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美国疫情死了快10万了,美国人还不抗议防疫不力?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的医疗系统整体上没有崩溃,但实际上部分地区已经崩溃了。

比如说疫情最严重的纽约,现有确诊患者大概是28万,但纽约医院的病床数量大概是14~15万。就算再加上一些方舱医院的床位数量,也就是16万左右。所以,有些地方才会把病人送到养老院,还有一些病人因为是轻症,就直接让他们回家隔离了。(郭杰瑞在前几期的视频里也提到过纽约有一部分人进不了医院,只能回家隔离)

但是,美国人为什么要去抗疫“防疫不力”?

要知道,在现在的美国,从总统到大多数媒体人,官方一直都说没什么大事。更不用说还有一大批人仍然在死命地帮着美国说话,认为虽然美国死人怎么了,但人家有自由。现在美国驻华大使馆的微博也是这个调性,“呵呵,我们不像中国”。现在你去看US NEWS等媒体对中国的报道,还是老一套,比如最近两天对HK问题的追踪,动不动就是什么秘密警察之类的词语。就算是民主党旗下的媒体,虽然在防疫这件事情上要怼川皇,但在反华这个事情上两党的步调是完全一致的。

另外,虽然美国防疫不力,但架不住人家会甩锅。反正我看美国的大多数媒体在2月份的时候,提新冠病毒必提中国和武汉。比如我看到的新闻就有“武汉作为全球疫情的中心已经有XX天无新增病例”、“特朗普总统对来自武汉的冠状病毒XXX”、“来自武汉的冠状病毒已经造成美国XX万人感染”等不同的对于冠状病毒的描述。总之,目前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这次的锅基本上就是中国来背。

另一方面,美国媒体也在带节奏。明明防疫就是个科学问题,但他们偏偏要带节奏。现在美国媒体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居然是HK问题。反正现在美国的内外政策,让你感觉它们似乎已经完全魔怔了,根本不知道它们在说什么。比如US News最新的一篇报道有几段文字是这样的(谷歌机翻,能理解意思就行)

这里面让人搞不明白的是布莱恩说“如果大陆接管香港,金融资本不会留在香港,由TG统治”。

好,假设美国的金融资本这么有骨气,那么之前在打贸易战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让中国放开金融市场?换句话说,如果大陆放开了金融市场,美国的金融企业到大陆来经营,难道不是接受TG的统治吗?

难道说他们觉得大陆的TG跟香港的TG不是一个组织?

我自己看美国媒体的时候,我是会把我自己代入到一个普通美国人的立场中去的。我是觉得,如果我是一个不懂中文的美国人,整天看这些媒体的报道,我基本上也不会怪政府防疫不力。我反而会想,要不是中国人,我怎么会丢工作?

要说在宣传这方面,无论对内还是对外,ZXB真的算是个弟弟。


user avatar   da-yue-ke-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方面是因为新冠可能确实还不够狠,不是那种感染了立刻变丧尸;另一方面,可能恰恰是因为新冠无论贫富贵贱、无论性别种族,均一视同仁。说起来挺奇怪,在美国什么问题能够引起社会共鸣?不是那些所有人都要面对的问题,而恰恰是那些只有某一群体才会面对的问题,这样这一群体才会迅速抱团,并拼命放大自己的声音,最终在全社会引起共鸣甚至产生政治正确。比如说种族问题,黑人受害最严重,因此黑人很容易团结在反种族歧视的旗帜下,以至于死了一个弗洛伊德就引起全美骚动;再比如各种行业工会,都是要解决本行业劳工的薪酬待遇问题,因此很容易抱团对抗资本家;比如LGBT、各种少数群体等等。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这个病毒只针对黑人,只针对同性恋,那这些群体会立刻达成一致,集体向政府施压,要求延迟社会开工、加强抗疫。我们总说美国政府的政策是受各种“利益集团”影响,那新冠的“利益集团”是谁呢?看似所有人都受影响,但又没有哪个群体受的影响最大(可能那些在养老院的老人们受害最大,但一群被儿女抛弃的老人怎么可能组成利益集团?),反倒是加强防疫,会特定影响到一些人的利益(各种寅吃卯粮、没了工作就没有现金流的人),所以美国老百姓的这种反应就不足为奇了。


user avatar   eidosp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们不是一直在抗议中国抗疫不力么?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死10万谢主隆恩还来不及,220万才是原定计划。

怎么也得死1000万再提造反的事吧。


民主制就是用选票宣泄造反冲动。如同色情作品合法化,性犯罪率一夜下降。表面上可喜可贺。

但新自由主义框架下,以票造反的过程中真实民意又必然会败给资本。时至今日连个Facebook的卖数据行为都能把美国红脖子之神选成总统,同年让那些不知欧盟是啥的英国老百姓公投脱欧。

闹剧接连上演,人民总是从高亢中冷却,背后的利益集团又互相攮刀子。民意是遮羞布,摆弄民意的那只手才掌握实权。一块破布布反不反有那么重要么?

对我们来说,他们是否造反不重要,重要的是造反时带来的动荡和,引起对我们所有含敌意行为的执行力下降。

如果他们的命如拯救大兵瑞恩中那样扯淡出来的同样金贵。不仅这九万人已经让美国灭国,我还被感动成了公知。

可惜不会的,很多东西是可以调整的。当输出世界的电影里有个詹姆斯瑞恩,那么全美国都可以救他一人。他得到的同情心几乎是正无穷。

当美国百姓真死了两万,美国宣布进入“重大灾难状态”,美国政府对人口损失感到的痛心度达到一定值,计为安好心常量AN,每人获得的政府同情心为AN/20000。

那美国死四万,每个人获得的政府同情心是多少呢?

是AN/40000

都说了这是常量,总同情心不变的。遮羞布死活只是个数字!

那现在呢我考考你,现在美国即将死十万人,每个人分到的同情心是多少AN? 拿起笔,算起来!




答案是Good Job!

不知道同学们答对了没。

从九万的时候就开始给自己发勋章了。人家早为十万的里程碑立好了目标,为了丧事喜办连安好心常量都没了,人命价值清零,重刷吧。

反美专家都不一定有那么多喜庆的仪式感。


user avatar   liu-xue-sheng-ri-b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觉得他们没在抗议吗?只是换一种方法而已

大家好,我是芳芳·菲克纽斯

这集是芳芳美国日记 — 第二季第1篇 S2E01


【美国暴乱再起、疫情突破500万…这场闹剧究竟何时结束?】


距离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已经过去了两个多月,

美国暴力抗议的骚乱仍在持续;


距离新冠病毒在美国大爆发,也已经过去了半年多,

美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仍然屡创新高。


在暴乱与疫情的双重夹击之下,

美国的未来该何去何从......


美国最近疫情状况并不乐观,依旧在持续上升,




图源:纽约时报


从数据图上可以直观的看出,


美国疫情正在经历第二个高峰期,而且比第一次爆发时确诊人数更多。


但美国的专家一直在极力否认美国现处于第二波高峰期,


因为,美国的第一波高峰都还没过去。


就不要再搞什么第二波了




图源:央视新闻


美国的医院此刻如同没有硝烟的战场,


而美国普通人的生活却岁月静好得一塌糊涂。


大多数美国人依旧岁月静好地在开派对,聚餐,甚至头铁得都不戴口罩。





一些对人体抵抗力拥有蜜汁自信的美国人甚至还开起了新冠派对,争先恐后的“主动感染“。




图源:新华社


在疫情愈演愈烈的当下,是否戴口罩、是否决定再次颁布居家隔离令是美国目前各州纠结的问题。


但疫情攻势之下,被忽视的暴乱却再次兴起。


两个月前弗洛伊德死亡事件发生,美国迎来至暗时刻。




5月29日晚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


短时间内,全美22州33个城市陷入如同电影《小丑》——哥谭市的疯狂之中。




图源:网络


宵禁、国民警卫队入驻、巡逻、居家隔离令,


一时间,美国陷入了一种无秩序、混乱和打砸抢烧的境地。


新冠病毒在人们愤怒的怒吼中被遗忘,


十万人因新冠病毒逝去的生命在“Black Lives Matter”的标语中被抹去。




图源:forbes


弗洛伊德之死,只是美国千千万非裔群体死亡的其中一起。




图源:网络


他的死亡,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加剧了美国社会的撕裂。


时至今日,抗议者们依旧在全美各大城市发起抗议。


虽然大多数为和平抗议,但近期,暴力冲突之风又起。


上周美国多地迎来了“血色周末”,警民暴力冲突升级,甚至还有不少枪击案发生。


其中最严重的,要数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





弗洛伊德死后的第61个夜晚,波特兰警民再一次爆发了激烈对峙。


这座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城市,在弗洛伊德死亡后从未停止过关于“反对种族歧视、反对警察暴力执法”的矛盾冲突。


特朗普总统在本月派联邦警察前往该市保护联邦财产,这一举动激怒了当地示威者,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对波特兰的占领。




图源:CNN


此后,该市的抗议活动愈演愈烈。




图源:PBS


据波特兰警察局说,上周五晚上的示威活动以和平的方式开始,


起初,一群人聚集在联邦法院外听演讲,也没什么骚乱。


夜幕降临,一切变得不寻常了起来。


当地警方回忆,晚上11点左右,人们开始摇晃围栏,其他人则在围栏上方燃放烟花。




图源:推特


情况不能单用“混乱”两字形容,


警察试图用各种“弹药”驱散人群,而抗议群众同样也“全副武装”。


CNN的报道,现场的群众装备着防毒面具、盾牌、吹叶机、电动工具、烟花和激光等。




图源:推特


美国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查德·沃尔夫(Chad Wolf)在推特上表示,周五晚上国土安全部有六名官员受伤。




图源:推特


整个周末,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




图源:PBS


抗议者们来势汹汹,警方曾多次警告称将会使用催泪瓦斯来驱散人群。




图源:纽约时报


波特兰的这场“由和平示威者发起的暴力”,不再和平。


波特兰当地警察局反映,有抗议者曾向守卫法院的警察投掷了一把打开的折刀;


人们还用各种电动工具、撬棍和螺栓切割器把围栏拉下来。


一些抗议者爬过了法院周围的围栏,而另一些人则燃放烟花,击打围栏,向大楼投射灯光。


警方也回击催泪瓦斯、闪光弹和胡椒球,试图驱散人群。


波特兰并不是唯一处于骚乱中的美国城市,


从波特兰到西雅图,再到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




图源:CNN


这样混乱的景象在美国各大城市上演着...





除了暴力骚乱,困扰美国的另外一件大事非新冠疫情莫属。


按照中国的例子,新冠疫情是可防可控的。


怎么到了美国这儿,却成了“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并且又有节节攀升的气势呢?


看了美国每天的魔幻新闻,相信每个人心里大概都有数了。


这不,最近又来一起“新冠疫情下的大派对”,刷新了人们的认知。




图源:dailymail


每日邮报报道,7月26日晚700人聚集在位于新泽西的一家Airbnb里举行大型派对。




图源:dailymail

从画面上看,大家玩得都挺嗨的...


人们在这样的氛围下,根本把新冠疫情抛之脑后了。




图源:dailymail


警察在当晚8:30接到报警电话,随后赶往派对现场。


当时,派对外面的车已经差不多停了一百多辆了...


根据民宿的房东韦斯告诉警方,他离开的时候现场有200多人。


没想到最终参加这场派对的人数多达700人。


新泽西警方花了5个多小时,直至凌晨1点才将派对清场。


民宿房东和聚会组织者——23岁的佩兴斯·瓜努和22岁的艾丽西亚·欣内,


因违反新泽西州因疫情禁止大型集会的行政令而被警察逮捕。




图源:CNN


新泽西州长强烈谴责所有参与这次派对的人,更表示了对现状的担忧。


由于新泽西州目前还不允许酒吧和餐厅重新开业,许多人将派对、聚会活动转为“暗地里进行”。


这也给当地的防控疫情方面造成了很大的风险。


参加派对的年轻人罔顾社交距离,不戴口罩,简直是“敞开怀抱”欢迎新冠病毒。





要不是邻居举报,新泽西的这场700人大派对大概率将会进行到最后。




举行派对的豪宅

图源:dailymail


不敢想象那么新泽西其他地方呢?


美国其他州的情况呢?


是不是有许多的“地下派对”正在兴起......


暴力骚乱、打砸抢烧式的抗议,在明面里撕扯着美国社会,


而新冠病毒也在暗中肆虐着,侵蚀着美国。




想看完整的60篇美国日记,汇总在下面



我将在留学生日报这个号里连载美国日记,第二季已开始更新


注:特约作者 芳芳·菲克纽斯,早年在纽约港当过装卸工,1978年考入纽约大学文学系,毕业后分配到NBC电视台工作。现任布鲁克林作协主席,联邦作协委员,一级作家。代表作品有《View》《Soft Bury》。从3月开始,她开始创作美国日记。和国外某个作家不同的,她写的故事里都有相关正规媒体的报道作为证据。美国的作家都是讲究真凭实据的。


user avatar   xiao-wai-gua-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hong-hong-36-72-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user avatar   a-san-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老蓬这已经是很明确了:中国学生别过来,还要回来的话,我可不能保证会发生什么。

理智的人应该想办法离开美国,而不是现在还心存幻想地考虑怎么过去。

诚然中美只要不打世界大战,最终还是会有和好的一天,也许就在大选后,也许三五年,也许等到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但这个过程必然需要付出很多的代价。

如今还试图往美国跑的学生,就有可能成为这个“代价”。

写了篇感想: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犹记得早在3月份那会儿,当我发现欧美国家居然没有办法搞定疫情、进而开始甩锅给中国之后,脑海当中立刻写满了“第三帝国”四个字。

从那之后,我又写了不少文章警告还在美国的中国人,如果有条件就请尽量回来,最起码不要继续留在美国,否则犹太人曾经的遭遇可能就是他们未来的命运。

从那之后到今天,差不多也过去将近半年时间了。我看到很多原本计划在美国多留一阵子的人已经踏上了回国的飞机,甚至连14天隔离期都结束了。

各位,未来你们一定会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庆幸。


历史上,第三帝国对犹太人下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某篇文章里,我就相对具体地分析过希特勒上台之后,为何那些犹太人总是心存侥幸不愿意第一时间逃离,直到后来想走也走不掉的原因。

对于犹太人的种种束缚,总是乍一看好像没有特别严重,受害范围也不算大,但不知不觉之间,舆论已经形成了一种“必须消灭犹太人”的意识,犹太人注意到自己在德国成为社会另类,哪怕是街头小娃都会怒斥杀死犹太人。

历史上发生过的这些事情,如今都在美国一步步上演。

如果说之前中美之间打贸易战,还可以被理解为国家竞争的一种形式,那么从特朗普开始喊出“CHINA VIRUS”之后,就已经在强化一种中国人和美国乃至其他“自由国家”的人不是一个物种,中国就是在给世界带来灾难的意识。

大家不要觉得懂王看起来像是个小丑,但是当他利用自己强大的舆论工具来推广这个词之后,受众们就会逐渐接受这个设定,下意识地认定中国要对疫情负全责。

所以,特朗普顺理成章地将“中国负责论”写进了下一个任期的章程,毕竟铺垫完毕了嘛。

之后就是对“中国群体”的一种妖魔化宣传,方式大概可以有:

1.中国破坏美国安全(tiktok跟华为);

2.中国正在阴谋颠覆美国政权(拜登亲中论);

3.很多中国人都是来美国窃取情报的。

当网内网络上有不少人还在自满“哎呀,原来我们厉害到能够左右美国啦”的时候,站在普通美国人的立场上,会如何看待我们呢?

恶魔,一个似乎无处不在、无恶不作、无所不能的恶魔。

恰似从中世纪就被称之为撒旦伙伴,千百年来各种阴谋论层出不穷的犹太人。

可想而知,这些美国人走在街头,看见实实在在的“中国人”(可能只是亚洲人)时,心中将产生怎样的恐惧。

所以,当美国高层开始一步步将“中国人”从正常秩序中剔除时,遭遇到的阻力就会非常非常小,最终有了蓬佩奥的这段发言:

也有了美国部分高校赤裸裸驱逐中国公派留学生的现象:

你瞧,这两招乍一看温情脉脉,仅仅只是“考虑限制入境”,亦或者是仅仅只针对“公派留学生”,大多数在美中国人的利益似乎没什么影响。

巧合的是,历史上希特勒也曾经这么干过:

1933年,纳粹政府颁布法律恢复了对公职人员资格的限制。该法律试图将纳粹的反对者排除在外,这些反对者包括犹太人和政治反对派。公职人员必须提供关于其父辈和祖父辈宗教信仰的文件,证明他们属于“雅利安”血统。如果不能证明,就会被开除。

很多犹太人想了想,好像也只是公职人员才受到限制,他们做生意或者当个公司职员啥的又不受影响,怕个球?

等怕了,也晚了。


当前,疫情、经济萧条、大选等多重因素,导致了中美关系短期内不可能稳定。

甚至不排除在某些意外的状况下,发生擦枪走火,毕竟光看最近湾湾跟南海的局势,明天打起来都不奇怪。

乐观主义者可以认为,只要熬过今年困难期,明年一切就要恢复正常了。

但谁又能给未来一个明确的保障呢?

只要两国紧张关系骤然升级,普通人在大国对抗面前,必然是脆弱无力的。

今天也许还能想办法买到去中国的机票,明天所有持中国护照的人就有可能失去自由。

以中国当前实力,保障大陆范围(甚至第一岛链内)国人的安全,问题不会很大。

但距离能够将航母开到珍珠港甚至洛杉矶港的那一天,估计还有很长很长时间。

只是真有这一天,也就不存在中美关系紧张了。

可为了这一天的到来,需要我们做出很多努力,甚至于很多的牺牲与代价。

而目前依然在美国的每个中国人,都有可能成为“代价”。

所以,哪怕是今天刚下飞机的人,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幸运儿,都可以为自己的选择而庆幸。

就算未来中美摩擦进一步升级,我们还是可以坐在空调房间里敲键盘,当个吃瓜群众。

当然了,那些想要继续留在美国的群体,也纯属个人自由。

毕竟1美元的炸鸡特别好吃,美国政府不管对自己做什么,“雷霆雨露皆是君恩”嘛。


其他的随口答:

扎克伯格到底做了哪些恶?

历史上都有哪些突破普通人想象的真实事件?

外媒称印度国有炼油企业已停止从中企购买原油,你怎么看?

9 月 1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 620万,新增100万确诊仅用22天,针对疫情目前美国主要在做什么?




  

相关话题

  我们会不会因新冠掉进“印第安——天花”陷阱? 
  国内防疫政策导致受“影响”的人群有多少? 
  石家庄新增 1 例第 11 次核酸检测才呈阳性,为什么要测这么多次才能够检测到呢? 
  加拿大警方暴力驱逐示威者逮捕上百人,骑警撞翻老妇,警方称「没发现有人受伤,马没事」,事态将如何发展? 
  3 月 9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例 4 例、无症状感染者 76 例,目前情况如何? 
  美媒报道「 2000 万美国人正在长期新冠症状中苦苦挣扎」,目前当地防疫措施如何? 
  4 月 10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914 例、无症状感染者 25173 例,目前情况如何? 
  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大幅损失为什么会倒闭? 
  如何看待3月13日深圳发布封城? 
  如何看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 23 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表示,计划在3-4个月内「重启」美国?有哪些困难?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追星的人不能接受「白嫖」?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老书虫和如今网络小说的冲突?





© 2024-04-24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4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