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中疾控披露「 3 名重庆入境回国人员,疑从印度感染变异新冠病毒」,目前详细情况如何? 第1页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辛哈博士在留言中提到,目前的这一波流行非常危险,病毒直接攻击肺部。据他称,感染的病人没有发烧或咳嗽,只有身体不适、虚弱和食欲不振的症状。他警告说说,有这些症状的病人在入院八到十小时内死亡。

他说:"过去一年从COVID-19中恢复过来的患者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他们的呼吸系统仍未完全恢复。他解释说,当一种新的变种病毒攻击他们时,他们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


这三个人的症状与印度医生的一线报告很吻合,病毒直取肺部,死亡很快。

口鼻检测可能测不出来,CT才发现已经被感染。

所以,现在隔离结束,连续阴性的入境人员,作个CT再放出来比较合适。

中国防疫成果来之不易。

全民疫苗以后,国门也要守住,隔离检测完了再放出来。

不要局限于印度,现在其他国家还在酝酿期。

越南已经入境就21天了。

英国未来一段时间的表现很重要。

英国靠疫苗把病毒压住,它和印度来往比较密切,封航班之前一定有漏网之鱼过去。

英国不爆发,则疫苗无忧。

英国爆了,就老老实实学中国封锁吧。全世界又一轮,死亡率更高的一轮。


user avatar   lian-yan-15-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与此同时

福建:5月10日起部分台胞入闽无需隔离

迷惑操作!!

这是觉得台湾防疫很好很棒吗?五一刚出的新闻↓台湾的防疫都是筛子了好不好?


微博发布这条信息的“福建发布”修改了措辞,打了个马虎眼,甚至直接关闭了评论

真以为关闭了评论大家都支持吗?看转发有几个支持的?

这新闻是4月29号的新闻,但是讨论的不多,很多平台都没有热度,我相信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而我也是今天才知道这件事

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将这个回答顶上去,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坚决的反对这种破坏防疫的行为

在印度疫情尤其猛烈和对外扩散的今天,我们应该更加小心和谨慎不是吗?


user avatar   xi-ci-ke-li-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印度日增40万例确诊,真的是人之所至难以幸免,他们三人“在整个行程中都穿着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一路上都是包车,且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真的是防不胜防,回国后,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他们已经做得够好了。

自2019年底以来他们一直与印度同事在那里工作。他们在工作场所受到良好保护,并被在要求无尘环境工作,他们采取了相关的预防措施,以应对在印度的日常生活中新冠病毒大流行。

这么严密的防护都逃脱不了病毒感染,可想而知印度疫情已经严重到什么程度,再加上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在接受CNN采访时还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印度疫情的形势被“严重低估”,印度实际感染人数可能已经达到官方报告数字的20到30,可怕吧!

所以,要小心再小心,可不能让印度变异病毒传进来,一定要严防严控,可以对从印度回国人员进行延长时间隔离,以防万一!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有的信息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报告显示,三人旅行始于4月19日,当时他们包车从印度诺伊达到印度首都新德里,当天转机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他们在整个行程中都穿着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和手套。
  在加德满都他们乘坐包车到达旅馆,并在那里住到4月21日。21日早上,他们乘坐包车去机场,并采取了充分的保护措施,然后飞往中国重庆市。
  流调报告显示,他们在印度的核酸检测多次出现阴性,而患者A和患者B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7日,患者C的最新阴性结果是4月19日。
  在重庆三人被转移到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重庆公共卫生医疗中心。三名患者的体温正常,但胸部CT结果提示感染性病变,被确诊为新冠病例。
论文显示,确诊患者的样本已送至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并于4月28日至30日进行了测序。基因组序列的分析表明,这些分离物属于Pangolin谱系B.1.617,这是印度的一种新兴变种,在3个分离株中观察变异位点与印度B.1.617.2变异体相同,支持这3例患者感染可能发生在印度。[1]

分析

1.感染B.1.617的地点也可能是尼泊尔

根据印度的调查,该毒株1月份就出现在印度,4月初就占据总流行毒株的50%以上。而印度和尼泊尔之间近几个月是自由通行状态,可以推定变异毒株在4月19日-21日已经在尼泊尔发生传播。

而同行三人在印度到加德满都旅行时间在一个白天内,可以全程保持高度防护。在加德满都的2天应该处于相对放松的状态,他们在加德满都吃饭,住宿期间也可能感染。


2.新毒株的感染路径可能有变化

翻译:辛哈博士在留言中提到,目前的这一波流行非常危险,病毒直接攻击肺部。据他称,感染的病人没有发烧或咳嗽,只有身体不适、虚弱和食欲不振的症状。他警告说说,有这些症状的病人在入院八到十小时内死亡。
他说:"过去一年从COVID-19中恢复过来的患者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他们的呼吸系统仍未完全恢复。他解释说,当一种新的变种病毒攻击他们时,他们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此外,辛哈博士认为,根据现有数据,情况是灾难性的。[2]

这提示新变种病毒可能在鼻咽部停留较少,可能增大了咽拭子的检测假阴性率。


3.美国CDC警告

翻译:

危险等级第4级:印度的COVID-19威胁极高

前往印度的旅行者的关键信息

旅行者应避免所有前往印度的旅行。

由于印度目前的状况,即使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也可能有感染和传播COVID-19变种的风险,并应避免所有前往印度的旅行。

如果您必须前往印度,请在旅行前进行充分的疫苗接种。

所有旅客应戴口罩,与他人保持6英尺远,避免人群拥挤,并洗手。[3]


4.希望所有在外同胞加强防护

由于大多数国家在4月中旬的时候既没有对印度断航,也没有做到印度入境人员100%隔离,疫情全球全面扩散的趋势无法逆转。

全球国家都应该施行最严格的防疫措施,做最坏的打算。

参考

  1. ^ https://www.163.com/dy/article/G97UI9AM0514R9P4.html
  2. ^ https://en.baaghitv.com/covid-is-no-longer-treatable-in-india-government-and-the-system-have-failed-claims-indian-doctor/
  3. ^ https://wwwnc.cdc.gov/travel/notices/covid-4/coronavirus-india

user avatar   hui-fang-li-mei-jie-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yue-ke-gong-jue-8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说一,其实性价比最高的4K蓝光播放设备很可能是二手xbox


user avatar   loscock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个很复杂的问题。绝没有“因为有些人认为狗是伴侣动物”那么简单。

因为,自己的“伴侣动物”,不同于他人的“伴侣动物”,这是个非常显然的道理,或者说人之常情。鼓动禁狗肉那些人也不至于不理解。




  

相关话题

  重庆、天津与北上广深的区别在哪里,为什么这两者没有成为人们渴望定居的城市? 
  《三傻大闹宝莱坞》中几个主角分别属于什么种姓? 
  如何看待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首开舱,成为首个以中医治疗为主的方舱医院? 
  印度是如何减轻新冠病毒带来的负面影响的? 
  如何看待美国、英国12月15日新增新冠病例分别超过23万和7万?16日英国数据超过8万? 
  中印对峙后,洞朗的公路停修了吗? 
  如果新冠病毒的潜伏期是一百年,还有必要去研究治疗吗? 
  部分居民网购烟酒、零食、水果等非必需品让大白爬楼送,如何看待这一行为?我们应对大白帮送持怎样态度? 
  如何看待 17 岁脑瘫儿家人被隔离湖北,独自在家 6 天后去世?怎样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上海回应市民电商平台买不到菜,称「正努力打通堵点」,身在上海的你为了买菜都做出过哪些努力?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 2021年 小米(红米)砍掉了凑数镜头?
下一个讨论
打算在 2021 年的 618 买手机,有什么推荐的机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