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一汽丰田官宣新车 ALLION 中文名为“亚洲狮”? 第1页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凯美瑞精装涨10%,叫亚洲龙

卡罗拉精装涨10%,叫亚洲狮

致炫精装涨10%,叫亚洲豹

雅力士精装涨10%,叫亚洲犬

汉兰达精装涨10%,叫亚洲虎

荣放精装涨10%,叫亚洲熊

酷路泽精装涨10%,叫亚洲象

普拉多精装涨10%,叫亚洲牛

以上所有车型,再涨20%,

统一换一种命名方式

豪华这个单词变形一下,再加一个英语字母组合

统一叫做雷克萨斯XX

一家人整整齐齐





user avatar   haozhi-yang-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丰田的车型命名有什么讲究吗?

就事论事,光说命名。

丰田的命名有什么讲究我不知道。

但作为一个生物爱好者眼里,一款新车型用一个基因库极度萎缩、种群高度退化、濒临灭绝(它的灭绝风险远高于大熊猫)的物种来命名……

至少在我看来不是什么好兆头吧?


user avatar   a-san-s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我觉得,如果以中国人的命名习惯来说,比起亚洲狮不如叫“傲狮”更信达雅。

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下,其实我们中国人更加喜欢“两个字”的品牌名称,而很少用三个字。

比如说,蔚来/小鹏/理想/吉利/奇瑞/长城/长安,这都是两个字。

奥迪/宝马/奔驰也是。另外有少量四个字的,如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老一辈都叫凌志)这种追求“洋味儿”的名称。

相对而言,三个字的车企名称亦或者车型就很少,可能也就特斯拉、沃尔沃跟比亚迪这几家。

特斯拉是人名,只能说因为最初翻译那位科学家的名字就是特斯拉,所以直接沿用;

沃尔沃在车圈里一般都会被用昵称替代——窝窝,当年在香港也是两个字,富豪。

为啥?因为沃尔沃不符合我们正常的称呼习惯。

——这也是比亚迪的名字听起来总是让中国车迷有种说不出来的“别扭”的一个原因(狗头),当年要是叫亚迪或者音译飞扬,估计都没雅迪电动车什么事儿了……

说了这么多,“亚洲狮”包括此前亚洲龙、凯美瑞等,其实都不算特别迎合中国人习惯的车型名字,明显没有同样是日系的思域、飞度包括丰田的荣放等顺耳。

所以傲狮既结合了ALLION的音译跟意译,听起来又足够威风霸气,很容易形成画面感。

(相对而言亚洲狮就让人有点不太容易联想,难道是新加坡的狮子?)




  

相关话题

  林肯车到底好不好呢? 
  油车一箱油能跑 500 公里,和新能源车续航 500 公里有何不同? 
  我开 GTI,莱科宁只开一辆普通 Polo,在纽北跑圈速,我能否轻易秒掉他? 
  为什么豪车几乎都不贴年检? 
  车的质保重要吗?质保期内有什么服务保障? 
  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不买房却先买车呢? 
  20万左右适合女生开的车? 
  凯迪拉克到底好吗? 
  预算 50 万,应该选宝马 5 系、奔驰 E 级还是其他? 
  汽车里程表改动怎么被查出来的?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会有人喜欢丰田这个品牌?
下一个讨论
印度有能力追上中国的制造业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