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睡前消息第180期? 第1页

  

user avatar   tang-che-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依靠机械降神的神话来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给国家献礼,我只能理解为在骂人


user avatar   shen-long-tian-l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本期没啥干货,还是谈基层治安和乡村振兴,全是基层的事。

中国的城镇化非常快,我们用几十年的时间走过了几百年的路,那必然有人跟不上,现在看来最跟不上的就是基层,是乡村。

我觉得关键在于改开后三十年我们光忙着搞经济发展了,社会改革没跟上,经济高速发展的时候社会问题还能拖一拖。现在转型+贸易战+疫情三板斧下来,拖不了了。

我举个例子:

山东省人口最多的非城关街道是青岛市崂山区的中韩街道,人口24万、GDP420亿,行政及事业编15人,干活主力是社区委员和临时工;人口最少的区县是东营市垦利区,人口也是24万、GDP480亿,光文化和旅游局就有行政及事业编18人。

山东省人口最多的行政村是济南市的颜庄村,5000多人,GDP十几亿;人口最少的街道/乡镇是烟台市蓬莱区的小钦岛乡,才600多人,GDP一点几亿,党政干部起码14个,财政都被吃掉了。

这就属于经济发展了但社会改革(基层行政区划改革)没跟上,基层行政区划反过来制约经济的发展。


user avatar   gui-ling-c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user avatar   liang-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知道这么写你们肯定不开心,但是我不写这个了,你们更不开心。




  

相关话题

  人有所谓的“自己”吗? 
  《你好,李焕英》,个人感觉整部电影笑点尴尬的不行,哭点也是拿捏的很差,你们感觉如何呢? 
  如何看待 「人家几代人的努力,凭什么轻易输给你的十年寒窗苦读」这句话? 
  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冲突,总统凌晨紧急向集安组织求助,约 2000 人被逮捕,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程序员对待社会问题的观点是否相对比较Liberal? 
  如何看待韩寒宣布要制作视频频道«再和世界谈谈»,老粉会有什么期待吗? 
  当代年轻人已经富有到了什么程度? 
  火山灰对庄稼那么好,为什么不收集做成化肥呢? 
  如何评价一个企业及其服务人群? 
  如何评价电影《小丑》(2019)?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声波的传播速度与振动的频率响度无关?
下一个讨论
PC端Web胜利了,移动端为什么Web没能取代大量的APP?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