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古代战争中发生溃败的士兵都逃到哪里去了? 第1页

  

user avatar   fu-xiao-man-1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村,某个老头的爷爷是被溃兵杀害的。很悲伤的一个故事吧,但是实际上是他爷爷先动的手。

张作霖从北京被赶出来,军队有的逃散了,自己想办法回东北。本来就是土匪出身,这下没了给养又干回老本行。成群溃兵过来村里人就躲进山里,溃兵还急着跑路,不会搜山。单个溃兵过来呢?奉军军纪出了名的差,在北京首富之地回来能空手么。单个溃兵那就是移动的金元宝啊。于是抢落单溃兵就成了那段时间村里的营生,就像刨药材,捡蘑菇一样,补贴家用,不丢人。后来破四旧我们那个穷了几百年,地主都吃不饱的村子还出了古玩字画,大概就是那时候得到的。

一天傍晚,大家躲溃兵从深山里回来,发现溃兵有落单的,在路上如惊弓之鸟,那就上吧。溃兵跑,村里青壮追,追到黑天没追上,也就回来了。少了个人也没人在意,大概是他自己先回家了吧。第二天,邻村来了消息,原来被溃兵杀死在地头了。没人提什么报仇,就像过河被淹死一样,你能找河去报仇么。溃兵也像河一样,能淹死人,也给了大家鱼吃。


user avatar   zhou-hao-86-6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认为这种想法是非常不正常的想法,正确的做法是适应人类与生俱来肉食习惯。人类是一种名副其实的肉食动物,早在古代人类驯化各种动物的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获得安全可靠的肉类来源。

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培养,这些驯化动物可以说是越来越领会到人类的情绪也在主动去影响人类的情绪以避免被吃而成为种,这也导致了以牛为首的动物变得越来越“通人性”。

如果是某些所谓的“宗教信仰”或者生理吸收不了的原因而不愿意吃肉的话可以尊重,但是不能向外界宣扬传教,但是其他没有合理理由的一律认定为邪教。

不吃肉人的性格就会过于软弱,只吃肉人的性格就会过于急躁,两者都是属于典型的极端人士的饮食基础。欧美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左右极端魔怔人?就是因为他们要么就不均衡地吃肉,要么就只吃蔬菜,而中华均衡饮食所以文化一直保持中庸。




  

相关话题

  为何李世民即位后没有杀手握兵权的重臣? 
  如果每个士兵都睡过头,世界将会没有战争,如果每个国家没有了军事建设世界将是什么样子? 
  北极熊团到底是怎样的部队?最近在知乎看到很多说北极熊团在美国相当于三流部队,不是王牌军!? 
  有哪些古代人能做的东西,现代很难制作或者几乎制作不了? 
  当代战争,俄罗斯的寒冷严冬还能不能成为俄罗斯人的大杀器? 
  为什么明朝有这么严厉的刑罚整饬贪官,但贪风却是越来越严重? 
  兵败如山倒是种怎样的体验? 
  为什么外国人以前称我们中国人是东亚病夫? 
  现在的中国放在二战期间会发生什么? 
  agm86是战斧导弹的变体吗?他们有什么关系? 

前一个讨论
你经历过的最有趣的事是什么呀?
下一个讨论
重温《肖申克的救赎》,安迪这么聪明的人是怎样被陷害的?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