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巴萨该不该卖了梅西重建? 第1页

     

user avatar   m1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作为拜仁球迷来说一下吧,毕竟我们也是刚刚完成了重建。

先说结论:现在卖梅西,巴萨根本不会重建,只会雪上加霜。

我先顺着捋一下拜仁这两个赛季的重建思路和步骤

1.老球员离队+年轻人上位

上赛季末,罗贝里和拉菲离队,桑谢斯转会至里尔,狐媚加盟多特。其中,只有狐媚的转会是值得商榷的,而且这笔转会也间接导致了拜仁本赛季中期“中卫荒”的问题。其余的,罗贝里和拉菲算是功成身退,桑谢斯则并没有发挥出预期水准,也不想留在拜仁当板凳,高层也很果断地纠正了这个引援上的问题,直接放人。

新援方面,卢卡斯+帕瓦尔加盟,阿方索戴维斯上位,引进屈桑斯,租借库鸟和佩剑,小齐成为莱万替补。虽然卢卡斯这笔最重要的引援远没有发挥出它的作用,但阿芳和帕瓦尔物超所值的表现和阿拉巴的及时客串挽救了局面。佩剑的租借既增加了板凳实力,又丰富了进攻选项。库鸟虽然一直被人诟病,但确实是给拜仁增加了顶级即战力。

2.队内核心交接

罗贝里走后,拜仁还是坚持了“两翼齐飞”的构想,科曼和格纳布里正式成为两翼的绝对主力,同时,在两翼还不够完善的情况下,确立了莱万的主力+核心地位,不论是薪资还是队内地位,都给了莱万最大的尊重,并且制定了以莱万为前场核心的战术,即依靠莱万的回撤接应和单兵作战能力,边锋-边锋、边锋-前腰之间灵活换位,即插即用,形成打法丰富的前场攻击集群。同时,弗里克上任后,明确了博阿滕+阿拉巴的中后卫组合,基米希/蒂亚戈负责拖后保护,稳定后场并兼顾前场连接。

可以看出,即使是在更注重团队实力的拜仁,在关键球员的离开的情况下,重建也绝非一日之功,这一切,从当年面对皇马邀请留住莱万,和之后的引进格纳布里及阿芳并迅速成为球队主力就已经开始谋划了。同样的,巴萨要想通过卖掉梅西来重建,也要先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1.队内核心交接给谁?

苏牙?德容?格子?还是即将回归的库鸟?总不可能是给登贝莱吧。

2.以谁为核心打造进攻体系?

苏牙和格子都当不了支点,巴萨又不是能让出球权打防守反击的球队,那么进攻时应该第一时间交给谁?

3.前腰位置的继任者找谁?

总不可能是库鸟吧。

4.是否要同时清洗其他老将?

诸如皮克、布斯克茨、拉基蒂奇等人,是否也会被卖?如果是,那么他们的继任者是谁?如果不是,卖掉梅西会不会引发更衣室冲突?

5.如何处理此举过后可能产生的大量球迷脱粉的情况?

等以上几个问题有解决方案了,再来谈梅西离队也不迟。


user avatar   zhao-gan-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支球队重建,要面临几个问题:

1.打法该怎么改变?

既然原来的战术打法很成功,那么现在用什么打法?

延续过去的打法,问题在于,第一,打法是否过时?或者说是否曾经很先进无解的打法现在大家普遍有了克制方案?第二,新人能否适应过去的打法,能否恰到好处填补过去功勋球员的空白。

改变新的打法,问题在于,第一,该怎么改?新的打法是否更适合球队?第二,怎么平衡更衣室关系,重建不会一下子11人都换了,肯定是陆续替代,这时候老球员能否打法改变,新球员又能否完美证明自己?如果不能,更衣室会不会产生裂隙?


2.球员该怎么买卖?

要重建,就注定有功臣要走,有新人要来。

一是功臣该怎么走?

如果在开始下坡但还有一定战斗力时候就高点出手,看起来是赚了,但会不会让人觉得没有人情味,对更衣室团结和士气造成损害?同时,有的球员下坡是下坡,但下坡快慢很难说准的,看似下坡,出去还能保持较高水平四五年,比你新买的人还强得多,这种会不会导致舆论危机?

如果等到功臣踢不动了主动离开或退役,那球队就必须若干年内接受老爷车的定位,随之带来的成绩下滑怎么办?

二是新人要怎么来?

是买来大牌确立新核心重建?还是买来零件逐步替换原来的机器?

如果是新核心的话,即战力怎么样就是一个鬼门关,如果即战效果不好,就会导致球队一系列矛盾激化爆发。如果买来零件替换原来,那么零件质量不行的话,无法做到有效替换;零件能力太强的话,能不能容忍自己还就做一个零件,还得给老球员打下手?


3.重建时候的成绩波动怎么面对?

球员新老交替,球队战术打法改变,都必然影响到成绩,这个影响怎么办?俱乐部此时有没有力量面对外部球迷的指责和内部球员的质疑?如果挡不住,需要教练或者管理层做替罪羊,那怎么保证重建的思路可以持续?


4.重建的资金有多少?

重建就意味着花钱,而且因为这个过程有摸索,所以花的钱肯定包括相当部分冤枉钱。这时候俱乐部还能持续提供多少资金?花出的冤枉钱怎么交待?


这四个问题是横在所有有过辉煌又需要重建球队面前的一大关。球员总会老的,战术打法总会被破解的,这时候重建大家都知道有必要,但是操作起来难上难。


历史上有重建比较成功的,比如拜仁,在罗本、里贝里、胡梅尔斯、博阿滕、哈维马丁内斯等优秀功勋球员或老或走之后,能一年多时间基本重建到位;在比如弗格森时代的曼联,弗格森本人亲自做的大规模重建都有三次,从球员到打法都有重大改变,结果也都安稳度过;比如本赛季皇马,虽然成绩一般,但是整体来说一年多时间,球员年轻化和后C罗时代打法也都基本做的不错。

失败的例子就多的去了,像后弗格森时代曼联,九十年代后的利物浦,老男孩时代之后的米兰,都长期找不到出路甚至至今持续沉沦。


总结这些成功的重建,基本上可以得出一些共性特点:

1.强有力的掌舵者。拜仁董事会,皇马老佛爷,曼联弗爵爷,都是能够镇住台,保证一般人不能乱逼逼。不管你是什么明星球员,都不能代表球队,所以更衣室相对比较平稳,不管旧功臣还是新大牌都闹不出太多幺蛾子;同时,外部压力也会相对小得多,媒体、球迷会多不少包容,就算不包容也不至于对球队发展造成多大左右;球队在重建过程中出现失误,也有人把质疑全挡住,不至于让大家对重建普遍怀疑。

以弗爵爷时代的曼联为例。曼联每次重建都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因为有弗爵爷这个威望崇高又心理素质强大的大神,问题都很容易被快刀斩乱麻解决。打发觉得要改进怎么办?直接改,C罗哪怕还稚嫩,适合下一步计划就扶上位;范尼哪怕金靴,不适合下一步计划就卖掉。老球员和新球员矛盾怎么办?哪怕贵为基恩,公开批弗莱彻们(客观说,弗莱彻水平始终远低于巅峰基恩,更何况那时候的弗莱彻还是练级不够的小将),也直接毫不留情扫地出门。 曼联因为弗爵爷这个掌舵者在,所以在重建过程中,虽然也有很多新老矛盾(比如范尼与C罗),也有改革失误(比如买贝隆改革打法),也有成绩波动(出现多次四大皆空),也有资金不足(后期投入减少),但这些波动都被限制在了可控范围内,内部秩序和外部环境都保证重建工作可以继续。


2.清晰且能够贯彻的改革思路。改革有规划有思路,可以发现思路不对赶紧调整,但是必须确定了就执行下去,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不能因为普通波动就受不了改思路。

比如皇马在三夺欧冠后,需要重建。一开始齐达内离任C罗走人扶正贝尔,经过一系列折腾发现不靠谱后,果然请回齐达内。齐达内二进宫之初,成绩相当难看,质疑声不绝,但皇马俱乐部就是坚决支持,完全放权,结果一年过去,得到回报,皇马年轻化逐步到位,成绩也稳步提升。


3.俱乐部高层保证团结稳定。许多俱乐部,很多问题都来自内耗。尤其重建阶段肯定问题多多,这时候高层是否团结,或者会员制俱乐部反对派是否闹的不重,都会对最终重建结果直接影响。

高层团结的代表例子就是拜仁管理层,从老三巨头,到现在卡恩、萨米都等人,遇事时候都确实做到精诚团结,这点难能可贵。当然,如果像皇马老佛爷那样权力集中稳定,也无所谓团结了,反正不团结的都滚蛋了。


那么现在看巴萨重建的问题,到底面临多大难度

基本上可以说,重建问题全占,有利条件寥寥。

第一,巴萨的打法由于梦三的成功,导致传控成为不能随便动摇的政治正确,轻易不敢改。恩里克和巴尔韦德都尝试改过,但是一遇到问题,内外质疑就足够让教练退缩。即便恩里克曾经五冠王护体,也没法把改革贯彻下去。每个新教练上台,几乎都要表态一下自己对传控的支持。这对于改革打法是很不利的。

第二,因为打法不能质的改变,梅西又过于耀眼,所以新球员到来都只能走零件更新模式。每来一个球员,都要拿来跟哈维、伊涅斯塔对标,动辄哈维接班人。但是哈维只有一个,好球员却有很多。大家本来各有优势,非得改造成哈维那就成了削足适履。或者即便有人能够做好角色,但不甘于只是一个零件,也会没法长留,比如内马尔。

第三,球队成绩出现波动时候怎么办?不用说,换教练呗。一个教练一个思路,甚至一个教练都无法保持一个思路,改革持续性无从谈起。

第四,钱的方面巴萨倒是不缺,但是花的冤枉钱太多,而且导致一个很不好的结果,就是转会市场成了冤大头,涉及巴萨,谁都想多敲一笔。

至于改革需要的条件,就更乱了,没有强势掌控人,高层乱斗,缺乏明确思路,基本上占齐了。


这种情况下,巴萨显然不可能走卖梅西重建的道路。巴萨不是老佛爷绝对控制的皇马,更不是弗格森时代的曼联,放走个头牌就随便放了。巴萨现在管理层弱势,未来规划不清晰,教练缺乏权威,根本承受不起大波动。这时候卖了梅西的话,下一步该怎么办?

是以库鸟为核心还是以格子为核心?是打跑轰还是打防反?巴萨有想法吗?

新打法还需要怎么改球员配置,布教授皮主席这种和梅西关系要好打法又符合的人要怎么处理?卖了还是留下?主力还是替补?

拉玛西亚和外来派会不会产生矛盾?如果有矛盾怎么处理?

没了梅西,今后每一次输球,肯定都会被拿出来鞭尸,都会被人看笑话,这时候能不能抗住压力继续往前走?

成绩不好四大皆空的话,甚至像世纪初有一段那样连冠军联赛都进不去,怎么交待?反对派会不会趁机逼宫?


这些问题,巴萨,尤其巴萨管理层,应该一个也回答不了,一个也面对不了。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冒然卖了梅西呢?


对巴萨这种俱乐部来说,重建是一个很困难的事,尤其有梅西这种世界最佳(至少是曾经最佳)球员,更是没有人敢随便搞没有梅西的重建。梦二到梦三重建顺利,那是因为彼时巴萨更多是更衣室失控,但是强势崛起的拉玛西亚黄金一代只要整合一下,足以填补小罗、德科们的空白。哈维小白这种双核百年难遇,梅西已经可担大任,普约尔是更衣室及拉玛西亚们无可争议的领袖。这种情况下,人员稍加调整就可以重建。但是,这种青训人才井喷程度并非常态,现在更衣室没有普约尔,拉玛西亚出不了哈维小白,重建自然找不到头绪。要知道,曾经梦一到梦二,可是蹉跎了十多年啊。


所以,未来的巴萨,只能还是围绕梅西来设定战术,只能适当补强,无法从头开始。哪天梅西踢不动了,或者坚决要走了,巴萨才可能进行真正意义的重建。


user avatar   alan_z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竟然是个新问题,这都算是个月经题了……

巴萨现在早就错过可以卖掉梅西重建的时间了……

现在就是挺到主席大选,然后新主席(或者连任后)等到一帮子老头子合同到期(或者贴工资送出去)再重建。巴萨早就没有不大破大立的资本了……


user avatar   yunlaixianj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重建要先找到问题所在,在很多号称多年巴萨球迷的人眼中,巴萨的问题是梅西合同大,不防守,对于这种观点,不讨论,呵呵。

巴萨现在的问题是什么?

首先,中场缺乏进攻核心,简单的说就是面对逼抢拿不住球,出不了球,创造不了机会。前几年小白在的时候,左边小白,右边梅西,都具有持球组织和出球的能力,小白离开后。买来的德容,比达尔,阿图尔都欠缺这种能力,面对逼抢要么回传要么丢球,创造不了机会,这使得目前中场去创造机会的只有从锋线上后撤回来的梅西。

第二,阵容缺乏速度,也就是欠缺爆点,目前队内速度最快的是常年躺在床上的登贝莱和替补塞梅多,除此之外只有阿尔巴和梅西有速度,格子,苏牙,法蒂,普吉,德容,拉基都不以速度见长,导致很多反击机会都变成了阵地战,缺乏对对面阵容的冲击力。

第三,左右边后卫问题很大,并且拖累了两个中卫。左后卫阿尔巴,心态容易崩,而且喜欢前插,上的去下不来,左中卫得给他补位。右后卫罗贝托,上不去下不来,进攻像木桩,防守万人 捅,由于速度慢,怕被过,所以防守的时候会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不敢逼抢,防守的时候要么背手护送对面突破到禁区,要么给对面留下充足的空间传中,导致给他补位协防的皮克疲于奔命,经常沦为背景板。

第四,对年轻球员缺乏信任,二队的库库,这两个赛季在西甲表现都很好,攻防两端打爆了罗贝托,却不给一分钟机会直接卖了,二队的佩雷斯,这赛季的表现来说也可以,结果冬窗也被卖了。

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巴托梅乌,不给教练权利,自己牢牢的抓着买卖球员的权利,花光了巴萨的预算,阵容问题越来越大,买水军去抹黑巴萨的球员,打压意见和自己不一致的职员,想要重建,难上加难。


user avatar   liang-yan-ping-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user avatar   mai-xiang-bao-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但凡看过尤文一场球,都不会提出这么个问题来。

也只有C罗才能在这种情况下还能稳定输出一个赛季三十个球左右。

要是给梅西这么个教练,本坦库尔皮亚尼奇这种中场,内德维德帕拉蒂奇这么个建队策略,巴萨的阿比达尔和巴托梅乌每年花几亿给梅西引援都被梅西给炮轰下台了,阿涅利内德维德帕拉蒂奇那还不被梅西和粉丝给辱骂成历史的罪人啊。

梅西这些年欧冠年年惨案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他自己散步导致的。

哦对了,皮亚尼奇现在就在巴萨呢,球都踢不上。

C罗一句怨言都没有,每场比赛也都尽心尽力了。不是C罗拼的那两个进球,意大利杯也要被国际米兰给淘汰了。

除今年以外,尤文欧冠淘汰赛所有的进球都由C罗包办。今年皮尔洛为了保欧冠资格过度使用C罗,导致C罗疲惫不堪,从16-17赛季至今,C罗的出场时间竟然年年在递增!

没有C罗这29个进球,本赛季尤文连欧冠资格都没有了。


user avatar   pang-hu-ai-piao-r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听了特莉丝酒后勾魂夺魄的那一声“杰洛特~”,就以为特莉丝是个温柔软糯小甜甜,

那是因为你没见过人家黑道狂花的气场。

白狼当场吓尿了好吗!?

嗯,后来兰伯特也吓尿了。

兰伯特:下次我要是不小心嘴臭惹怒了梅丽葛德,你千万提醒我一声……

特莉丝牌榴弹迫击炮,天降正义,你值得信赖!


user avatar   shenyoudaoz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简单

因为一般人根本不配练降龙十八掌

金庸小说中会降龙十八掌的只有四个

北丐洪七公,唯一能直斥裘千仞的大侠(点醒郭靖),大侠郭靖的恩师

大侠郭靖,义守襄阳,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萧峰,悲情英雄,两国罢兵,惠济苍生。

虽然洪七公也有优柔寡断的时候,郭靖帮过成吉思汗西征,萧峰为了剧情降智,但这都是命运(作者)有意或无心的安排,在作者心中,甚至非常多读者心中

金庸武侠前三位大侠:郭靖、萧峰是完全没问题的,洪七公也是第三的有力竞争者。

虽然九阴九阳是金庸武学极限

但是降龙十八掌,才算是金庸武学的第一神功

就连萧峰的师傅汪剑通,

在连载、三联版中几乎没有使用和传掌的描述,在新修版中更是正式剥夺了“降龙十八掌”的使用权,只会繁琐,威力更小的“二十八掌”

所以不是义薄云天,名动天下的大侠 ,根本不配学这“降龙十八掌”

汪剑通由会到不会,耶律齐由不会到会,两人都是丐帮帮主,也算个“侠”字,所以两人加起来勉强算一个

其实都算蹭了萧,郭二人的面子了。

所以降龙十八掌不会失传

假使金庸以后再写这样的大侠,降龙掌必会再现江湖

可惜……


user avatar   wo-hhhh-8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简单

因为一般人根本不配练降龙十八掌

金庸小说中会降龙十八掌的只有四个

北丐洪七公,唯一能直斥裘千仞的大侠(点醒郭靖),大侠郭靖的恩师

大侠郭靖,义守襄阳,为国为民,侠之大者。

萧峰,悲情英雄,两国罢兵,惠济苍生。

虽然洪七公也有优柔寡断的时候,郭靖帮过成吉思汗西征,萧峰为了剧情降智,但这都是命运(作者)有意或无心的安排,在作者心中,甚至非常多读者心中

金庸武侠前三位大侠:郭靖、萧峰是完全没问题的,洪七公也是第三的有力竞争者。

虽然九阴九阳是金庸武学极限

但是降龙十八掌,才算是金庸武学的第一神功

就连萧峰的师傅汪剑通,

在连载、三联版中几乎没有使用和传掌的描述,在新修版中更是正式剥夺了“降龙十八掌”的使用权,只会繁琐,威力更小的“二十八掌”

所以不是义薄云天,名动天下的大侠 ,根本不配学这“降龙十八掌”

汪剑通由会到不会,耶律齐由不会到会,两人都是丐帮帮主,也算个“侠”字,所以两人加起来勉强算一个

其实都算蹭了萧,郭二人的面子了。

所以降龙十八掌不会失传

假使金庸以后再写这样的大侠,降龙掌必会再现江湖

可惜……


user avatar   tao-chu-le-yi-gen-d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相关话题

  像关岛足球队一样弱的队伍存在的价值是什么? 
  如何评价梅西100次whoscored满分,超过第2、3、4名总和? 
  不想放弃学习,又热爱足球,怎么办? 
  如何看待 2017 亚冠广州恒大 6:0 击败香港东方? 
  巴萨如果在英超会有怎样的表现? 
  C罗这样出生贫寒球技一流的运动员,如果出生在中国,还有机会拿金球奖吗? 
  为什么很多经典的进球守门员都没有做出扑救的动作? 
  感觉北京国安的球迷素质不是很高,在中超乃至全球范围内这是普遍现象还是比较突出的个例? 
  如何评价梅西在巴黎首秀的表现? 
  19-20 赛季欧冠 1/8 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 1:1 客场战平那不勒斯,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前一个讨论
大家是否支持小县合并?假设两三个小县合并成一个大县,是否俱备升级成县级市的潜力和可能性?
下一个讨论
明末明军主力是被农民军消灭的还是清军?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