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代技术可以人工合成内啡肽么? 第1页

  

user avatar   hua-kai-jian-fo-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内啡肽又名安多酚(endorphin),有α-安多酚,β-安多酚和γ-安多酚。α-新安多酚长这样:

这是一种含有大量酰胺键的长链有机化合物,理论上可以人工合,但是看着挺复杂的,我估计成本会很高,人工合成内啡肽暂时还没有报道。其实你真还不用人工合成,因为你自己大脑就能合成啊。多吃点辣椒,辣椒可以促进内啡肽的分泌,所以我吃辣会很开心,不吃辣就不开心哈哈哈。还可以跑步,像大强度的运动什么的,当消耗完身体内的肌糖原之后,也可以促进内啡肽的分泌,所以你跑步完之后会觉得身心舒畅也是这个原因。

但是上瘾机制也要了解一下啊,像内啡肽这种神经递质,也是有脱敏效应的,当你体内内啡肽长期处于高浓度状态时,身体是会逐步脱敏的,你会需要越来越多的内啡肽来达到之前同等的兴奋状态,可能之前你只需要一毫克内啡肽就直接高潮,但是用过一段时间,可能1克内啡肽都不能让你内心有丝毫波澜,这样就是一个无底洞了。基于脱敏效应,我认为并不需要外来注射的内啡肽。

让大脑感到愉悦的化学物质除了内啡肽,还有多巴胺,血清素和催产素。多巴胺会在我们积极专注于某事的时候释放,也是吸毒和吸烟上瘾的”罪魁祸首“。血清素是一种单氨型神经递质,很多健康问题与大脑血清素水平低有关。造成血清素减少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压力、缺乏睡眠、营养不良和缺乏锻炼等。在降低到需要数量以下时,人们就会出现注意力集中困难等问题,会间接影响个人计划和组织能力。催产素又被称为爱情激素,和人的情感有关,很多反社会人格的人当中,就有发现它们缺乏催产素,致使他们无法产生同情的感觉。




  

相关话题

  梦想是当一个化学家并且拿诺贝尔化学奖,可是为什么遭到那么多人讽刺呢? 
  为什么美国人不吃亚洲鲤鱼?即使不吃,那为什么不向亚洲出口鱼肉? 
  用现代技术能不能制造出古人无法分辨且十分廉价的假银子? 
  为什么我父亲是o型血我是AB型是什么原因? 
  东北大妈用雪洗貂皮大衣,真的可以用雪「洗」衣服吗?原理是什么? 
  “打蛇打七寸”的“七寸”到底是指什么?和蛇本身多长有没有关系呢?蛇不够七寸的话怎么办? 
  人类常见应激反应的哪些? 
  华农兄弟吃竹鼠算吃野味吗? 
  如果一类只有一种性别具有智能的生物发展出了文明,该文明会怎样发展? 
  卵细胞为何选择最幸运的精子而不是最优秀的精子? 

前一个讨论
怎么看张文宏说的,如果世界重新开放的时候,我们国内基本上是没有免疫力的,必须要打疫苗?
下一个讨论
空气炸锅会致癌是真的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