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氯化钙为什么能降低氯化镁熔融温度? 第1页

  

user avatar   phosphates-3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就是凝固点降低原理。

知道一种水溶液的凝固点,怎么求它的沸点?

在水中加入盐以后,水的凝固点会下降;在氯化镁中加入氯化钙,氯化镁的凝固点(熔点)下降,也是类似的原理。

如果你控制比例好的话,氯化镁/氯化钙混合物的熔点可以比其中任意一个组分的熔点还要低。

共晶系统共熔系统(英语:eutectic system),冶金学名词,是指两个不同化学物质或元素,在以某一特定比例混合后,能够在比各自熔点还要低的温度下,进行加热熔合,形成均匀的混合物(mixture)。——来源:维基百科




  

相关话题

  如果用外力强迫两个具有相同量子数的电子进入同一电子轨道,会发生什么? 
  为什么一个氨气可以形成六个氢键? 
  化学元素的发现者很多,为什么只有居里夫人得以名垂千古? 
  一个物理化学问题,通过精馏只能把酒精提纯到 95%,原因是什么?怎么才能获得更高的纯度? 
  水写纸的原理是什么? 
  中和滴定曲线有没有对应的数学表达式? 
  如何评价2017年第31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试题? 
  作为硕士生/博士生导师招收的第一个学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为什么历史上作为一般等价物【钱币】的物质都是ⅠB族的物质啊? 
  水晶这种东西真的有用吗? 

前一个讨论
水能由无色无味无法感受的水蒸气变成固体的冰,为什么光不能固态化?
下一个讨论
硫代硫酸钠溶液和硝酸银溶液反应,为什么有时生成硫化银沉淀,有时却生成硫代硫酸银配离子?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