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为人类航天航空事业做出贡献是不是最大的? 第1页

  

user avatar   david-18-29-5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然毫无疑问是美国

有些人总想扭扭捏捏的往苏联俄国上面引,拿出一些不可知论的观点,所谓的没有明确的量化标准, 世界上不能量化的事情多了,你怎么说一个是好人一个是坏人呢?有可以量化的标准么?

说先从我们日常,从感性,就很清楚,我们孩子的课本上那些写着的天文和航天知识,主要是来自哪国?那些美轮美奂的太空照片往往都是由美国哈勃望远镜拍到,我们知道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木星土星等的近距离照片,是美国的深空探测器所摄,我们对太阳系的结构知道的越来越多,写在那些科技期刊上让我们看,是美国从旅行者1号2号等深空探测器所了解。全球的民间天文观测,理论科技研所的主要资助者也是美国,是美国人而不是俄国人这几十年里推动着人类对太空的了解不断深入。

俄国人是也搞过一些,但是首先,它们主要是为了争第一,为了军事政治目的,以民用为目的的科研很少,第二,探索的领域很有限,除了月球,就只对金星有过一些探索,第三,得到的成果很少,对人类天文学和宇航的进步其实贡献很小。

再说一点,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日常使用的诸多技术都是美国太空计划中衍生出来,如尿不湿,水净化技术,无绳电钻等无绳技术,脱水蔬菜包,气垫运动鞋等等。

说回到航天本身,美国的成就也是显而易见的高的多,

首先,把人类送到另一个星球上登陆,这无论如何也是一个壮举,半个世纪后依然需要仰望的成就,其技术难度,工程组织成就,投入之大,对人类激励作用之强,都是其它任何航天计划无法比拟的。

航天飞机也是一样,连续130次左右的发射,800多人送上天,占人类迄今为止送上太空宇航员总数的近80%,其中大部分非专业宇航员的各界技术人员都是航天飞机送上去的,因为联盟飞船之类的过载太大,非特别强的体质难以承受

事实上人类航天的三个阶段的高潮都是美国主导的,从登月计划,到航天飞机,到国际空间站都是如此。

苏联俄国当然也有一些成就,最被很多人强调的,就是早期的一系列第一:比如第一颗卫星,第一个人进太空,第一个猴子进太空,第一个女人进太空,第一次太空出舱,等等,

但是不要忘了,这些第一,全都只是一个第一,那就是苏联在R-7火箭上领先了美国人一点时间,美国因为轻视没有加速早期火箭的研制,于是俄国人手里有了一枚可以用的比较大的火箭,那么发射啥上去都是第一, 其实这不管在技术领域,还是在国家军事领域,意义都很有限,都仅仅是个苏联人的第一而已。




  

相关话题

  1月20日凌晨中国航天实现开门红,「天通一号03星」任务圆满成功,你对2021年中国航天有哪些期待? 
  现有的商业航天民企,经过一番角逐和淘汰后会剩下几家?有几家企业能存活到最后? 
  如果人类可以星际航行走向深空,会不会若干年后回来反攻地球? 
  国外航天爱好者观测认为嫦娥五号轨道器进入环月逆行轨道了,是真的吗? 
  医学阻碍了人类的进化吗? 
  嫦娥五号上升器受控落月,为什么需要落月?有怎样的意义? 
  嫦娥五号返回器携月球样品在内蒙古成功着陆,对中国航天意义有多大?你有哪些想说的? 
  未来强人工智能会是人类意识的继承者么? 
  当人工智能毁灭未来取代人类的时候,人类会不会后悔发明了计算机? 
  电影里太空飞船爆炸时会发出巨响,真的会这样吗?在太空中说话是种怎样的体验? 

前一个讨论
美国阿波罗登月会不会只是无人登月呢?
下一个讨论
最近有没有好看一些的末世小说推荐一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