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德国宣布恢复新冠病毒感染者强制隔离政策,是否意味着西方国家对于与新冠病毒共存的躺平政策已经转向? 第1页

  

user avatar   guan-hao-wo-zi-ji-8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对门邻居一对六十岁老夫妇,老太太发烧半个月了,在楼上躺着,老头站门口和另一个八十多的邻居老太唠嗑,我刚好下班接我儿子回家。他看到我儿子还亲切的过来给我孩子拿了巧克力。


因为周六看到他们家门前停了救护车礼貌的问他“Alles gut bei euch?”他说“Wieder gut."我问为什么是Wieder??


八十岁的邻居老太说:“他老婆上周感染新冠上不来气,医生来给了点药就好啦。”


老头说:“现在除了有点发烧,别的没什么大问题啦,哈哈。”


我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过,连着三天给我和儿子测了Schnelltest,还好是阴性...


你说德国政府怎么强制他隔离?他今天还在前院割草呢。而且现在口罩强制也取消了,难道在超市看到他会有人报警吗?


user avatar   jacky-16-6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还真是一个挺有趣的事

严格来说,德国的“强制”居家隔离政策还挺行为艺术的

因为【强制 居家 隔离】是即不强制 也不居家 还不隔离

这条政策仅仅只是停留在文本上

具体来说,因为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力量来确保政策的实施,所以“居家隔离”只是作为医生的建议。按照目前现有的德国确诊流程是 有相关症状先自行前往快检中心进行一个快速检测,大概15分钟左右能获取结果,不过快检的精确度一般,感染初期基本上是没有任何效果的。等症状很明显了才会有“两道杠”,也就是阳了。随后快检中心 立即疏散排队人群,提供专门场地和工作人员对阳性结果进行PCR检测,目前政策是快检阳性后PCR免费,不然自费PCR大概是90-100欧左右。当然,这一步在家庭医生那里也可以完成,也可以做检测,但是一般有症状的情况家庭医生是不接待的。

PCR阳性后,相关信息和数据上报给卫生防疫部门,随后就被告知可以自行回家观测。卫生防疫部门会在随后给你一个短信通知告诉你应该怎么做。自行回家观测其实也就是这个所谓的“居家隔离”。因为没有任何密接者查询(自愿提供,无需为任何结果和选择负责),流行病调查,所以回家和正常情况没有任何区别,邻居也不知道任何事情,所有会被通知的人都是处于感染者的自愿行为。

建议居家时间是5-7天,最短3天,理想状态是2周。所在工作单位或者学校也不会有任何通知,如果是工作人员的话请假或者居家办公需要理由,因为涉及后期保险的一个理赔问题。所以最好的理由就是检测阳性。

随后就一切看个人了,轻症没问题这个事情就算结束了。重症一般打120急救,但是结果就看运气了,医院大概率没有可以给你提供的医疗资源,也就是重症病房,如果运气好,也许能刚好碰上一个床位。 所以这个问题比较麻烦,但是年轻人身体原因感染Omicron小概率重症,所以也没有掀起太大的舆论风波,感染了大概率不会死,即使这种行为很生死由天。


前几天这个问题的重点就是,要取消这个行为艺术的“强制居家隔离”。然后议员和群众们就不干了,原因各种各样,但是没有一个核心是在于控制病毒传染。 反对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这个行为艺术的措施的话,就无法合理的和公司请假了,这样的话既没法趁机带薪休假,也无法获取保险的理赔, 个体损失就很大了。

所以政策刚放出来一天就被一片反对的声音盖过去了,第二天就立即恢复原政策。

事情就是这么一个情况,很匪夷所思,不过这却很德国。

相比较而言昨天另外一个新闻才更有趣一些 “德国联邦议院投票否决了60岁以上强制疫苗接种法案”,但是与此同时,“反对强制性疫苗接种的法案”也没有通过。

这条新闻才更有趣一些,这才更德国,一言以蔽之就是 “拧巴”。


user avatar   yi-tu-r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_╰)╭无论去过多少次都很难,星巴克店员总是特别热衷于纠正我在点餐过程中的各种错误……

-“我要个小杯……”

-“您是说中杯吗?”

-“对对对,的冰红茶”

-“您是说红茶冰摇吗?”

-“对对对,加桃浆,不加糖”

-“您是说冰摇桃桃红茶吗?”

-“………今天可以不问这么多问题吗?”


user avatar   tb1648711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地居民就偷着乐去吧!


user avatar   chen-wei-44-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北京「西城大爷」准确回忆两周内所有接触者?对本次疫情防控有多重要? 
  如何看待伊朗进行 1000 万人疫情排查,其中 21 万人出现头痛、发热现象? 
  如何看待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 669万例?最终的感染人数会达到多少? 
  欧元区始终不放弃赖账的希腊的原因是什么? 
  新冠状病毒于旅游业而言是重创,在这段时间内,作为旅游内部从业者该怎么做呢? 
  6 月 16 日北京新增 31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美最高法叫停拜登「要求大企业强制疫苗或检测」?这会对美国疫情管控带来什么影响? 
  如何看待苏州安排医护人员住 W 酒店? 
  如何看待大理截留重庆和黄石的医疗物资? 
  你觉得会不会有在美华人,因为这次疫情事件后悔移民? 

前一个讨论
俄罗斯武装力量是全球最先进的军队,这是真的吗?
下一个讨论
怎么看待泽连斯基说俄罗斯无条件撤军是他能接受的最低限度?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