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已启动对特斯拉「 幽灵刹车 」调查,导致其市值一夜蒸发 3000 亿,特斯拉目前情况怎样? 第1页

  

user avatar   ye-lai-liao-6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月18日消息。

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将召回2020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15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Model 3(12003辆)和Model Y(14044辆)电动汽车,共计26047辆。

而在美国,特斯拉的召回规模更为庞大,据不完全统计,1月下旬至今1个月不到的时间内,特斯拉在美国已经发起了4次召回,涉及数量超147万台。

当然,这些问题都影响不了特斯拉。毕竟是“小问题”。特斯拉最大的问题也是最争议的问题是刹车失灵问题。

2月1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宣布,已经开始调查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涉及2021款和2022款的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部分车型,共计41.6万辆车。这直接导致了特斯拉股价的大跌。2月17日,特斯拉股价大跌5.09%,单日市值蒸发4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76亿元),缩水至9057亿美元

特斯拉这辅助驾驶是未来的核心。如果辅助驾驶受到管理部门的叫停,特斯拉将失去未来智联汽车的市场。

波音停飞737MAX严重吗?特斯拉没了辅助驾驶比波音没了737MAX更惨。

国内新能源汽车,我觉得很好了。

国内有关部门应该尽快出台智联汽车的评级及管理要求以及法律责任的界定。

最后重新强调,希望厂商实事求是,不要盲目追求热度营销。

在我看来摄像头方案的“辅助驾驶”,就是垃圾。大家慎重考虑才用。

摄像头、毫米波雷达、激光雷达组合。才是达到商用级自动驾驶的硬件条件。

特别是激光雷达,早些时候,全机械式激光雷达,不仅贵,还体积大、近点盲点大。

好消息是,半固态式激光雷达已经开始量产并用在今年发售的智联汽车身上了。

特斯拉会不知道纯摄像头方案不仅难度高,复杂度广,还容易出错?

我觉得是综合方案特斯拉还没有搞出来。毕竟,搞综合方案,一开始冲着L4级去的企业,少说都搞了五年以上。而激光雷达从几万美元降到200美元,也就是一两年的事。

特斯拉,这价位,未来越来越没优势。




  

相关话题

  上班族开个十万左右的国产车真的丢人吗? 
  海地总统在私人寓所中遇刺身亡,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会对海地产生哪些影响? 
  美媒称美国国会将自掏腰包,花 19 亿美元资助运营商移除华为、中兴电信设备,对此你怎么看? 
  特斯拉一周涨两次,电动车是要全线普涨吗?现在入手还来得及吗? 
  为什么美国科技公司里的印度人可以打破「玻璃天花板」?不同行业对外国人的「玻璃天花板」都真实存在吗? 
  特朗普在 G20 峰会发言称,《巴黎协定》旨在「杀死美国经济」,不是为了拯救环境,对此你怎么看? 
  强六座需求,途昂和奥德赛如何选择? 
  如果有人不需要任何成本,给你一个美国国籍,但也仅是一个美国国籍,你愿意去美国吗? 
  欧美不是很看重契约精神吗?为什么还会允许工人罢工? 
  俄对美国宣布断供火箭发动机,让他们用扫帚飞,会带来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豆瓣“我年收入10万,男朋友年收入150万,他拒绝了我婚后管钱的要求,还要不要嫁?”下的评论?
下一个讨论
大众拟收购华为自动驾驶部门,价值数十亿欧元,此事将对双方产生哪些影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