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卡罗拉 1.2T 的动力怎么样? 第1页

  

user avatar   he-jun-yuan-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始终有一个观点

不能光看着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来谈动力

通常的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都是在某些人这辈子都不会触碰的转速区间的,要谈一台车动力怎么样,够不够用,应该谈的是大家常用的转速区间,通常是1500-3500转这个区间,往上的转速常人很少用到。

如果要谈丰田1.2t发动机怎么样,那我们不妨谈一下卡罗拉雷凌还有早些年的逸致这些车上面搭载的丰田2ZR-FE,也就是1.8L那台发动机的动力怎么样?还算可以是吧?

我们就拿这台1.8的发动机作为参考

先放两张图上来

这是我在网上找的两张相对比较清晰的,上图是1.8L的图,下图是1.2t的图。

扭矩我们就不说了,同等级的涡增机的低扭普遍比自吸机高,我们来看功率输出;

我们如果看两张图的话就可以发现,在我们常用的1500-3500转这个区间当中,1.2t无论是功率还是扭矩的输出,都比1.8L更高,而1.8L的功率反超则是在4000转以后;

然后我们比较常用的高速120这个时速,卡罗拉自动档版本的转速通常都是在2000-2500这个转速区间,开卡罗拉的极少会超过3500转,也就是说对于开卡罗拉雷凌这些车的人来说,1.2t的输出在实用当中基本都比1.8强;

如果拿1.8作为参考的话,1.2t那台发动机在实际当中动力更强

其实如果谈发动机输出的话,不能光看着最大输出,发动机是很复杂的,不同温度不同工况它的输出可能就差很多,包括争议比较大的本田1.0t和之前的1.8 i-VTEC发动机也是这个道理,1.0t的输出稍逊色于1.8L但在实用当中是能赶上1.8L的水平的,1.5t高功版直接就超过2.4的水平了。

发动机是很复杂的,特别是带t的发动机,同样1.5t输出都可能天差地别,毕竟涡轮的调整是可以很不一样的。




  

相关话题

  为什么BBA只有奥迪是前驱,用双离合,还拒绝防爆胎? 
  新款卡罗拉和君威该怎么选择? 
  中国品牌能造出世界级的高性能汽车吗? 
  如何评价广汽本田皓影在中保研ciasi的测试? 
  兄弟们,这是什么车?求? 
  新车每天上下班开,对车有什么害处吗? 
  有哪些看起来很普通的豪华车? 
  怎么说服父亲放弃买日系车(凌志es300)转而购买华晨宝马5系? 
  一辆40-60万的豪华电动车应该怎么选? 
  身处南北方交界处,四季分明,买电车究竟是买三元锂电池还是磷酸铁锂电池? 

前一个讨论
卡罗拉账面上的动力是116匹,为什么没人说他肉,反而销量非常好?
下一个讨论
国产车何时才能在(国内销量不算)世界销量排行挤压韩系车,和美系车?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