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北京和上海,哪座城市潜力大? 第1页

  

user avatar   bei-jiu-chen-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是帝都,一个是魔都,从长远来看,哪座潜力更大呢
user avatar   francoi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个是帝都,一个是魔都,从长远来看,哪座潜力更大呢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潜意识告诉我们的,是世界公认的语言学学术研究成果。粤语属于:汉藏语系 >> 汉语族 >> 粤语。所以,粤语在学术界的级别是:Language 语言。

谁告诉你粤语是方言的?那些想立“普通话”为正统汉语的人。

那么普通话是何出生呢?是满八旗消灭明朝,定都北京后,学习北方汉语不成,形成的半吊子汉语。学术上叫“中介语”。而满语属于:阿尔泰语系 >> 通古斯语族 >> 满语。

那么满族人入关以后学到的北方汉语是何出生呢?是蒙古灭宋后,学习中原汉语不成,形成的“中介语”,当时称作《中原音韵》,已经丧失了汉语四声中的入声。

因此,“普通话”是汉语家族里,庶出子的庶出子。立为太子,实在难以服众啊。而且这个庶出子,还在拜它心目中的祖宗 ------ 公开在满族村采集“普通话标准音”。实在是,亡我汉语之心不死。




  

相关话题

  上海市委第十一次全会提出全面提升上海软实力,什么才是上海软实力?上海社会治理比其他一线强体现在哪里? 
  新街口对于南京人来说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你的城市有哪些特色地摊? 
  如果离开上海,你最舍不得大城市的什么? 
  北京一六一中学有什么背景吗? 
  上海一个靠政策堆起来的城市,未来会没落吗? 
  18年渣渣三本毕业生干造价的 在苏州还是在沈阳发展好 这两所城市哪个适合长期生活呢? 
  西安是一个怎样的城市? 
  如何看待上海某小学通过 AI 图像识别学生上课开小差并对学生进行评分? 
  有哪些有趣的交通工具? 

前一个讨论
你们喜欢明日香(EVA)的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果将蛤蟆的形象娘化,会是怎样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