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历史上作为一般等价物【钱币】的物质都是ⅠB族的物质啊? 第1页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很多考古类节目有过相关的分析,基本是靠谱的。

第一个:这几种金属有着比较好的光泽,尤其是青铜、金、以及银的合金,金灿灿的样子,说实话就现在个人底层的审美来看,也觉得很温暖与赏心悦目。

第二个:这些金属的冶炼温度以及冶炼容器的问题,比较符合当时人们的技术水平,为什么要提到这一点,因为铂以及铝这两个地球含量比较高的金属,它们的冶炼温度远远高于金银,在古代技术上无法实现;这也是很关键的人类文明发展史的路径依赖现象。

第三个:化学性质相对稳定,这是作为货币的基本要素。另外就是易加工,不然锭子、铜钱的加工成本太高。




  

相关话题

  现在的中国能和唐朝比吗?有什么差别吗? 
  为什么大家一提古代历史只会想到汉唐而忽视宋? 
  乌克兰民族和俄罗斯民族是怎么分化的? 
  为什么南宋经济实力很强,但军事实力很弱呢? 
  如何评价张铁生其人其事? 
  有什么关于山西的冷知识? 
  有哪些历史惊人地相似? 
  二战时期自热食品是否普及? 
  50年后历史可能会怎样评价唐纳德·特朗普? 
  为什么中华文明号称“上下五千年”,而从有史可据的夏朝开始算,距今也不过三千多年,剩余那一千多年在哪儿?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炒股总是买入就跌,卖出就涨?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王骁Albert离开观察者网?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