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失焦、变调中的「四大公投」案?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所以说瘦肉精猪肉确实就是民主的猪肉,台湾人确实就特别喜欢吃这口。


user avatar   corbicu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两岸统一又进一步。

更多台湾民众一次性解锁了包括但不限于:

政治的大是大非高于科学

外部形势比小民尊严重要

抛开剂量谈毒性是耍流氓

不能为环保牺牲发展利益

对生态环境的爱不能发电

群众主动为政府分忧解难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投票式社会运动不能叫做民主,非要取个名的话,更接近于胡闹,无论决定人还是决定事。

能源、环保、食品安全等社会重大战略问题,涉及短期与中长期利益的矛盾,地方与全局的矛盾,竟然不负责任地推给全体普通百姓,一人一票地数票子来决定,这是政府最极端的卸责,如果这样有用,那么可以废除政府了。

巨额公共资源投入催票活动,既不去教育百姓,也没有普及知识,而是煽动情绪,造谣说谎,做票买票,这极度恶劣的公共洗脑、公开洗脑、公然洗脑,是一个社会可以恶的最恶之处。

而从财务上看,公投结果的决策走向,无一例外全部肥了美国,美国的猪、美国的二十多年天然气长合同、美国的核电厂维护合同,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割韭菜,而且是韭菜在全民狂欢,歌颂镰刀的铮亮。

郭台铭说,“人民的决定是最高的意志,但可以肯定明年一定缺电。”,多么无奈的口不应心!人民可以做决定,尼安德特人会灭绝吗?其实真相真的残酷,只有全心全意地支持人民信赖的先锋队,人民才有一丁点可能性走出困境。

之于毫无益处的投票,民进党有术无道,国民党有道无术。无意义的连年逆淘汰,边缘化了技术官僚,国民党迅速空心化弱质化;驱逐了理想主义的创始人,民进党翻版成了当年腐败的国民党。

政党斗法,族群撕裂;群魔乱舞,百姓无感。大量中间选民放弃投票,是深刻的绝望,绝望到听天由命地麻木,台湾的灯红酒绿,近乎崩溃前的狂欢。


user avatar   la-la-la-la-74-13-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国民党四大“公投”失败为何失败?

1、

国民党很想翻盘民进党,就搞了个所谓的“四大公投”。

分别是4个议题:“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选举”及“珍爱藻礁”开放投票。

“重启核四”就是之前台湾省说要搞核电,目的是解决能源缺口。

“反莱猪”就是不吃美国的问题猪肉。

所谓的“XX绑选举”就是把复杂的行政流程简化,单独办一次公投经评估要花8.6亿元(新台币),若是合并只须花1.46亿元,简单来说就是少花钱搞无聊的事情。

珍爱藻礁维护生态环境,就是台湾省地方乱开发,把环境破坏了,类似于大陆人说的反对周围修垃圾场。

虽然国民党很拉胯,但是这四个政策确实是对省内百分百正确的。

但是根据“中选会”开票数字统计,最后四案都以“不同意破400万”的票数完胜,代表民进党以4个不同意“完封”国民党。

一个都没有成功,彻底输了。

2、

细看如下:

其中“重启核四”案380.4755万人同意、426.2451万人不同意;

“反莱猪”案393.6554万人同意、413.1203万人不同意;

“公投绑选举”案395.1882万人同意,412.0038万人不同意;

“珍爱藻礁”案390.1171万人同意,416.3464万人不同意。

双方差距并不是很远,很明显国民党就输在台湾省的中间派。

省内分蓝和绿,除了蓝绿还有很多中间的摇摆派。

总体来说这些年,因为国民党过于拉胯,导致岛内绿化扩大。

但是这次之所以国民党刚开始还是有信心的,就是因为这些都是民生议题,不涉及所谓“统独”的意识形态问题,这是国民党方面的想法,实际上现在来看很幼稚。

3、

就比如说美国的问题猪肉方面,没人喜欢吃问题猪肉,理论上这个事情肯定成功,结果民进党立刻就祭出了意识形态大旗。

蔡英文:“美猪公投”这关若没过,台湾经济将回到过去被锁在大陆的困境。

赖清德:若4项“公投”都通过,国际恐怕会误会台湾走回头路靠向大陆。

苏贞昌:国民党四个“公投”根本就是在乱台湾、抱大陆大腿,会害死台湾。

陈其迈:四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大陆“并吞”台湾。

瞬间上升到所谓国民党不谈的意识形态上面。

美国问题猪肉不能吃,如果不吃就会影响美国爸爸的心情,这样就没人来保护台湾了,这就是民进党的无耻宣传。

民进党把所有问题都上升到台独的意识形态上面,而令人震惊的是,民进党成功了。

4、

国民党这边。

一方面是民进党把问题上升到的国民党不愿意提的“意识形态”层面。

另一方面是国民党的不团结。

在四项“公投”投票前夕,新北市长侯友宜发出千字文,在这个关键时刻,他说不表态,随后省内蓝营彻底撕裂。

为什么说不表态?因为他怕其他蓝营人士出尽风头,可能趁机做大,万一抢了他2024年选新北市长的位置就不好了。

除了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宜兰县长林姿妙、彰化县长王惠美、苗栗县长徐耀昌等国民党大佬们全部观战,坐看友军灭亡。

完美复刻了49年时刻。

5、

实际上国民党的不团结有一个根源问题,是从建党到现在一直没有解决的。

那就是国民党是干嘛的?

国民党讲三民主义没问题,民生、民权、民族,但是至今没说清楚怎么解决这些事。

不是说这些目的不好,而是你要说清楚如何做,这方面我党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就说的很清楚,是一整套完整的改革方案。

由于孙中山先生离开过早,导致国民党后来就直接被蒋介石控制了,而蒋介石本质就是一个买办,最后国民党就成了一个大佬党。

与其说是一个党,不如说是一个兄弟会,或者说大号的青帮。

在大陆的时候,国民党是说不清自己怎么解决核心的土地问题。

在台湾的时候,国民党是说不清楚自己准备怎么解决统一问题,经济倒是搞的还可以,一方面是因为从大陆刮过去很多物资,另一方面是因为美国扶持下,打造一个“样板工程”的小岛不难。

刚开始蒋介石还是想反攻大陆,后来这个事就成笑话了。

但是这个事又不能放弃,如果放弃反攻大陆,和大陆彻底切割,那国民党就说不清楚自己在台湾统治的基础,他自己就是大陆来的,所以导致国民党不能彻底反大陆。

但是客观来说,国民党在台湾省割据,他的政治现实又需要他去敌对大陆,所以国民党长期是纵容反中、反共教育的。

最害怕两岸融为一体的根本不是什么民进党,而是国民党。

如果两岸民间自发融为一体,势必统一。而统一肯定是大陆统一台湾,而不是台湾统一大陆,那自然国民党在台湾的割据就无法继续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国民党不愿意谈意识形态的问题。

6、

其实统一不统一不是意识形态问题,而是一个原则问题,这就是国民党搞错的根本原因。

赵少康说要恢复“战斗蓝”,去暴打民进党,想法是好的,就是没有任何基础。

因为你们蓝色和民进党有什么区别呢?

民进党反中,国民党反不反?国民党嘴上说不反,实际上行动等于事实上反。

民进党说不要统一,国民党难不成敢说支持统一?现在最多只敢说维持现状。

不讲统一,国民党就是一个低配版民进党,而聪明的人都知道要甩开中间商,如果无论如何都是反中,那对岛内反贼来说,还真就是民进党性价比更高。

如果讲统一的话,那马英九时期就应该和大陆合体了,那时候是和平统一最好的时机。

但是马英九终究还是放不下岛内割据一方的欲望,想当岛内大佬,最后没有选择和大陆走近、合体、统一,而是默认纵容了民进党的太阳花运动。

我不认为马英九没有能力打压太阳花,而是国民党内心害怕大陆,不靠近大陆,他说不清楚自己的法统,毕竟理论上国民党要追求统一。但是真统一国民党就没了,至少从行为来看,国民党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在《兴国大业》电影里面,蒋氏父子有过这样一段对话,蒋介石语重心长的对蒋经国说:“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

现在的国民党就是一样的局面,国民党不能支持台独(对我们来说,你支持台独,等于喊我们提前统一),但是他也不敢支持统一,害怕亡党。

实际上,每个国民党大佬都知道真要打败民进党,是必须喊出统一的。

而统一就意味着,他们必须把全中国的利益凌驾于个人利益。

这是他们做不到的。

因为如果他们做得到这一点,他们就不叫国民党了,49年之前,还是民国的时候,当年做到这一点的中国人,都加入了另一个政党。

这个党叫:中国共产党。

当年公知鼻祖胡适和我党创始人李大钊有一个著名的争论。

胡适说要多做些事情,少讲一些主义。

李大钊说,不把问题根子讲清楚,理顺,事情怎么可能做得好?这不是糊涂吗?

今天国民党完美的复刻了胡适的理论,四大公投,全部都不是“意识形态”领域的事情,只是民生问题。

但是国民党对内讲不清楚自己是什么主义,是什么方向的党,连目标都没有,何来团结?难道只是为了选举而选举?

对外,国民党不敢谈完全统一,那些认同中国,愿意死战的蓝营被国民党伤透了心,最后逐渐分崩离析。

你不讲意识形态,民进党天天讲意识形态。

而事实就是,在“大是大非”的“意识形态”问题面前,民生“不值一提”。

这么看,我还真觉得这一步棋,民进党下对了,人家敢讲自己的主张和原则。

为什么“大是大非”的“意识形态”问题高于民生?

我这么说吧,如果祖国有难,我就是粉身碎骨、砸锅卖铁也要捍卫祖国,捍卫社会主义制度。

这就是典型的“大是大非”的“意识形态”问题高于民生。

这并不是说民生不重要,而是说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去捍卫。

台湾人在国民党默许的绿化教育下,他们年轻人的三观已经扭曲了,他们认为的大是大非已经颠倒黑白了,但是民进党确实打准的这个点,让部分台湾人为了自己扭曲的大是大非概念去牺牲自己的民生。

如果要扭转这个局面,唯一的方法就是一定要讲所谓的“意识形态”,必须要讲统一,才能对抗这种局面。

也许国民党至今,以后也不会意识到。

中国国民党的精髓,不是国民党三个字,而是中国这两个字。

我是中国人,台湾省是中国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聊一切事情的起点。

抛开这些谈民生?

这一次再次证明了一点,这是抛不开的。

我们不是孤魂野鬼,我们都是中国人。

这个事给我们的启发就是,一个党要有目标,人生也是如此,有目标的人,做事更容易成功。至于统一,我相信祖国,我从未寄托“其他”。

文章来源 公众号 每日怡见

user avatar   nai-ping-zhan-dou-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很多台湾人觉得KMT不如莱猪。


user avatar   li-lun-55-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据朋友分析:

1.北台湾、南台湾民意差别明显。北部偏通过,南部偏反对。

2.同意的城市大多接近五五开,同意票数最超过不同意票数最多的台北市,也只嬴了百分之二三,7万票左右。

但是,台南、高雄的不同意票数赢得很明显,15%左右,加起来能赢35万票,比其他县市同意票优势加起来还多。

3.理论上,反对方与同意方的投票动机不对等。因为一旦通过,南部会成为受害方(南电北送)。另外,新北市是“核四”受害者。台北则是环保主义者、中产阶级知识分子大本营。




  

相关话题

  为什么叙利亚很多人愿意变成难民逃亡别国,不留在自己国家抗争? 
  资本主义为什么必然灭亡? 
  世界上有哪些左派政党革命成功后不实行独裁、实行经济成长与人民福利平衡的良好范例? 
  如何看待现代国家实力取决于企业的观点? 
  如何看待印度总理莫迪退出微博关闭账号? 
  如何评价「大批中美洲难民抵达美墨边境 特朗普下令阻止进入」? 
  为什么共和国的高级官员喜欢穿黑色立领的夹克? 
  外媒称:印度欲向邻国免费提供1200万到2000万剂疫苗,为「反击」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你怎么看? 
  怎么分辨微博和知乎上的带路党、公知和渗透的外国势力进而预防颜色革命等? 
  台湾当局已申请加入 CPTPP,23 日将对外说明,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世卫组织称全球已有 77 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变异株,奥密克戎正以前所未有速度传播,该如何应对?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交大建成全国最强超算,碾压哈佛、剑桥等名校?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