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门诊时能直接说出『没有好转就再来』的医生是什么水平? 第1页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概情商不够吧。我几年前的回答曾经描述了一位知名老中医的策略:不像其他中医给病人开药一开一大堆,就开四天的药,扬言“用药四天准好”。中医跟西医一样,只要药开对了,很快就能见效。所谓中医见效慢是庸医的托辞。如果药开对了,病人觉得有效,药吃完了也会回来复诊。如果药不对,给病人开的药再多也没用。这时候如果病人对医生还信任,仍然会回来;如果病人对医生不信任,不回来更好。老中医当时跟后辈医生语重心长的说:病人的信心也有药效。一上来就说“要是没好转再来”,显得我多没本事啊,病人也没信心啊。说“四天准好”,显得我有本事,病人也有战胜疾病的信心。




  

相关话题

  病人会对实习的医生或研究生态度恶劣吗?为什么? 
  遇到态度差的医生,是喷回去呢还是先忍着呢? 
  人如果一直处于喝醉的状态,能活多久? 
  医护人员下班回小区遭阻拦遇到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 
  如果一个人是医生,他的父母生病了,去看病的时候应该花钱吗? 
  怎么追普外会音乐的男医生啊啊啊? 
  如何看待河南中医药大学女留学生控告新郑人民医院男医生猥亵,男医生为证清白跳楼自杀一事? 
  医生刚上夜班是不是都会提心吊胆,大概多久会好? 
  去医院处理伤口消毒,医生戴了手套帮我涂药膏会感染hiv吗? 
  仁济医院儿科挂水只能用留置针,属于强制消费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北京协和医院妇科肿瘤的挂号费需要600-900不等?
下一个讨论
亲人脑血管破裂,去了内地外地好几家医院都不收,医院的做法真的可以理解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