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侧面反映了联邦制国家的失败?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COVID-19反映的是人类的失败,掌握了最先进的科技,却和野兽无异。

13世纪黑死病时的愚昧无知,到21世纪也没有丝毫改观,这些代表了人类最高发展程度的国家面对病毒,表现没有丝毫可取之处,甚至不如新几内亚土著人。

如果爆发的是T病毒呢?是不是直接表演丧尸围城,人类今年就毁灭了?

自由、松散、各自为营是人类的天性,但在灾难面前人类只有遏制个人欲望,才能保证整体的存在和延续。

显然,西方推崇的「小政府/分权自治」的模式表现很无力,他们放弃了工业革命300年来打造的强大社会动员能力,最终导致政府在多数时候毫无作为。

当然,我不希望他们改变这些,西方国家最好把执行力削弱到零,让政权完全不能掌控基层组织,这样才更有利




  

相关话题

  北斗全球系统在太空有没有可能被别的国家破坏或击落? 
  如何理解现在中国的左和右? 
  台湾的民主制度为啥选不出能干的官员? 
  英法为什么能成为五常之一? 
  为什么当初要解散共产国际? 
  中俄双方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如何解读? 
  如何看待美国 2018 年 5 月 8 日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 
  为什么说国家是暴力机器? 
  如何系统批驳计划经济? 
  如何看待 2021 年 9 月,美国新冠病毒疫情感染人数超过 4000 万人?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说日本拜靖国神社是为了抱美国大腿?
下一个讨论
中韩产业高度重合,韩国的未来怎么样。?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