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驻成都总领馆闭馆,中方从正门进入接管美驻成都总领馆?后续还将如何发展? 第1页

  

user avatar   patchouli-exarch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还能怎么发展,这整件事就是典型的“周郑交质”啊!

我今年四月份就写了一篇文章,讲今年机遇奇佳,周天子暗弱,是引发周郑交质类型事件的好时机

交质代表什么?代表对等制裁,现在身为诸侯的中国对身为天子的美国居然实行了对等制裁,不是交质是什么?你抽我一个嘴巴,我就真还手,甚至说,我这一拳打得要比你还堂堂正正,比你还充满正统的光辉

不要说美国不是成周,咱们的外交部自己都说过:“中国无意挑战或取代美国”,在人家的秩序下做事没有什么丢人的,韬光养晦的道理大家该懂。但是该到了礼崩乐坏的那一天,我们也绝不会心慈手软,美国不懂得体面的话,我们就帮他体面就是了。

至于后续怎么发展,史书里都写了,历史上的评价也比较统一:

自幽王烽火戏诸侯及平王东迁以来,周王权威早已实际崩溃。但王及诸侯都没有将此事捅破。及至周郑交质,作为臣子的郑国和作为天子的周王以平等二国的姿态交换人质,这使得周王权威崩溃这件事彻底无法遮掩、且也已完全无必要遮掩而明显暴露了出来。周郑交质作为可供观测或曰方便标记的事件点而成为周王权威崩溃的标志,也是东周礼崩乐坏的缩影。

你把周朝换成美国,就是后面会发生的事情了。

以上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瞧,这一幕又上演了吧!


要我说,坏事、烂事、缺德事,还是让鹰酱都先干一遍比较好。


user avatar   ycy199807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正好找个地方写小九,我觉得这个整个电影最大的败笔,可以说,有这个问题存在,本身就证明了电影根本就没有弄好。

这个角色太失败了,她太平淡了,完全没有一点特色,堪称全片最大的花瓶,我猜测这是导演刻意所为,导演就不想让小九有太明显的个性,甚至都不乐意把她画得更漂亮点(老天,这好歹是纣王口口声声的爱妃,开篇的成年版妲己还算可以,你搞个萝莉版妲己不过分吧),从一开始就不想让观众在底下给他们组CP,我明白导演的意思,他想让姜子牙的形象更加高尚,不是为了一己私欲,觉得这个女孩好看,这个女孩讨喜,所以才去救她,而是为了“大义”“大爱”,所以必须只能是出于“救一条生命”,才去救小九,但是导演明显没有弄明白的是,观众根本就没法和这种“毫不为己,专门利人”的想法产生共鸣,况且本身电影表达这种想法的同时,也没忘记自己是个商业片,所以搞得不伦不类的,就好像一个人装高冷,又怕别人真就不去搭理他,于是时不时又赔笑脸,说自己是闹着玩的,那为什么不一开始就老老实实走大众路线,挣钱嘛,媚点俗,不寒碜,但导演明显是懂了一半,他宁可给你看四不像卖萌,给你看绚烂的画面,都死活不肯给你把小九的故事讲清楚,把小九的形象给塑造好,顺便画好看点,看到中间揭露小九身份苏妲己时,刚开始挺高兴的,居然用了原著的设定,

苏护被这阵怪风吹得毛骨耸然。心下正疑惑之间,忽听后厅侍儿一声喊叫:“有妖精来了!”苏护听说后边有妖精,急忙提鞭在手,抢进后厅,左手执灯,右手执鞭,将转大厅背后,手中灯已被妖风扑灭。苏护急转身,再过大厅,急叫家将取进灯火来时,复进后厅,只见众侍儿慌张无措。苏护急到妲己寝榻之前,用手揭起幔帐,问曰:“我儿,方才妖气相侵,你曾见否?”妲己答曰:“孩儿梦中听得侍儿喊叫‘妖精来了’,孩儿急待看时,又见灯光,不知是爹爹前来,并不曾看见甚么妖怪。”护曰:“这个感谢天地庇佑,不曾惊吓了你,这也罢了。”护复安慰女儿安息,自己巡视,不敢安寝。──不知这个回话的乃是千年狐狸,不是妲己。方才灭灯之时,再出厅前取得灯火来,这是多少时候了,妲己魂魄已被狐狸吸去,死之久矣;乃借体成形,迷惑纣王,断送他锦绣江山。

这是写苏妲己美貌的

话说那妲己绑缚在辕门外,跪在尘埃,恍然似一块美玉无瑕,娇花欲语,脸衬朝霞,唇含碎玉,绿蓬松云鬓,娇滴滴朱颜,转秋波无限钟情,顿歌喉百般妩媚,乃对那持刀军士曰:“妾身系无辜受屈,望将军少缓须臾,胜造浮屠七级!”那军士见妲己美貌,已自有十分怜惜,再加他娇滴滴的叫了几声将军长,将军短,便把这几个军士叫得骨软筋酥,口呆目瞪,软痴痴瘫作一堆,麻酥酥痒成一块,莫能动履。

妲己被九尾夺舍的片段就那么一点,然后关于妲己的故事就啥也没讲,全程喊了半天的阿父连个正脸都没给,导演拼了命地想淡化小九的形象,“就是个无辜女孩,over,就这样,别整得花里胡哨的”,可是这真的搞错方向了,你想把姜子牙搞成那种对事不对人,救小九是出于自身信念,而不是出于小九本身,这没问题,但是你想让观众跟你一起苍生大义,这办不到,也不可能,观众想看的是这个小九本身也没有讨喜的地方,然后才决定支持或者反对主角的行为,就像保护濒危物种都是拿大熊猫来做广告,而不是其它又丑又怪的珍惜动物,这个跟烟熏妆哪吒不一样,况且哪吒还有成年版,小九就真的没有哪怕一点点重现王妃形态的机会,那你给的很多特写镜头,就毫无任何触动人心的地方,导演可能觉得这是真善美,但是看上去就是假大空,不是说要写成言情那种,而是说真的哪怕花一点心思,把小九的形象刻画得可爱讨喜,造型换成萌妹,真的效果会好上很多,至少能争取到更多的观众,毕竟大家都看脸,而不是谁都不去刻意迎合,希望唯美的特效能征服所有人的心,顺便靠萌宠卖点周边。

原著里苏妲己本人的剧情从夺舍处就已经完结了(人类苏妲己早就死了),后面全是九尾干的,那么姜子牙要救的这个原版苏妲己,就真的是个啥事都与她无关的纯·工具人,跟士兵甲,百姓乙没啥区别,所以说怎么想都很奇怪,无辜≠啥事都与我无关,这个角色有潜力,很明显不能作为支持姜子牙舍弃神位,全程护送直到转世的对象,但是既然电影魔改成两人元神拴在一起(虽说不明白为啥这样搞,感觉硬是想给你搞个电车难题),人类苏妲己没有死,但既然都这么改了,那为啥不直接改成一直是九尾操控着苏妲己在做一切事情,那么王妃妲己至少能保住(也就是会有成年形态),效果应该也会好很多,两个成年人至少能有交流,以及更加有意义的互动,而不是像个孩子一样胡闹,而且全程就姜子牙一人在那里苍生苍生地讲,如果把王妃妲己加进去,另一个角度讲苍生之类的,可能会更有意思些。


user avatar   wei-liu-ci-gu-h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


user avatar   wenhenima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通天的大路 九千九百

九千九百九呀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从此后

你 搭起那红绣楼呀 抛洒着红绣球呀

正打中我的头呀 与你喝一壶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 红红的高梁酒呀嘿

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呀 往前走 莫回呀头


user avatar   zhu-xiao-heng-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交讲究对等,中国则尤其讲究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对于欧盟这种神经兮兮的跟着老美表态制裁我们的人的,一定要给他一记重拳。

欧美难道不知道种族灭绝是什么?可他们随随便便的就用这么重的理由来污蔑我们,反过来是重创了他们自己的公信力。

奥巴马的回忆录里说,奉行韬光养晦的中国,不管遇到了什么问题,都不会把事情搞得不可收拾,这句话的背后,其实就是他们可以任意的霸凌我们,而不用担心太多的后果。

但是,大人,时代变了。

在阿拉斯加,杨主任已经清晰的表达了我们的态度,中国人不吃这一套,韬光养晦是战略防御期,现在已经进入战略相持期了,也就是有来有往。

今天,俄外长也来访,主题应该是讨论建立反对单方面制裁的联盟,重点就是要减少美元体系的使用,会达成什么样的结果,很值得关注。

小日本跟着美国发表2+2针对我方的指责,外交部对此的回复是若干个成语:狼狈为奸,战略附庸,仰人鼻息,背信弃义,破坏中日关系,不惜引狼入室,出卖本地区整体利益,这种做法令人不齿,不得人心……

我认为,这表明小日本不久也会吃到一记铁拳。




  

相关话题

  孟晚舟案「司法补救」审理结束,全部审理最早 8 月 19 日结束,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果80年代日本不屈服于美国,而是跟苏联合作一起对抗美国,能不能搞垮美国? 
  如果中国遇上得州寒潮,会不会「悲剧」? 
  苏莱曼尼葬礼发生踩踏已致 56 死,伊朗现在国内形势如何?可能会给国际环境带来怎样的影响? 
  既然美国的普通人也能过得很舒服,为什么还有美国人愿意去吃苦搞科研? 
  如何理解美国对华贸易调查中提出的「强制性技术转让」指责? 
  中国是否真的比世界上的大多数国家都要安全? 
  如果英国人没有殖民北美,而是选择殖民南美阿根廷一带,那殖民地独立后会成为美国一样的国家吗? 
  如何看待乌克兰的“朝阳群众”的“随手拍”、“随手报”给了美国政府的“情报收集”工作很大的帮助? 
  如何看待中国驻法使馆以「小流氓」一词,回怼法国反华学者的辱骂?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是我们误以为古代没有,但其实不仅有并且还普遍存在的东西?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美方强行进入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馆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