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现在去医院,不管什么病,都是抽血、拍片? 第1页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家冰箱热水器空调这样的家电坏了

送去修理,修理工还知道拆开盖子、手电筒看看里面,电表测测接电,分析一下哪里出问题了

家用电器一般百十来个零件

人体内大约有40-60万亿个细胞

人比家电复杂万亿倍,而且还不能打开用手电筒看

不让维修的人怎么判断哪里出问题了?

拍片子就是在不拆机的前提下,拿手电筒看看里面

抽血化验就是和家电测电一样的,家电依靠电输送能量,人依靠血液输送能量。

当然,凭经验也能修家电

以前家里的电视机不亮了,踢一脚有时候就好了

依靠经验也能治病,欧洲人凭借经验搞出了放血疗法、中国人搞出了传统医学。

但是

在不拍片子,不抽血的那个时代,人的平均寿命三十多岁,现在是七十多岁。

就算在很少拍片子、抽血化验的我国八十年代

人均寿命七十岁,婴儿死亡率千分之30多。

现在,人均寿命77,婴儿死亡率千分之6。

而且,那时候一个感冒或者支原体感染,凭借经验可能要来回三四趟,折腾一个多月好不了。

现在查清楚问题,对症下药,一次基本上就治好了。

你是愿意一次治好,还是愿意不拍片子不验血,折腾好几次再好?

我小时候,几乎每个周末都是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各种头疼脑热就没停过,儿科的医生都认识我和我妈了。现在我的小孩子,身体也不是很强壮,但是去医院比我那时候少太多太多了。

看病抽血、拍片子,是社会进步的表现,而不是相反。


user avatar   zofee-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居然有怎么又有本事的医生?能私自去手术室?还能找到麻醉师,手术室护士一起手术?我很好奇!


user avatar   zhong-wen-40-4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国的平头老百姓是啥都不懂的、啥都做不了的、啥都不想做的贱民吗?

英雄的老百姓关心美国,因为它就横亘在面前。

“Because it's there.”

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英雄的老百姓就想征服一下呐,人类的天性而已,家畜或许不能理解。


全世界所有厉害的东西,中国的平头老百姓都关心:上至国际空间站,卡西尼,奥陌陌,旅行者;下至下水道油布包,煮饭仙人,圆珠笔尖,还有猛禽,幽灵,高精狙,福特号,电磁炮,可燃冰,盾构机,大豪斯,大牛排,电瓶车,鸟语花香,老虎大象,GPS,NMD,M1p,RTX,诺贝尔,太平洋。

我想要的不多。你给不了,我就自己想办法。

不允许吗?




  

相关话题

  在医院值夜班是一个什么样体验? 
  挂号费5000合理吗? 
  潍坊人民医院连续猝死两名重症/急诊医生,如何看待这种巧合? 
  福建厦门累计报告本土确诊 12 例,目前当地疫情如何?如何进一步防范疫情外溢? 
  如何看待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中提出「解除隔离应使用不同试剂采集 2 份样本」?还有哪些要点值得关注? 
  如何看待有的医院开始让规培生甚至研究生替科室里面的医生上夜班? 
  如何看待山西肿瘤医院医生被曝向患者家属要红包,5000嫌少,全程被录像,医院警告记过,停止执业半年? 
  扬州一医院设「高层次人才诊室」引质疑,如何定义「高层次人才」?医院这样设置合适吗? 
  当今我国公立医院DRGs支付方式开展情况如何?遇到的瓶颈有哪些? 
  为什么医院的医生护士大部分态度都不好,病人和家属已经很伤心了,为什么还表现得不耐烦冷漠,甚至对病人凶? 

前一个讨论
西装暴徒卡罗拉是什么梗?
下一个讨论
这次吴亦凡会坐多少年?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