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广东禁食所有人工饲养陆生野生动物?具体包括哪些动物? 第1页

  

user avatar   liu-chi-zhui-y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某位教员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个条例是广东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的,很好奇人大常委会里面的常委有没有养殖业的(当然不用好奇,省长会是养殖业选出来的吗),或者说这些常委们有没有调查过养殖业的现状,以及这一条例对养殖业带来的后果!


我个人没有野味的爱好,也没吃过,到现在我吃过的肉仅限于鸡牛猪鱼虾黄鳝等,对于羊肉鸭肉鹅肉由于个人口味基本很少吃。我个人不吃,但我不反对别人吃。既然之前允许养殖,为什么不允许别人吃呢?一项政策,4月1日通过,5月1日开始执行,真就是一个月的缓冲期?希望肉食者好好谋之,再好好读读为人民服务,再读读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微博上还盛传着我支持这种一刀切的言论,当然,我不能不让你们说话,但是请你们记住,今天可以一刀切养殖业,明天就可以一刀切餐饮业,后天就可以一刀切房地产。

希望肉食者三思,再三思,对你们来说可能只是一项政策,可能对经济总量没什么影响。但对于政策的受众,可能是一辈子白忙。多为人民考虑考虑,不要坐在办公室想政策,制定一条与养殖户息息相关的政策,就先问问养殖户们的意见,问问他们是不是喜迎政策。


user avatar   bei-ming-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为啥是陆生?因为全世界的几乎所有海产品都是野生动物。只有中国有一定的近海养殖业。帝王蟹,带鱼这种玩意人工养殖根本没法存活。那你有什么证据证明海生野生动物就比陆生野生动物安全?所以这个法简直胡搞。同时侵犯了财产权,人民的自由,还不具有科学性。目前病毒是不是野生动物带来的根本不确定。


user avatar   tong-qi-ming-2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何止是懒政?完全是恶政。

仅仅因为利益相关者少,仅仅因为这几年环保邪教猖獗就可以随意践踏他人权利,倘若这还不人人自危,什么叫人人自危?

禁止人们食用野生动物,是依靠人工养殖;防范寄生虫和病毒的风险,是严格规范养殖。鬼能够想到,直接不让养了?

恭喜我国跟了国外这么久的环保政策,终于有一个地方走在了外国前面!

可以预见的将来,好这口的民众,因为这次疫情罪孽深重,深感自己罪大恶极,从此以后只吃猪牛羊,,各位投入身家性命的养殖户为自己的罪孽而痛哭,毅然决然卖房子把养殖的动物安度余生后自我消失不给社会添麻烦。绝对不会有人因为没了安全合规的饲养渠道而购买野物,也不会有人因为有需求而偷偷饲养/捕杀野物,更不会有人因此而倾家荡产。一片歌舞升平,其乐融融!

人都是有好奇的,越不让吃就越有兴趣,宗教国家可以通过所谓的“神”来抑制这种好奇,那别的呢?小王因为好奇于是在市场上购买了某种动物的肉,一吃觉得平淡无奇故而不再理会/小王因为好奇某种动物的肉是何滋味,苦于没有门路,于是听说同村的小李经常偷偷上山打猎,故而成为其客源......这类事情嘛,也不会发生。

至于其他省份?肯定也会一股脑的禁啦,毕竟这么先进的事,怎么能落后呢?唯粤马首是瞻喽。

至于外国?可能会大加赞扬,也有可能会按下不表—毕竟洋大爷都还没整呢。洋大爷还在吃野味呢,不过病毒来源于中国人吃出来的算是坐实啦—你瞅瞅,急吼吼的赎罪呢。

基层的执行者更加开心了,放下报纸和茶杯,终于有点事干了,一定不负众望,让所有敢吃的人尝一尝铁拳的滋味。毕竟在某些人眼里,他们一定一直闲的没事干白拿工资,不必处理其他社会问题,把精力花在管这事上一定是对的。

普天同庆,其乐融融,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夸奖完了,夸的人真累,夸的人真难受。

我国不是宗教国家,却有那么多的人乐衷于搞禁忌,也有那么多的人希求跟上环保“大道”,这也是为什么每回类似的新闻出现,微博出了一片叫好还会有“不吃/用能死?”的奇葩言论和逻辑出现。然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金山银山和绿水青山都是服务于人民的,世界也不是神创的,国家是由人民建立的,所以要 以人为本 —这么简单的道理,自诩正义的环保党就是不明白。

我连兔子肉都没吃过,更别提别的了。同样有一批人,急吼吼的寻找着自己爱吃的在不在名单里,倘若没有,长舒一口气,接力支持政策。可问题在于,倘若受影响群体小众就可以为所欲为,随意践踏,那谁又能保证自己没有这个小众的圈子呢?既然可以践踏一次,为什么不能有第二次?我向来不喜欢同性恋,甚至恶心。但他们有存在的原因和意义,难不成因为他们小众就剥夺他们的权利,否定他们的存在,将他们关入大牢,甚至火烧?对不起,这是洋大爷干过的事,我们不能这么干,我讨厌他们,不代表他们就得消失,或者我装作他们消失了一样,或者就能成为他们受到迫害的理由。

再想想吧,这是环保党/动物保护党的胜利,下一步会干什么?哦,四川吃兔子?兔兔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子?狗肉?来人,把吃狗肉的都抓起来!可能性不大倒也不是不可能。指不定哪天再蹦出来一个为了民族感情,禁止吃不清真肉的规定—-已经有苗头了,起码很多地方不能提猪肉了;亦或者假使某一天,为了国际友谊牛肉都不能吃啦,再后来?绿党愈发强大,肉都不能吃啦,你抗议?他们会跑出来骂;怎么,不吃能死吗?没死就把嘴闭上!

谁没个小众的圈子?谁没个特殊的爱好?吃肉的人做错了什么?这种规定,除了鼓励按闹分配,打击基层的积极性和滋生基层执法的腐败,损害权威和公信力,没有一点点用。就如同昨天那医院“患者不满意可退款”一样,领导或许觉得很有成就感甚至于到时候能拿一个神乱七八糟的奖,可谁管过下面人死活呢?

小众不能成为任意践踏他人权利的理由,法规更不能成为夹带私货的载体。我宁愿相信这是某些故意整出来对抗恶心zy的烂招,也不愿意相信这玩意是在“为人民服务”下制定的。

希望和医院一样,尽早撤回,减少损失,无论是经济的,还是公信力的。


user avatar   chris-chou-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简单来说:

雷州养蛇的、

粤北养鲵的、

粤西养龟的、

粤中养鳖的,

这次要咸家富贵。

恭喜我大广东在加大贫富差距破坏精准扶贫的道路上走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我看我还是做个中小微养殖企业受到冲击的调研充充业绩吧。

求业界数据,特别是养殖险关联数据.jpg


建议六南省份积极学习广东先进做法经验

全面禁烟,全面禁槟榔

这养蛇养鳖就因为这么个“传染病可能性”就全面禁止了,

这“确定高风险致癌物”为何不禁?

啥地方经济受冲击扶贫战略遭破坏?

敢情烟农槟榔农是人,养殖户就不是人?


user avatar   mei-you-m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样说吧。第一次觉得手里有票意义有多大。

广东和深圳的一刀切,属于人大法工委自己操刀。

既没有广泛听取民意和公众讨论,也没有经过全体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投票表决。

几个法工委人员就可以觉得一个上亿人的省和上千万人的市只能吃什么。

请问谁给他们的代表性?




  

相关话题

  截至 1 月 2 日西安连续 8 天确诊超百例,本轮疫情确诊病例已达 1573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1 月 11 日消息美国连续 6 天日均新增确诊 50 万例,住院人数也创新高,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泰国一海鲜市场单日激增 516 例本土感染病例,当地政府宣布实施「封城」措施? 
  如何看待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将产生哪些影响? 
  快来看!重要!这是否说医用口罩没有用? 
  怎样评价日本公布的新冠肺炎(COVID-19)的就诊流程? 
  如何看待纽约时报对中国、意大利疫情下封城举措的不同报道态度? 
  1 月 30 日全国新型肺炎累计确诊 9692 例,死亡 213 例,目前防治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端午节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过250万?美国疫情会反弹吗? 
  如何看待研究显示新冠病毒或 2019 年 9 月已在意大利传播?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雷军十年研发论?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2020年3月30日发布的「荣耀30s」系列?有哪些亮点和不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