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日本拟收取“新冠病毒复兴税”? 第1页

  

user avatar   nolan-ni 网友的相关建议: 
      
4℃岛民赶来洗地了,再充数据党,代为九十度吗?

只要背后的故事,暖心,就doge好。

之前搞了日本全体居民每人补贴10万日元的“特别定额给付金”预算案,现在来个消费税涨到15%的“新冠复兴税”计划。

阿斯利康和辉瑞疫苗还没到的时候,还搞了老年人现场模拟接种的演习(戏)。

反正,“该做的”都做了,不该做的也都做了。

本届政府,也是有腰的,躬酱精神,没丢。


发补贴的时候,全国个人号码系统被挤崩溃了,然后,连设置和修改密码都做不了。

没办法,只能顶着疫情前往容易形成密闭空间的区役所了。

记者很“幸运”,系统崩溃之后才来,只是白跑一趟,还不至于跟一百来个焦躁的市民“浓厚接触”七个小时。工作人员姐姐充满歉意地表示,想要重设密码只能等明天再来了,而且明天改密码的人一定很多,最好事先打电话确认下排队情况。结果情况还真被不幸言中:第二天12日,我打电话时得知区役所有50人在排队。

关于日本信息化程度落后的问题,连超疾大国的霉体都借此比烂聊以自慰:

至于没有疫苗的情况下,搞演习的新闻,也充分发挥404能力:

然后,就转向了在日本生产阿斯利康疫苗的喜讯:

逐渐又从闹心、糟心,转向开心、暖心起来。

至于加税的事情,总会有开心、暖心的未来,有什么事情是九十度解决不了的呢?

可是,有些“可悲”的酸民,就是爱说大实话(补贴+加税=高利贷),缺乏一点“人性”。难怪油包强国,认为我们没有人杈,我们缺一点不上心啊。


user avatar   yang-leoni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怕把社会压榨到底都得保住国民年金能发得出。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只是个开始,以后肯定还要加的。

目前日本的消费税为10%,是2019年10月调上来的,本来日本政府宣布未来10年都不再涨消费税,但他们的信用嘛.....

总之,日本财政恶化,必须开源节流。

在科罗娜大流行中,日本花费了76兆円,直接让国债爆表,那只能加税了

亚洲诸多金融机构都认为,日本要将消费税加至26%才能保持国家财政。

目前10%,涨完也才15%,一切还早。

同样得益于科罗娜,2020年度的财政赤字为日本战后最高,原本尚在掌握的国债增幅陡然失控,财政直接就进了ICU。

估计菅义伟看到报告,血压都拉高了。

Go To Travel烧了那么多钱,对经济却毫无作用,去年日本经济萎缩超过5%

日本这债务在G7集团里是一骑绝尘:

日本财政预算有31.7%来自国债,即便利率低,总量巨大也让利息总额很高。

日本的福利开支本来就很高,被科罗娜一轮感染之后飙升的跟比特币似的....不加税肯定是要完犊子,加了则民怨沸腾

而且对企业的各种财政补贴不能停,停了企业破产潮一来,又会大片失业。

从2月15日(后天)起,日本将展开全民疫苗免费接种,由政府全额垫款,但说到底政府的钱....还是从百姓身上来的

全日本1.2亿人接种,又是一大笔钱。

本来2019财年日本财政收入是创下战后新高的(加了消费税),超过泡沫时代。

结果转年财政支出就爆了,再加上东京奥运会的开支,太难了O(≧▽≦)O

我敢打赌,这几年日本各种「苛捐杂税」只会越来越多,毕竟没钱就是没钱,日本的福利开支眼看就快要占四成了

我估计日本是不可能财政平衡的。


user avatar   xiao-mu-79-5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user avatar   sun-si-qi-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他先去南京磕头、再去马尼拉下跪,最后去美国鞠躬,那我愿意称他为新时代的勃兰特——但即使他只做了最后一条,向反法西斯战士表示敬意依然是值得称赞的,只是目前还不够尽善尽美而已。

我对日本是很宽容的,不想让它如何丧权,只要把从裕仁以下、应是战犯而侥幸逃脱审判的罪人开棺戮尸,把那些曾在侵略战争中积累了政治资本的世家中延绵至今的那些彻底批判一番、检讨其血腥的发家史,仅此而已,而向这个方向挪动的每一小步,都是值得鼓励的。




  

相关话题

  有大佬认识这个啤酒吗,在日本买的一罐接近一百人民币? 
  日本战国时代-关原之战结束之后-1600年到1614年-大坂冬之阵之前,日本发生了什么战事或者事件? 
  鲁迅的老师藤野先生,在文章之后的命运如何? 
  3 月 1 日,日本追加对俄制裁,冻结普京和拉夫罗夫等 6 人资产,这将产生哪些影响? 
  有网友称日本拼命向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塞塞子项目赚金牌,事实是什么呢?柔道项目的变化是怎样的? 
  进入甲子园要多努力?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不隔离 被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大家如何看呢? 
  为什么中国人比起日本更讨厌韩国? 
  新冠疫苗老年人群接种率偏低,老年人是否需要接种?高龄老人接种需要注意些什么? 
  美国计划从2021年11月起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入境旅客免除隔离入境,将对冬季疫情防控产生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刘强东在哈佛演讲中所说「如果大家能够从银行贷款的话一定要从银行贷款,千万不要拿风投的钱」?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牛年春晚上亮相的宇树科技「机器牛」,你对机器人走入生活有哪些期待?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