大部分人的想法一致,我们是公司外派执行培训任务的,公司要求撤马上就走,公司没说话就继续继续执行原定任务。另外我也试着网上申报了入境信息,红色,如回去要配合海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供在美想回国的人参考。

………………………………………………

3月12日,美国现在所有小格子已经基本上快满了,还剩五个州没有报告案例。

昨晚川建国同志发表了电视讲话,油管链接如下

10分钟的讲话,我斗胆总结一下,两分钟说疫情中国来,欧洲比我们惨多了,因为我做了blablabla。两分钟重复了cdc的建议,强调风险very very low。五分钟说我们的银行很强大,经济很强大,各种措施帮助小企业,现在是短期的,大家别卖股票啦。最后一分钟说God bless america。

其实他说啥不听都能猜出来,毕竟新闻说的很清楚,他是见了银行家后才发表的讲话。

股市暴跌对川建国同志连任的影响要大于疫情,因此他会做什么非常好预测,我们还有同事在他讲话前说美国要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了,完全是不了解政治家的思路和美国政治体制的弊端嘛。

好消息是很多学校宣布春假延长一周,包括我现在的UT Austin,NBA停赛两名球员确诊,汤姆汉克斯确诊,希望这些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中招可以提升美国公众的重视程度。

最后想说一点我个人对美国疫情的态度。虽然身处美国,一开始我和很多人一样是搬板凳切西瓜看戏的,但现在我是真心希望美国以及整个世界的疫情能够被尽早控制住的。因为我认识到其他国家被疫情害惨了后民众是不会想“应该早像中国学习的”,恰恰相反,外国民众会认为“都是中国人乱吃东西把我们害惨了”,就像袁绍官渡战败后处死田丰是一样的。虽然我们知道他们的这种想法极其荒谬,但荒谬并不影响这种想法的真实存在,并且当疫情完全失控,国家束手无策时,刷锅给我们应该每个国家的首选项吧。疫情如果在全世界长时间发展蔓延的话,是非常不利于中国未来发展的国际空间的。因此我真的希望我们能过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在国内疫情平稳控制的基础上,对外提供帮助。

我对中美贸易协定的签署很乐观,因为这是两国政治需要。但我对中美关系走向很悲观,因为世界范围的民粹抬头趋势几乎不可避免。我甚至认为三十年内中美有发生热战的风险,我只想延后这个时间,不想提前它。

…………………………………………………………………………

刚从奥莱和超市回来,换季打折捡漏和买啤酒饮料,毕竟天热了,超市人比前两天多了,工作人员有一个戴口罩了,可能昨天确诊破千对当地人的心态还是有影响的,不过实在是不明白当地人为啥不买吃喝只买手纸?

目前德州还未出现恐慌的情况。

看大家说了温度的问题,我同意大家的说法。

…………………………………………………………………………

美国疫情没可能超过中国。

一,美国的医疗资源摆在那里,谁家平时不给老百姓用,不证明特殊时期也闲置,美国cdc前两天刚说检测免费了。

二,美国地广人稀,除了东西海岸和芝加哥,病毒要想在其他地方传播,还真是需要好脚力。比如我总去徒步的德州西部,新墨西哥,亚利桑那,内华达,犹他这几个中部州,有时候看见个人还真是挺激动的。

三,交通方式不同,大部分地方公共交通不发达,都是自己开车。

四,气温越来越高了,德州已经26度了。

五,美国的体质并不僵化,十几个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州政府可以直接调配资源应对疫情,是某种程度上的战时社会主义状态,我们做过的事他们也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逐步做的,比如麻省昨天新增了大几十例,现在学校基本都转网课或提前放春假了。

六,最重要的一点,疫情最困难的部分--发现疫情我们已经提全人类做完了。武汉这么惨是因为一开始谁都不知道这是啥,感染科认为是SARS,监察科认为是谣言,一开始还认为不会人传人,可结果人都没说对,这玩意传染性比SARS高多了,等我们基本搞明白了,一个月过去了。美国可其他国家从第一例确诊开始就知道这是啥,他们只是反智,不是弱智,意大利不也已经开始戴口罩了?

美国的确诊人数破千了,还会继续增长,但最终不会向武汉这么严重的。

最后贴个视频,证明美国不是不知道该咋防护的

https://www.zhihu.com/video/1221169058517098496


user avatar   ma-mou-x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twins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选个毛

几个老头,谁能活到11月谁自动当选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看来无论股市还是房子都是投资目的。作为专业投资人给你个建议。

投资投自己更擅长的,更有把握的,而不是看起来别人能赚更多钱的。别人能赚的收益率跟你没关系。所以你衡量一下,你们到底有能力炒股票吗?如果你们很懂股票炒股非常专业,有把握获得较高的风险收益,那你们就炒股票,否则放在房子里面,是大多数人比较安全的选择。

你知道你们看见那些炒股赚了很多钱的人,为什么能赚很多钱吗?就是因为有很多本身不会炒股票,但是觉得自己炒股票能赚钱的人参与了股市。


user avatar   zhai-mou-94-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他不是像韩剧里演的那样患了绝症,那他的意思就是,偶尔上个床就挺好的,别指望我会娶你。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中国请求联欧抗美,却被欧盟拒绝? 
  王思聪是不是类似于川普??王思聪以后有参政可能性吗 
  如何看待国家卫健委回应抗疫补助发放标准「一线人员范围的确定,以是否直接接触疑似患者确诊患者为依据」? 
  如何看待勃呆萌的文章《论亚裔社会地位低下》? 
  COL是美国空军上校军衔吗? 
  如何看待金斯伯格(Ginsburg)大法官去世?将会对美国产生什么影响? 
  2018 年 3 月 26 日中国推出原油期货的意义是什么? 
  中国军人和美国军人持手枪的方式有何不同? 
  在美国有哪些奇特法律要小心注意? 
  现在美国是否意味着会发生一次变革一次朝代的交替?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英国宣布不再对仅出现轻症的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下一个讨论
3 月 10 日意大利确诊人数破万,紧急求助中国提供医疗物资援助,目前情况如何?





© 2024-05-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5-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