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台湾出现首例新冠病毒变种病例,目前台湾疫情状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夏天的时候可能比较严重,毕竟连续往大陆输入了5例。要知道那时候已经是要拿阴性报告才能上飞机的,这都能输入5例表明这波人在第一次做核酸检测前起码有50例阳性,当然为什么本地没有报就是另一个问题了。

但是50例说着很多其实也不多,毕竟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坐飞机从台湾到大陆的有几万人。50例也就是千分之一而已,算个啥?

后面不知道为什么,台湾输入的又没了,说明可能被控制住了吧。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截止今天正好是台湾防疫满一周年,2019年12月31日台湾开始进入公卫紧急状态,是全球最早开始积极防疫的。

当前台湾累计确诊797例,死亡7例,在全球处于较低水平。台湾人民与社会各界对疫情高度戒备,包括在公共场所和运营车辆上未佩戴口罩将处以罚款。

目前台湾疫情未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从12月1日起,启动「秋冬防疫专案」,强化入境核酸检查、社区医院收治。

由于近期泰国、印尼、缅甸疫情上升,台湾政府暂停了当地移工的入境审批,并对入境客机实行每周一班的规定。

台湾的社区防疫措施十分严格,隔离期外出性质严重将判处刑拘,限制区域内不戴口罩最高罚款100万新台币。

台湾疾管署目前有足够的人力和预算,对入境人员执行彻底的隔离检查。

目前台湾公布的低风险国家名单:

新西兰、帕劳、斐济、文莱、老挝、瑙鲁、东帝汶、毛里求斯、越南、马绍尔群岛、新加坡、柬埔寨、澳大利亚。

由于泰国、不丹近期疫情复发,于前几日被疾管署从低风险国家中移除。

如果全球疫情不断刷新上限,台湾很难一直坚持目前的状态,最终也有可能被迫进行封城、限制交通等措施。

不过目前整体状况还在可控范围内




  

相关话题

  口服NMN烟酰胺单核苷酸,能够延长人类寿命,是智商税还是有科学支撑? 
  一个普通高中生研发出了朊病毒的解药,能不能保送北大医学部? 
  钟南山称「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危害性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判断」,这说明了哪些信息? 
  为什么现在倡导与疫情共存的这么多? 
  为什么那么多程序员、本科生等非中医药专业的人在很坚决地否定中医药的医学价值,甚至也否定阴阳的科学性? 
  晚睡伤肝吗? 
  如何看待美国CDC宣称新冠死亡人数被高估? 
  近日台湾香蕉因农药超标被日本下架,来自台湾的水果陆续被周边封禁,将会对台湾产生何种影响? 
  丘脑到端脑是非特异性投射,那么端脑是如何精确感受具体信息? 
  湖北荆州一名 2 月确诊的新冠患者复阳,释放了哪些信息?对疫情防控带来哪些提醒? 

前一个讨论
沈阳为什么会突然爆发新冠?
下一个讨论
假设中国GDP超过美国会发生什么事情?





© 2024-04-26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6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