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一直好奇一件事情就是中国人在过平安夜的时候,许多西方国家是白天啊,人家早就过完了,我们还闹腾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体现了对时差的误解。

1884年的国际子午线会议上,最终决定以伦敦为中时区,全球划分为24个时区,以180°经线为国际日期变更线。

而国际日期变更线在太平洋中央,所以亚洲比欧洲、美洲更早迎接新的一天,只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符合您的描述。

东京ー首尔比除了悉尼之外的所有西方大城市都更早迎接平安夜。

所以事实是这边已经先过完平安夜了,他们才姗姗来迟的要过节。

洛杉矶比东京ー首尔晚17个小时,比北京ー台北ー香港晚16个小时,明明是他们比这边晚,是我们早就过完了

再说了....也并不比那边过的更热闹。

他们要放假,这边又不放




  

相关话题

  中国人写西方魔幻题材小说是文化不自信的表现吗?如何把作品发表到国外并取得成功? 
  为什么中国的美国快餐店要在大多数食品(早餐)上放蛋黄酱(Mayonnaise)? 
  如何看待崇拜西方文化却称自己为中国人的香港人? 
  中国古代科技水平和同时期的西方国家比到底怎么样? 
  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都是白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公有制好还是私有制好? 
  亚裔母亲与白人父亲、白人母亲与亚裔父亲,哪一种所组成的家庭对孩子来说更幸福? 
  西方国家会因为大规模民众抗议改变某项政策吗? 
  为什么欧洲的农民起义非常少,而中国直到明末还要处理这类内患? 
  为什么感觉西方民众总是这么自信又傲慢? 

前一个讨论
中国还能超越美国吗?还需要多久?
下一个讨论
二战德军在失败不可避免的情况下(库尔斯克战役后),为何大多数军官团不想着推翻纳粹政权,反而打到底呢?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