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把野球场写出江湖的感觉?或者写一下野球场的「江湖规矩」? 第1页

  

user avatar   lu-xiao-yi-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野球场就是个实打实的江湖。

各门各派能人异士从四面八方汇聚一堂,有缘撞上了就斗上一场,真刀真枪硬桥硬马。打球的人靠的是球技,谁投进篮筐的球多,谁就是胜利者,霸着场子招呼“下一个”;技不如人,那就主动离场,到场下等着下一次机会。这个规矩可不是谁定的,它地地道道是这个江湖的生存法则。

来打球的人,自然也会看球。谁打得好,谁赢得多,谁的球技有特别之处,场下看球的人都会喝出彩来“好球!”,甚至下次遇到就逮着要跟他凑一队;要是打得不好,又龟毛耍赖,看球者肯定会指指点点地轻蔑讽刺。

这么一来,这个以“胜利”为规矩的江湖,倒也不少人打出了名声。谁的名声最响亮,恐怕也是来来往往的江湖者谋求的至高荣誉吧。


1.

萧峰无疑是我所住的小区附近这块野球场上名声最亮的一位。

原因很简单,自他学球练球打球起,就鲜有败绩。他身材魁梧,力量雄厚,既有防守暴扣的刚劲,又有投射手感的柔软,天生一块打篮球的好料。他学球时什么招数一学就会,一会即精,比赛之时自然而然有诸般巧妙变化。许多更高更壮的野球手,招数比他巧妙,但一旦交手,总是在关键球时刻,以一球之差而败下阵来,而且输得心服口服,自知终究无可匹敌。

听说他原来是部队篮球队队长,后来被人举报有黑人血统,实际上是外国户口。根正苗红的部队哪能容得了让一个老外来带领球队?就把他扫地出门,沦落到野球场上来称霸了。

我曾见过他脱衣服后胸口有纹身,想来传言非虚。难怪这么无敌,感情不是我们黄种人呐!


2.

经常与萧峰凑一队纵横球场的有两个,一个是云南黑药集团的太子爷段誉,一个是天山生死符集团的董事长虚竹。

段誉运球时闪展腾挪,六步上篮,从来无人能跟上步伐,还好他射术不精,投篮手感时灵时不灵,可一旦让他找到手感,球场任意一个角落出手都能命中,听到球落篮网的声音时,他会摆出一个“非常6+1”的手势以示庆祝。

这时候你要是愤恨地冲他骂一句“你妹!”,就等着挨揍吧。


3.

虚竹长相其貌不扬,浓眉大眼,打球技术却极为华丽。一招一式极为凶险,姿势却优雅美观,直如舞蹈,看得人心旷神怡。

说起来他还是我的救命恩人。有次我眼睛一不小心被遮眼防守给戳伤,恰好他在场帮我查看伤势,叫他的四个女秘书送来医药箱,现场医治,第二天我就恢复完好了。

他虽然丑,但真的是一个好人。


4.

听说慕容复以前在这个球场是跟萧峰齐名的,后来对打了一场,别说萧峰了连段誉都能虐得他心理崩溃。球场上每个人都有点赖以成名的绝技,慕容复最屌的是,绝大多数人的绝技他都会,而且耍得还不赖,简直以假乱真。谁要是在他面前秀招式,他下一回合就原样地展示给你看,美其名曰“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在没被段誉打出屎之前,球场上最装逼的就属他了。

至于段誉为什么这么虐他,估计是为了那个每天都来看慕容复打球并在一旁叽叽喳喳的那个碎嘴子白衣妹子吧。

尽管妹子老是一副死人脸,可是,长得真是好好看啊!!!


5.

别人打球喝的要么是矿泉水要么是运动饮料,只有令狐冲喝的是啤酒。

野球场这批好手们受伤最多的要数令狐冲了。吊诡的是,他每次大伤就像回炉打造一般,添加了各种技能包,伤一次强一次,伤一次再强一次。

明明身体一点力气都没有,却愣是没人防得住他的进攻。可真是奇了!难道国家篮球队的风清扬风指导真的专门给他开了训练课?

或许因为叫令狐冲的缘故吧,他居然有狐臭。哎,我在野球场最怕的就是他这种有狐臭的人了。希望有机会的话,你们能感受下。


6.

但令狐冲打不过一个娘炮。他叫东方不败。听名字就很装逼有没有。

野球场多是些糙老爷们,唯有东方不败是奇葩。打球前要化妆,出汗了要喷香水,一身装备要么粉红要么紫色,指甲不剪也就算了,还做了美甲!

娘炮虽然娘炮,可他在球场上的速度太快了!不论是运球过人,还是出手投篮,还没反应过来呢,球已经进筐了。菜鸡队伍互啄要斗个十几分钟,他倒好,几十秒就送你下场了。

没球打的时候他就在场下织毛衣。傍晚,会有一个胡子拉扎的丑男人载他回家。这也是我在这个野球场上见到的唯一一对同志。

撑同志,反歧视。


7.

野球场还有个挺牛逼的老头子叫周伯通,在终南山球馆开篮球培训班的。他最擅长的是左右手运球,左右手断球,左右手投篮……总之什么稀奇古怪的招式他都乐于尝试,人送外号“老顽童”。

老顽童很少人防得住。倒不是无敌,而是年轻人怕一个不小心把他整受伤了,赔不起啊。他看小伙子们不认真防,倒生气起来了,缠着他们嚷嚷着“你们不要让我!不要让我!”

后来,他就把篮球培训班的小伙子带来野球场玩了。这几个小伙子组了个“全真队”,打的是普林斯顿战术,配合甚是精妙,对手若非有个明星球员一般胜不过他们。


8.

郭靖做到了。

这个傻小子之前还没我强呢,学球的时候我还教过他几招。后来不知从哪学的萧峰招式,每天凌晨四点钟就爬起来练球,没过几日,球技便远远超过我了,现在更是有成野球一霸的趋势。

上次有个开宝马的妹子从远方来找他,被他劝走了。这傻小子,国家领导人的女儿都不要,偏偏迷上了一个小岛来的鬼丫头。

我认识那丫头的父亲,吹箫技术非常好。嗯。


9.

后来有一天突然来了个无敌的臭小子,叫石破天,大伙只喊他外号——“狗杂种”。狗杂种以前是在野球场捡瓶子的,根本不会打球,后来为了找离家出走的母亲而去远方游荡了两三年,回来后人长高了不少,还学会了打球。

这一打不要紧,把所有人都打出屎来了。打败了对手,他还满脸的疑惑:我、我、我赢了?

奇怪的是,无敌的他有时居然会弱得连我都打不过!弱得掉渣也就算了,还一改平时老实本分的模样,油腔滑调的,甚至调戏起看球的妹子来。

大伙私底下说可能是他在找母亲的过程中受刺激了,精神分裂了。


10.

更弱,也更油腔滑调的是韦小宝。这人没什么本事,却在这里混得风生水起,跟谁都能打上交道,哪支球队都乐意让他加入,他就像幸运符一样,在哪哪就能赢。

当然,他在野球场上风头尽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场边排着七个国色天香的妹子在为他喊加油啊!!!

他居然还经常在打球的间歇跑过去吃吃妹子们的豆腐!

老实说,我感觉手中的篮球已经变成了熊熊的火把。


11.

听老人们说,野球场上最无敌的人是独孤求败。我们这些后来者从来没见过他打球。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对着空气做着投篮的姿势。

扫地的老头告诉我,独孤求败刚开始投的是篮球,百发百中,未逢敌手。三十岁后,用排球投篮,用足球投篮,依然百发百中。四十岁后,改用铅球和乒乓球投篮,仍旧百发百中。

“现在,他无需借助物品,只需两手轻轻一个姿势,就把空气投入了篮中。真是无敌啊,他这一生就没投丢过一个篮!”扫地老头说。

可我只觉得他是个神经病。


……

……


user avatar   bu-shi-ni-de-cheng-zi-z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他刚才打了我一个 我打他 你不要协防

2.你不上肘 我不垫脚

3.对手菜但是很积极 放一个 别太明显

但是放他一个以后他装逼了 往死干

4.对手菜但是很装逼 往死干

5.犯规了对手没要 主动点

6.没犯规被冤枉了 忍着点

7.犯没犯规都哔哔 往死干

8.队友不传球 去抢板

9.对手不传球 往死干

10.埋怨队友的 站着打

11.一言不发的 走着打

12.主动背锅的 跑着打

13.队友让人虐了 协防一下

14.队友把人虐了 少传两个

15.对手打火了 往死干 他不传

16.队友打火了 不传

17.基本功不行非上对抗的 撤凳子

18.基本功好还上对抗的 看天意

19.埋头控球的 放招都有前摇 不用防

20.只会一招的 根本防不住

21.多余动作少的 全身都是假动作

22.多余动作多的 饼子

23.身体好的不如能拼的 身体太好例外

24.能拼的不如动脑子的 不要命例外


25.打球带女朋友虐狗的 往死干




  

相关话题

  《冰与火之歌》中有哪些句子,情景或事件让你感到最深沉的悲伤? 
  985本科毕业生不想从事本专业文科工作,唯一的兴趣就是足球,怎么找工作? 
  怎么看《悲惨世界》里所歌颂的人性? 
  如果把开国的君臣,替换到亡国的那一代刚刚登基的时候,他们有能力挽狂澜吗? 
  未来10年里,美国有可能获得世界杯的冠军么? 
  以中国现在的兵力本土对抗91年第一次海湾战争时的美国,将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假如当年是美国解体了而不是苏联解体这个世界将会是什么样子的? 
  如何看待据《卫报》调查指出,筹备世界杯期间卡塔尔有 6500 名劳工死亡? 
  潘金莲说「你若有心,吃我这半盏儿残酒」后,武松如何让潘金莲知难而退而又不至于闹僵? 
  如果学校非要你直播两小时,讲什么? 

前一个讨论
倚天屠龙记中朱元璋是怎么上位的?
下一个讨论
《倚天屠龙记》中张无忌和赵敏可以脱离俗世过两人世界吗?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