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中国不发多点卫星上去占轨道? 第1页

  

user avatar   cao-zhe-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每次看到题主这种损人不利己宁可发射太空垃圾也要「占轨道」的奇葩就感觉很搞笑。

近地轨道占着没必要,本来就不是稀缺资源,空间是三维的,又不是二维平面,哪那么容易就把轨道占满了。你愿意往近地轨道上发射一车皮香蕉就发射去好了,没人在乎。

当然了,您要有这爱好最好联系马斯克,他那便宜。

此外近地轨道卫星受大气摄动影响,没几年就得掉下来再入大气层,你找马斯克花大价钱打上去的香蕉用不了多久就得变成香蕉味的流星。


当然,地球同步轨道就一条,这的坑位倒是挺值钱,但你要是发射一车皮香蕉上去把坑都给占了,回头你想发射有用的卫星时候,你跟你的香蕉说「你下来我上去」,你看它听你的不。

真就整的跟过家家似的。




  

相关话题

  天问一号传回最新影像,并拍摄到美国毅力号火星车,有哪些看点?你有什么想说的? 
  航天院所的机关养了多少闲人? 
  东航 MU5735 航班上人员确认已全部遇难,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该如何更好帮助遇难者家属走出阴影? 
  飞机降落时为什么很慢? 
  你认为你所在的行业大约多少年能赶超美国今天的水平? 
  北斗导航系统没有在全球范围内建立地面站,怎么进行全球导航? 
  飞机要降落的时候,飞行速度很慢且遇风姿态不稳,自己就很害怕,怕飞机会掉下来,如何克服这个心理? 
  如何看待PAK-FA(T-50/苏-57)第二阶段动力系统项目129(产品30)首飞? 
  如何看待SPACE X在技术上领先中国的火箭技术? 
  中国空军公布珠海航展阵容,歼-16D、无侦-7 首次公开展示,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B站在7月7日发表“恭喜77”?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知乎账号温和派被永封?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