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假如战争在今天爆发,你会选择上战场吗?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si-wang-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轮到你上战场啊?你以为你是谁?


user avatar   CommanderYCJiangS11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俄军这次调动的机动兵力也不过就是几万的水平,而眼下的北约连这种级别的兵力都拿不出来…

作为对比,解放军有85万可以调动的机动兵力,所以需要谁上战场呢?管好自己别给国家添乱就行了。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会上战场。

原因是,真需要征召我上战场的时候,估计我国兵员起码死伤上亿了。

但在今天,有可能造成我军死伤上百万的,基本上就只剩下灭绝级核战争或外星人了。

都核战争了,去找个地儿苟着练北斗神拳呗。

而外星人都来了,大家还挣扎个屁啊。

我会在终究知晓 “果然真的有外星人啊” 的喜悦中,安心死去。


这个水答案的现实意义其实就一个:

带入共情可以,类比也可以,但起码要稍微类比平行点儿。

我们反对战争,这是自然。但在今天,若我国参与了一场什么什么战争,你以为你会亲身经历那些媒体上看到的小作文式样的个体化悲惨?不,极大概率上,你依然还会是那个在四通一平的默认现代性下,每天手机刷屏讨论战况的温室小花儿。甚至连最一线的士兵,相比他们的前辈们,都很可能看不到多少烧焦了的残肢烂肉了呢。

但这是今天所有国家的国民都会有的待遇么?当然不是了。国民有可能有这样待遇的国家,一只手就数的过来吧。


user avatar   yun-hai-shang-de-f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会。

我是党员。


user avatar   yue-ye-tu-xiao-xian-n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国解放军有200多万,真打仗肯定是200多万军人先上。

真要是世界大战规模的战争,军人不够了,紧急号召也是退伍兵上,退伍兵也有几千万人。

你告诉我没当过兵的普通百姓,没有作战经验,连武器都不会用,上战场能干什么?

现代战争基本都是小打小闹不敢来真的,我国要是真劣势到出动几千万人退伍兵还解决不了战争,早就直接核武器洗地了。


user avatar   cao-feng-ze-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从我个人的价值来看,扛枪打仗显然只会添乱。如果需要我上战场了,那一定是有一些河川枢纽建筑物遭到了威胁,需要专业技术人员去进行针对性的保护或者修复。河川枢纽建筑物一旦被破坏,往往会危机到下游数十万乃至数千万人的生命,那显然,国家既然选择了我承担这样的重任,说明看得起我的能力,那必然是万死不能辞。

可是话又说回来了,时间进入21世纪之后,毁堤炸坝这种透支子孙八百代阴德的事,除了美匪帮及其仆从这些反正也不会有子孙的阴阳人之外,压根就没有什么人会干,就连IS这种恐怖分子中的恐怖分子都会出面保护大坝,更别说一般国家的军队了。所以,如果国家真的需要我上战场了,那一定是我的国家代表整个人类文明在对美匪帮数百年来积压的暴行进行总清算。那我就更加万死不能辞了。


user avatar   zai-wa-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肯定会啊,但是为了战争的大方向,有些细节作出如下调整。

1,灵活参战。

考虑到正规军编制支出太大,所以35岁以上的士兵,建议自主创立连队,灵活参战。

2,学会调战。

打仗是刚需,但同时不能影响正常休息时间,所以执行调战,比如今天本来有作战任务,那么赶上休息日,往后窜,不可以叠加。必要的时候可以打“小长战”。

3,不要恶意参战。

要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站在敌方的立场思考问题,格局要大!敌方也有家人,也不想打仗,所以,必要的时候可以妥协投降,不要恶意抵抗。

4,要有梦想。

让你去打仗的人,如果不满意你的作战成果,你要学会跟他们聊格局,聊梦想。不要让他们太计较当下的得失,要和你共进退,给他们画一个美好蓝图。

5,延迟参战时间。

由于战争的客观原因,和世界整体性变化,要渐进式推迟参战时间,从70年代出生的人依次延长一年参战时间,上限是65周岁。


user avatar   ren-wu-ke-ren-wu-xu-zai-ren-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会,但原因还跟很多人不一样,我是因为我二爷,我二爷在四几年的时候,是真的被抓壮丁抓去战场了,但是很厉害的是,他不是被国军抓去的,是被你们都懂得抓去的,抓的方式现在也有,就是给你宣传很多道理,让你觉得不去,你就对不起很多人一样,到了那以后,发生了什么,经历了什么,我也不知道,反正熬了一段时间后,找了个间隙,就逃跑回家吧,我知道按照现在咱们国人的觉悟,他这就是个逃兵,不指着鼻子骂一通,那是不行的。但我只知道那个时候跟他一起被抓过去的有五六个人,只有他一个人活着了,其他的人,有没有得到津贴,有没有得到补助或者荣誉啥的,我没听说过,但看他们后代现在生活的样子,我觉得应该没有,起码没沾啥光,但他们的祖上,是真的付出了自己的生命。很多人根本不懂,在那样一个缺少现代化机械化的年代,甚至连一头牛都是奢侈的年代,如果一家子没个成年男人,他们家过的是真的都不知道怎么形容,就别说邻里什么的可能欺负你们,占你们家便宜,就是地里那一摊子活儿,你让一个女人,去背着梨犁地,一天就把你的肩膀勒出五六根血道子,而且还是没药,自己吐点唾沫,第二天接着干,要不然你们全家就得饿死。所以很小的时候,流行当兵的时候,我二爷爷就不让我那些叔叔,还有叔叔们的儿子当兵。咱也有自知之明,不是这块料,所以这么光荣的任务,我还是选择不掺和

有人说编,那你就当编吧,估计是抗日神剧看多了,总觉得自己上了战场,就是里面的主角英雄,战场上一个活下来的人,他的背后起码是10个死掉的人,这些死掉的人,人民会记住他们吗?不会吧,我上学的时候去过两次烈士陵园,但里面的名字,我现在一个都记不清,连姓什么我都不记得,而更多的人,估计连进烈士陵园的资格都没,他们也就是牺牲了,被人往大坑里一埋,有良心的给你立个集体碑,上面写的多少人,没良心的把你埋在哪儿都不知道,我这个人怂,我承认我怂,所以有战争了,希望你们这些热血的人记住你们说的话,别到时候跑的比我还快就有意思了。最后建议那些蜜罐里生活的人,抽空看一下亮剑,不是电视剧,是小说,去看看60年大灾荒的时候,老百姓没有口粮整村整村饿死的时候,十几年前那些帮助这些伟人的老百姓,是受到什么对待的,你就知道李云龙、赵刚、丁伟这些人,最后为什么会死的那么惨。这些,你在学校的历史课本上是看不到的。


user avatar   lai-fei-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让这个世界毁灭吧,赶快地。




                       

相关话题

  太平洋战场的陆战多被局限于狭小的岛屿上。这究竟是放大还是抵消了美军的优势? 
  如何看待云南破获武装贩毒案,毒贩扔手榴弹袭警? 
  为什么美国那么强,却就是搞不定阿富汗?美国阿富汗战争的失败与中国有何关联? 
  外交和军事哪个更能维护国家安全,能否提出理由和历史例子? 
  得知爸爸居然是富豪,你有什么感受?然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是什么? 
  有哪些“本以为是菜鸟互啄,没想到是神仙打架”的例子? 
  能不能推荐一些核战争的游戏? 
  关于坦克战? 
  未来中国有可能收回外蒙古吗?如果有,是哪种情形? 
  如何评价战场女武神系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欧盟三国领导人乘火车赴基辅,会晤泽连斯基以声援乌克兰」?俄乌局势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海关查获 5840 块造假显卡,讯景中国官网网站临时关闭,天猫旗舰店下架所有产品?





© 2024-04-2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