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没有让原子弹失效的办法?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将敌核力量消灭在发射之前,或在发射后予以拦截。常规武器和核武器都很擅长做这些事。

非常规的手段也有:

中微子在发射量与粒子能量超大的时候可以贯穿地球去轰击敌人,尤其对内爆式钚弹和靠其引爆的热核武器有特效,在不能杀人的照射强度下就可以让这些核武器失去功能:

  • 超高能量中微子束在传播过程中会与周围物质发生相互作用、产生大量强子,这些高能强子(尤其是中子)可以让原子弹不良爆发或熔化失效。内爆式钚弹需要精密控制的起爆才能产生正常威力的核爆炸,被这种手段诱爆只会破坏核弹本身,而不会制造多大的事故。

菅原宽孝[1]等日本科学家讨论过[2]用1000万亿电子伏超高能中微子束去摧毁地球上所有的核武库,这需要一台非常巨大的加速器。阿尔弗雷德·唐讨论过[3]用中微子-反中微子束湮灭产生的Z玻色子去做同样的事情,那需要两台相当巨大的加速器。

不过,显而易见的是,这种武器一旦完成,很快就会变得比核武器更加强大。它可以穿透地球本身、杀死躲在任何掩体里的人,拥有这种武器的军队无需迈出国门半步,就能在全球进行武力干涉。阿尔弗雷德·唐的论文里也谈到了这种用法。

参考

  1. ^ 粒子物理学家,日本高能加速器研究机构(KEK)前主任
  2. ^ https://arxiv.org/abs/hep-ph/0305062
  3. ^ https://arxiv.org/abs/0805.3991



  

相关话题

  之前的数学家与科学家们潜心研究类似虚数、量子力学等「之前没有任何实用价值」的东西意义何在? 
  为什么不说能量是矢量? 
  有哪些发明是学物理的搞出来的,结果普通人觉得是别的专业的搞出来的(比如 Wi-Fi )? 
  冥王星的天空是什么颜色?为什么? 
  经典力学中有哪些违反直觉的现象/实验? 
  光能否转为机械能,能否以光为动力制造光动力汽车? 
  什么是位错芯?什么是位错芯半径? 
  中医学生想去学习物理,现在有点迷茫,求解惑? 
  电路理论中,「等电位」的两点间一定没有电流吗? 
  既然大气压有100KN每平方米,相当于每平方米1吨东西压着,为啥没把人压扁? 

前一个讨论
中国历史上有哪些人,一生默默无闻,却留下了一句脍炙人口的诗词?
下一个讨论
托瑪士小火車是生物還是機械?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