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是否存在硫与碳的化学计量比大于 2:1 的碳硫二元化合物?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存在。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三硫化碳。

Basco 等在 1967 年首次提出,基态硫原子与二硫化碳在惰性气体浴中的气相反应[1]可以合成三硫化碳[2]

2008 年,Engelke 等及 Sulzle 等通过质谱分析证实了上述反应条件下形成了三硫化碳[3]

2013 年,Surajit Maity 等利用红外光谱检测,在冷却到 12 开尔文、以高能电子照射的二硫化碳固体中检测到了四硫化碳、五硫化碳、六硫化碳,验证了它们在更高温度下的稳定性,并讨论了它们的各种同分异构体[4]。以下图片取自爱思唯尔展示的参考文献 3。

在这样的实际情况下,完全没必要讨论“理论上”往硫长链里混入碳原子的操作。

目前看来,CSx(x=3~6)的结构与 COx(x=3~6)很相似,但也有一些不同之处。

参考

  1. ^ 指参与化学反应的各种反应物均为气体状态
  2. ^ N. Basco, A.E. Pearson, Trans. Faraday Soc. 63 (1967) 2684.
  3. ^ R. Engelke, N.C. Blais, S.A. Sheffield, J. Phys. Chem. A 112 (2008) 58
  4. ^ Surajit Maity, Y.S. Kim, Ralf I. Kaiser, Hong Mao Lin, Bian Jian Sun, A.H.H. Chang, On the detection of higher order carbon sulfides (CSx; x=4–6) in low temperature carbon disulfide ices, Chemical Physics Letters, Volume 577, 2013, Pages 42-47, ISSN 0009-2614, https://doi.org/10.1016/j.cplett.2013.05.039.



  

相关话题

  不粘锅涂层是真的有害吗?对环境有害可以理解,对人健康呢? 
  有什么看似违反热力学第一定律的物理现象? 
  从化学的角度看,死亡意味着什么? 
  有哪些绝对不能触摸的化学药品? 
  偶极矩的“矩”在哪里? 
  真正的AlO2-离子存在于哪里? 
  为什么面膜的成份表,要写成很多人都看不懂的化学分子式?或者很多人都不懂的化学名称? 
  求 C. 项所有原理,为什么 Si 先氧化又先被还原? 
  为什么和硫、硒、碲有关的化合物一般都很臭? 
  四氧化三铁的真正存在形式是什么? 

前一个讨论
有哪些后来转正的民科?
下一个讨论
不同尺度仅有属于自己的物理定律,这是否在暗示宇宙的一些被隐藏的真相?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