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今年3.15晚会揭露的问题,哪一项你最有体会?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wei-82-54 网友的相关建议: 
      

3.15,说什么好?365天,只有这一天大力打击造假和质量问题?平时为何不是天天严查天天公布?是人手不足还是电视台不让?

哪一项?机油。假机油泛滥到什么程度还真不好说,入行之前同行警告说窜货假货有百分之六七十,入行四年,发现这个数字显然是保守了。我对面一条街修理铺,都从其中一家配件店拿货,低于正常批发价,来源是个谜,也不是谜。

从业四年,从未见过任何部门来查一下油的真假,从来没有听说谁家被查了。这样低的风险,是在鼓励那些黑心商家吗?

再说网购,3.15公布了大量造假案,每天卖出去多少假油有统计么?举报有奖励吗?造假的后果成本多低?我们经常被习惯网购的车主鄙夷不屑地说教一番,好像我们才是黑心商家,暴利行业。我们也经常开心地给他们做各种对比,包装印刷都不清晰……塑料桶比纸还薄……香港制造壳牌机油……感觉我们才是真正在打假,但是面积有限,能力小得可怜,无补于事。

部分车主对低价表示欢迎,这个万分理解,但是低价总该有个底线,每个行业都靠烧钱突破底线,大家都不会好过,尤其缺乏监管,谁得益呢,难道是好人吗?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深圳管控区男子居家十几天未出门未做核酸,面对警察上门说“我不出门犯什么法了”这一行为? 
  男女平等是假吗? 
  你见过哪些「戳中小心心」的礼物? 
  如何看待“租房,找鸡,中国青年唯一出路”这句话? 
  中国人的听话教育是一种奴性教育吗? 
  已婚男人怎样看待喜欢自己的年轻女生? 
  丹麦通过反强暴新法「如果一方不同意发生性关系,即构成强奸」,将会带来哪些影响与改变? 
  美国社会讲不讲关系?美国社会的关系和中国社会的关系有什么异同? 
  为什么中国人这么执着于买房买车? 
  怎么才能活出古代阿拉伯贵族的感觉? 

前一个讨论
甘肃女孩被班主任猥亵跳楼,班主任目前已出狱,事件过去三年后,女孩家庭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对我们有何启示?
下一个讨论
请教一下,车胎像这种裂纹情况需不需要换,能不能跑高速?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