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上海新增 2 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正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yi-ran-zai-6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待这个问题要有「国际视野」。不能只是站在国内甚至只从身边的疫情情况去感知或分析。因为全球疫情的发展是不均衡的,各国疫情发展的进程并不一致。

从全球疫情格局及其变化发展来看,有两点重要论断:

1、全球疫情仍处在指数级增长期(大概相当于我国疫情2月份的发展阶段),接下来长时间内全球疫情将继续延续(保守估计至少需要0.5-1年才能得到有效控制,大概率需要1-2年);

2、我国是这次全球疫情中管控最好的国家,没有之一。但世界是一个联系的整体,我们不可能孤立于世界而独善其身,因此谨防国外病例的「逆向输入」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疫情管控的首要任务之一(另一首要任务当然是疫苗研制与推广应用,目前已初显成效)。

其实关于应当谨防国外病例的逆向输入,我早在2月上旬便提出要引以重视,要知道当时国内疫情正处在指数增长期,而国外则四海升平。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如今半年多过去,全球疫情格局根本性重塑。中国疫情在短短一两个月内便得到有效控制,而全球疫情则快速增长,时至今日,全球疫情仍处在指数增长阶段。

另外我前面朋友圈提到了4点评估,其实这4点如今看来都一一得到了印证。


user avatar   caijust 网友的相关建议: 
      

防控一线打工的都开始加班了吧?这样真的合适吗?就不能严格落实八小时工作制吗?


user avatar   bu-yao-wang-ji-ni-hen-you-x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人口2428万,台湾人口2360万。

2019年,上海gdp是3.82万亿,台湾是4.21万亿rmb。

再过几年上海gdp超过台湾,就算迈上一个台阶了。

等上海gdp是台湾两倍,那时候台湾估计就已经回归了。


user avatar   ru-hua-she-ji-ping-tai-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人口2428万,台湾人口2360万。

2019年,上海gdp是3.82万亿,台湾是4.21万亿rmb。

再过几年上海gdp超过台湾,就算迈上一个台阶了。

等上海gdp是台湾两倍,那时候台湾估计就已经回归了。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事情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商业诋毁,现在还不好说。

但好欢螺的这个官方回应显然是不够专业的。

比如说,回应的第二段,商家一直在说「烘干达标后进行包装」、「经过巴氏消毒灭菌处理」、「十万级 GMP 认证车间」,给人的感觉是「我们的生产工艺很高端,所以不会发生虫卵问题」。

但这些工艺其实只能「在加工过程中尽量保证不混入虫卵」。如果原材料中本身就有虫卵的话,虫卵还是会一直保留到最后的。

「烘干达标后进行包装」:假设原料中就混入了虫卵,这一步只能保证虫卵在烘干步骤中被杀死,你还是会吃到虫卵,只不过是死虫卵。

「经过巴氏消毒灭菌处理」:这里有歧义,到底是「巴氏消毒处理」还是「灭菌处理」?这两者采用的温度完全不同。

  • 「巴氏消毒」处理温度比较低(65 摄氏度~ 90 摄氏度),可能无法保证灭活全部的虫卵,细菌的芽孢也可能存活。通常巴氏消毒过后的食物需要冷藏保存,保质期一般不会大于一个月。
  • 「灭菌处理」温度比较高(121 摄氏度以上),一般可以保证杀灭食物中所有细菌,包括细菌的芽孢。在这种处理下,虫卵会被完全灭活。(当然还是能吃到死虫卵)

上他们淘宝店看了一下,大部分产品都是常温保存的长保产品。因此它们使用的应该是「超高温灭菌处理」。说「巴氏消毒」也是不专业的表现。

「十万级 GMP 认证车间」:十万级指的是洁净度,也就是空间中每立方米尘粒的数目。GMP 指的是「良好生产规范」,是一套标准的食品质量管理体系。厂房采用「十万级 GMP 认证车间」,可以尽可能保证生产过程中的微生物控制不出问题。但还是那句话,如果原料有虫卵的话,生产过程再牛X,也不能把这些虫卵排除掉。


后面两段,商家有意想引导大家往「商业诋毁」和「假冒伪劣产品」上面想。

这两种可能性存不存在?当然存在。而且类似的事件也出过很多次。前段时间农夫山泉矿泉水里生蛆,就是典型的「从生产工艺看完全不可能,几乎可以肯定是商业诋毁」的情况。

但这次螺蛳粉这个,光按照现在的信息,还真的判断不出到底是确有其事,还是商业诋毁。

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应该老老实实向公众说明情况

比如,可以说「目前还不确定是商业诋毁/假冒产品,还是真的质量问题。有商业诋毁的可能性。会深入调查,给大家一个交待。如果是商业诋毁,或者假冒产品,会坚决维权。如果真的是质量问题,会严格自查,改进原料/工艺,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像现在这种回应,不仅不专业,还直接暗示「肯定不是自己问题」。说实话,很坏路人缘的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运20支援上海? 
  如何看待「男子中暑体温42度不幸身亡」?真实情况如何?在夏天我们应该怎样预防中暑的发生? 
  4 月 6 日起上海全市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这对疫情防控带来哪些影响? 
  近日广东省药学会发布《超药品说明书用药目录「2021 年版」》,该目录对医生和患者有哪些意义? 
  2022了,上海垃圾分类目前实施的怎么样? 
  俄罗斯疫情进入四月后直线上升,是否说明俄罗斯也全面爆发了? 
  如何看待网传丹麦学校儿歌称「病毒来自中国」,随后道歉?是真的吗? 
  如何看待北京石景山无症状感染者确诊前曾多次破坏门磁报警器外出?现已查到密接 204 人,她会被追责吗? 
  西安一隔离人员没带够钱在酒店楼下滞留一夜,工作人员:「按规定需一次性缴纳全款」,你怎么看? 
  为什么星巴克低成本高售价被人认可,但医疗服务和药品高成本高售价却不被大家认可?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虎嗅、财经网、界面新闻报道小米集团王嵋说“未来得屌丝者得天下”?然后虎嗅、财经又删除原文?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 iPhone 12 mini?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