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家安全机关披露「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拉拢内地学生内幕」,有哪些信息需要关注? 第1页

              

user avatar   li-jian-qiu 网友的相关建议: 
      

@BLACK枪骑兵 提到了那个香港的事情,有些故事我也不知道该讲不该讲。其实上面很多事情都清楚的,但是上面似乎不太会讲故事,也可能受体制所限。

记得前几年香港闹事吧,还有苹果日报的事情。是这样的。

09年的时候,那会奥巴马执政,美国对外输出意识形态开始高涨,找了挪威,以“美国人权基金会”的名义和挪威合作,成立了奥斯陆自由论坛,这个组织和其他组织就不一样,它宣传的主张不光是在台上跟你讲什么民主自由多么多好之类的,而是非常具体的细化到一些事情上,比如说:

如何组织,如何和警察交谈,如何管理自己的行动,被捕以后的行为举止如何,如何组织后勤,如何尽可能长的时间维持运动,如何对抗警察的水炮,当记者过来拍的时候如何摆姿势之类的。

这里面就直接牵扯到香港。

本来这个事情我是不可能知道的,但是我怎么知道的呢?是这样的,2014年的时候,那会不是全世界搞颜色革命轰轰烈烈的么?不知道BBC那点神经不对,拍了个纪录片,然后就跑到论坛里面去了,BBC记者都很明确的说,这个论坛就是用来推翻政府的,然后我在纪录片里面看到很多老熟人


后来这个纪录片流出去了以后,此后被人指控公开煽动他国叛乱之类的,BBC慌了,在纪录片下面的说明里面特别打了这么一段



这玩意真是现实版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你就可想而知19年香港闹事背后发生了什么。

19年出了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情,举个例子,其实拿钱出去搞事情也没什么,关键是很多人在里面浑水摸鱼,找了香港人,塞钱给他们然后让他们领着闹事,闹完了以后还得意洋洋的写论文,里面还标注了给谁谁钱。

我当时看了以后心说,我对您的学术精神感到敬佩,您这刷论文刷的也太……

你以为这个事情是我先知道的?不是,CGTN先知道的,报道了以后我瞄了两眼。


咳咳……再讲点其他的事情。

有时候看到知乎某些人发言我自己心里是暗暗好笑的,想写又怕得罪人,我知道一些事情,但是我又不太好说,海外混政治圈的那些看得多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知道也多了,然后某些人在知乎被捧得很高,看了我也是哭笑不得。

举个例子,比如说这篇文章

如何评价 4 月 21 日胡锡进对方方的回应?

这篇文章的作者头像是何清涟,其实这篇文章根本逻辑不通,索尔仁尼琴是个皇俄,没什么好吹的,他回国以后拍普京马屁了,这点那个作者可能不知道,硬着头皮输出,当然我不是想说这个,我是想说何清涟这个人。

外国媒体也有中文版的,纽时啊,FT啊之类的都有,会请大量的人当专栏作者,有些作者写一些逻辑都不通的文章,但是我经常看,所以也脸熟,除了何清涟外,还有个叫茉莉的,住瑞典的,不知道大家有印象没。

过去这帮人还能表面上维持一个和气,当然曹科长除外,曹科长当你男四处宣扬王某人拿了阿扁20万美元,我猜是曹科长没有得到这笔钱所以心生怨恨,当年民视有个节目叫政经看民视,不知道家有印象没,彭文正、李晶玉两口子搞的,主张台独的,天天请曹科长上节目,算是赚个通告费。本来这两口子是反国民党,支持台独的,后来彭文中在2019年初选里面支持赖清德,反对蔡英文,得罪了蔡英文,民视后来换董事长,无预警的直接把彭文中的节目给撤掉了,曹科长的通告费也没了。

了不得的,彭文正在油管上开节目,天天骂蔡英文……


嗯……扯远了,懂王真的是个神奇的人物,大家要纪念他。

在欧美混政治圈的那批华人,其实三观本身分裂的就很厉害,混政治嘴炮圈的那批人关于懂王就分裂成两个集团,支持懂王的和反对懂王的,懂王那几年,这两帮人打的不可开交。

何清涟就属于支持懂王的,所以是不是就发文酸一下欧洲人白左,移民问题什么的,就说到瑞典问题了,然后把这个“瑞典茉莉”给搞火了,开始揭批何清涟夫妇自2010年内以后的腐败问题,原文啊

我的第二祖国瑞典因接收难民遭受何清涟的下流侮辱。何清涟嘲骂瑞典女性“开心”被难民强奸。当我和张裕博士撰文反驳何清涟的污蔑时,我们遭受了何清涟及其同伙的造谣谩骂和语言暴力攻击

然后就各式各样的黑材料互相攻击。

昨儿个看到老扬 @扬云飞 说到俄罗斯自由派学者为懂王说两句话,结果被卡托研究所开除了,账号都给封了,然后气的跑去发演讲,说现在现在美国国贼拜登和普京匪帮互相勾结,要毁掉民主人权的典范美国云云。

其实扬云飞提到的这类事情,在欧美华人政治嘴炮圈天天都有,互相嘴炮那叫一个“血肉横飞”,今你指责我贪污,明我指责你拿黑钱云云,看这帮人当年衣装革履张嘴民主闭嘴自由的,怎么现在突然就那样了……

没懂王,这些事情哪会发生啊,起码还能维持外表的一个和和气气。

所以我们真的要感谢懂王。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做”和人比,从别人身上抢食“工作的人容易恨国,做“改造自然,创新技术,获取增量”工作的人容易爱国,这是结构性问题。

1:做”和人比,从别人身上抢食“的工作的人,比如商业谈判,你多一些利益我就少一些;律师,你得到的赔偿是对面给你的;新闻,你选择吹谁黑谁,谁就会成功/遭殃;股票/期货交易员,直接从别人身上通过智谋抢钱;“民主”选举,特朗普当了总统,拜登竞选总统的钱和精力就全白花了,vice versa;考试、文艺工作者,体育明星等,这些人的工作往往用rank来evaluate,因此他们要和其他同行做残酷的零和竞争。

全社会价值的总量是不变的。

2:做“改造自然,创新技术,获取增量”的工作的人,比如研究改良制造效率,创新新产品之类工作,获得的是增量,是自己的工作带来的额外增量,他们做的越多,全社会总价值增加的越多。

在资本主义、自由主义的分配方式里,1是主流,通过明争暗抢抢走别人的劳动成果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别人创造了多少,他们就能通过各种方式分走多少,留给别人一个零头。他们的工作具有不可替代性。所以股票交易员,律师等占据了资本主义分配方式里分配的大头。

但是,从国家的整体来看,2反而更值得鼓励。1只是内斗,无法增加全社会的总财富,而2的人才真正地创造财富。虽然他们的可替代性可能很强,在资本主义的分配方式里分配不到多少财富。

从事1类行业的人,从自身利益出发,天然有想把社会改造成资本主义,自由主义的倾向。


user avatar   shui-dong-yij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注?问题居然有脸提这个词。

你们总以为揪出个方方,很不错了。可事实是,方方在他们中间算是亲华的了!否则也当不上文坛主席。


鼎鼎大名的港独学者、占中先锋周保松,他的书在新华书店大卖!

他还在微博上说自己被捕了!

我们国家的有名小作家、女神童,保送清华北大的蒋方舟,立马表示了关心!

蒋方舟是X媒的执笔人,长大你们的眼睛看清楚!


我们国家保送、培养的蒋方舟,歌颂香港港独分子的时候、歌颂黄之锋的时候,文章《盘点2012》现在《新周刊》都找到的,而且还在党媒刊物上流芳百世,有什么值得关注的!人家都懒得删!

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系讲师邱昱,鼓励黑人来中国玩女人,并且鼓励他们在中国生存下去,这就是中央民族大学的讲师!

澎湃新闻不就是这么写的吗?

公然发表暴论,代表全国人民说:中国公众并未排斥外国移民!他要从国外引进黑人进来!邱昱的支持者都是这些大媒体!话语权几乎全面掌控了,它们说什么就是什么!

在结尾还写了,移民将成为我们的一部分,我们也更加清醒了!


你以为这就算严重了?

连央视,内部都没有几个知道反港独的!

这算什么?深圳卫视公然做港独节目,请梁文道“重塑青年”

港独闹得最凶的时候,还请著名港独梁文道去上节目!播完台独的电视剧还播港独的电视剧!

保送中国传媒大学的许秀中不也公然支持疆独吗?

还有著名的洁洁良,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支部书记田佳良辱骂中国人,在微博上骂我们是“支那”,骂这话的人可是党支部书记啊!

还有连名字都不能提的许可馨,现在已经改名“许丽娜”了,你们还没看清吗?人家可是中国药科大学入的党,到现在还了不得,天天上网看着爱国者愤怒,在偷笑呢


毕福剑骂了毛主席,我气不气,我气,但是我说实话,毕福剑的程度已经是很低很低了,比这难听一百倍的,你只是没听过,他们每次饭局都说!我甚至怀疑毕福剑是支持毛主席的,所以在他们面前说得很轻很轻!

方方反华,我气不气,我气,但是说实话,跟知识、传媒砥柱那些人比起来,方方已经是粉红了。我甚至怀疑,方方是高端红低端黑。

到现在还有人抱有幻想,觉得不爱国的人很少,爱国的控制局面,占了上风,如果真是那样,就不会轮到我们左派机构来号召大家爱国了!

我不会被删,但是流量很低,希望大家多点赞,多转发,让更多爱国的人看见,谢谢!


user avatar   liu-kai-94-14-8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种事儿我们在大学都没少碰到,离现在少说也十多年了。

对于一般学生,无非就是发点传单光盘啥的,对于一些尖子生或者活动能力强的学生,自然是有各种访学之类的机会。

总之,这种事情跟学阀,间谍,体制内野心家搞在一起,打击难度比扫黑除恶大多了,危险性也大多了。

鉴于很多当年的老友现在都成了头面人物,我就不具体举例了。


user avatar   ning-nan-zuo-h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事,有的人是真收钱了,但这部分人大部分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反华还是爱国,可能就是谁给钱多的事;有那么小部分才是真心觉得应该如何如何的。因为很明显,后者其实是缺乏对国内情况具体的、深入的了解的,那么他们能给境外势力提供的情报和声音也是有限的,毕竟你要是说让这帮人去深入了解一下,按他们的尿性可能了解清楚了就幡然醒悟痛哭我有罪了。只有那些打一开始就是奔着钱或者权去的人,才会明知有问题而不觉醒。

但是,我更忧心的是那些没拿资助,却干起了拿资助的活的人。

我当初在一个公司实习,但是没几天就不干了。短短几天那个老板和老板娘的三观能把我的三观震碎一地。那时候网上正因为萨德的事跟韩国撕逼,老板娘吃饭的时候跟我吐槽说,“人装萨德就装呗,又不是装你们国家,你们急什么啊。”她是真觉得,这事是与我们无关的,就像她丝毫不掩饰自己对抗美援朝的反感——自己穷成那样了还入侵别的国家,人家打仗关你屁事?

也是这个老板,他真的觉得乌思藏、亦力把里、漠南、满洲不属于中国,这些都是中国侵略的地方,所以早晚要吐出去,而且得加倍还利息,中国早晚被美国灭掉,所以他们两口子早早拿了美国绿卡,俩闺女到加拿大念书。之所以他们俩还在北京开公司,也只是因为“中国人的钱好赚”。

他们是既得利益者,凭借他们父辈祖辈在那个激荡变革年代所拥有的权力、资源,轻轻松松攫取到我父祖三代当牛做马也不可能望其项背的巨大利益。然后摇身一变成为谈笑有鸿儒的成功人士,轻飘飘甩一句“我家族三代人的积累怎么能被你一个穷小子的努力而超越?”

你家族确实厉害,你也确实是社会名流成功人士。可你降了。

有这样的人在,□□□□□,□□□□□。□□□□□□□□□□□□,□□□□□□□□。□□□□,□□□□□□□,□□□□□□□□□、□□□□、□□、□□□□□□□、□□□、□□□、□□、□□,□□□□□□□□□□□□□、□□、□□□、□□、□□□□□□?

□□□□□□□□。


user avatar   WanPlusSW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看到这一点感觉比较有意思。

8岁,开始收听,小时候还能“翻墙”,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但这可能是新时代年轻人数量不少的原因。

我就这么说,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普及是在什么时候?实际上,在2015年以后。

我就不说他8岁的(2007)那一年了,我就说说他9岁那一年。

那一年,中国的互联网覆盖率,也就是19.1%,这还是把所有人都算进去的(包括了打游戏之类的用户),这里面,真正意义上用“互联网工作”的人,总人口的1%都不会有。

能在那个年代就拥有“翻墙”这种思路和技术乃至于能“经常收听境外信息”能力的人,在全国绝对不会超过千分之一!

那差不多已经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十五年前手机还是诺基亚的时代。

那么,这个孩子,或者就叫孩子吧,他的资讯来源是谁,实际上已经不言而喻了,这篇内容里非常隐晦的提了一句:

你可以猜猜,这个记者,是哪里来的呢?和他什么关系呢?总不会大学还没毕业,就一飞冲天才华展现慧眼识珠被迅速发掘出来了吧?

我就这么说一句很政治不正确的话,在某个时代,“某些媒体”的“媒体记者”,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排队枪毙有冤枉,间隔枪毙有漏网,而这些人至今为止还有很多依旧活跃在互联网上。

这是时代的悲哀,也是时代的眼泪,也是我们不应该忽略的教训。


我更新一下吧,我只能说上知乎的大多数都是“幸存者”。

2001年中国互联网的数据是这样的。

而2005年是这样的。

截止到2004年12月31日,中国上网计算机约为4160万台,上网用户数约为9400万人。

2008年我玩的网游是什么?问道。

当时多少人同时在线就敢吹?

游戏同时在线百万都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如果你们说2001年就开始上网,那我只能说一句牛,你就是中国当时那几百万分之一。

哪怕你是2005年,全国能上网的电脑就4000万台,你就是4000万分之一,你知道现在中国能上网设备多少吗?9.5个亿。

你说当年网游玩的牛,我信,你也是那几十万分之一。

2005年魔兽举世无敌吧,中国大陆多少人在线呢?50W,突破新高,那还是2005年底。

我家也是2006年就连了网络,我那个时代走过来,我知道网友有多少,真的,如果你们说的都是真的,那我只能说,你们真不是中国那90%以上的人。

为什么就是死都不愿意相信互联网在中国彻底摊开已经是2014、15年的事了呢?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才是真的把网络成本给极大幅度降下来了,让绝大多数人进入了互联网。

哦,现在你们也看不到他们,他们大多数聚集于抖音、快手和其他短视频平台,是不会来知乎的。


user avatar   bao-zi-tou-ya-k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举一个例子:

这种没有经过批准举牌子闹事的行为,完全是违法的,应该抓。

@WHU性别性向平等研究会 到底是个怎样的组织?打着武汉大学旗号,公开站队gd肖美丽,现在女拳已经把手伸向校园了吗?学生是最容易被颜色革命的群体,青少年三观尚未定型,对许多事情认识不够深刻,仅凭一腔热血,很容易被煽动,被带偏。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作为幕后黑手,在港中大搞了一个颠覆中国的女权培训营,

起底!港中大“妇女培训营”竟是中情局资助的颠覆行动速成班_风闻

而现在,同样的事情出现在了武汉大学,这和gd没什么区别,甚至是举着同样的标语。

再看看被爆出gd的几个女权,尤其是公开反动的吕频,在武汉大学干过的事情:


而根据武汉大学内部的爆料,这个NGO组织并没有被批准。

然后,这是武汉大学社团中心的回应:

但是人似乎是武大的人。

武大一般社会人员都进不去,有武大学生透露,拿着过期的学生证都不让进。也就是说,这个非官方的组织核心成员,就是学校的学生。

根据微博爆料:关于和武汉大学有关的 WHU性别性向平等研究会 确实是武大里的一个社团组织,只是在校本部没有经过报批和注册。

最后,这个NGO组织关停了:

但是,这件事情也说明武大管理不行。第一,一个非法社团存在了这么多年,竟然一直被纵容。第二、看这样子肇事学生以及这个社团也并没有被处理。第三、该大学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差得实在太远。


user avatar   shi-shi-guan-hua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关于境外反华敌对势力拉拢内地学生,这里讲一个非常重要的线索:名为【NDLB】的美国NGO与中国农业大学有勾连。

此线索十分重要,希望有读者能将此线索转交相关部门。

这个美国NGO叫做【不放弃任何一只狗】,英文名No Dogs Left Behind,简称【NDLB】。

【NDLB】的罪恶罄竹难书:他们曾经受邪教组织【观音法门】资助,还曾经在中国组织拦车抢狗,还和中国农业大学有勾连,在大学生中进行西方文化的渗透。

第一,名为“No Dogs Left Behind” (不放弃任何一只狗)的美国NGO,深度参与了长治市动物保护协会的619拦车抢狗事件。这个美国NGO的文化衫,上面的文字包括了他们在2018年6月19日抢狗事件。

长治动保的619事件只是冰山一角,NDLB在中国还组织过多次非法拦车抢狗的活动。

NDLB调查出运狗车的位置,再“动员中国义工去拦截”。一些“中国义工”曾经被警方羁押。

此NGO的黑衣人气质特别神似香港勇武派的暴徒。一看就是那种训练有素的,为了一个扭曲的错误价值观,而不惜毁灭自己同时毁灭世界的死硬顽固分子。

第二,NDLB曾获得邪教组织【观音法门】颁发的大奖,并接受邪教组织资助。

观音法门是一个打着“素食环保”旗号的邪教组织,他们骗捐敛财得到的资金,成为了他们操控政治的筹码。


第三,中国农业大学竟然与NDLB合作,在学生中招募志愿者前往NDLB的“流浪狗基地”工作。这些学生可以报销交通费,还能得到“志愿时长”和“志愿证明”。

NDLB主页上写着他们的【大学生计划】:和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每年近200名志愿者,目的是为了“改变文化规范”、“倡导动物福利法”、“使学生成为自己社区的倡导者和活动家”。很明显,NDLB的目的就是在大学生中进行文化渗透,培训所谓“社运家”。

第四,NDLB的宣传中,只提到他们在四川大邑和河南巩义有基地,对北京的基地一直讳莫如深。中国农大的志愿者招募宣传材料中,也绝口不提地址和时间,需要加群才能知道。

很显然,NDLB不想让人知道他们的具体位置。但有心人还是在中国农大2017年的网页中(图15-16),找到了NDLB的地址,就在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后岭上村。(大概位于图17-18中位置)看来,中国农大已经和NDLB合作了至少4年,这期间不知有多少学生受到NDLB的毒害。(对比一下,图16中提到的“绿色大铁门”,正是图10照片中的绿色大铁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第九条: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应当依法登记设立代表机构;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需要在中国境内开展临时活动的,应当依法备案。境外非政府组织未登记设立代表机构、开展临时活动未经备案的,不得在中国境内开展或者变相开展活动,不得委托、资助或者变相委托、资助中国境内任何单位和个人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

在境外非政府组织办事服务平台,查询不到NDLB的任何信息。也就是说,NDLB没有在中国成立代表机构,也没有备案。他们根本没有资格在中国境内开展活动,属于非法境外组织。

请相关部门铲除境外非法组织【不放弃任何一只狗】,还首都安宁。再说一遍:他们的老巢位于北京市顺义区大孙各庄后岭上村,具体位置见图17-18。

中国农业大学和非法境外动物保护NGO合作,危害极大,后患无穷。应立即停止与动保NGO的合作,将你们所知关于动保NGO的一切情况报告警方,并对组织此类活动的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学校应负起责任,对学生进行教育,防止文化渗透,阻止境外NGO用错误的价值观毒害学生。


user avatar   gaia-agul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关于“8岁起经常收听境外反华广播”这一点,我倒觉得不用从翻墙这个角度去想。

要知道新X方、X博一类的的英语培训机构,曾经有巨量的老师、极其普遍地推荐学生听VOA“提高听力和口语能力”,或者看NYT、WSJ文章“提高阅读能力”。(现在还有没有不知道。)

并且非常长一段时间(我的印象是截止到2009年),VOA是可以在中国境内合法收听的。你不需要翻墙就能上他们官网,浏览任何新闻。

8岁孩子懂个啥意识形态?以我个人经历来说,非常有可能就是这么被“境外反华广播”给陷进去了……

语言本身就是最强大的渗透工具。我国英语、日语教育培训领域的百万漕工如恒河沙数,难以计量。00年代还能合法上VOA这种事,本质上还是80年代全面买办投降主义、意识形态空前混乱的遗毒。而我们已经看到了,99年出生的孩子依然在受到影响,20年代我们还在为拨乱反正埋单。

顺便说个乐子。在美国人的网站(比如Youtube上),

中国CCTV是“State-run Propaganda Agency”;

美国VOA是“Independent Media Sponsored by US Government”。

总之对盎撒霸权,你就不能指望他有“脸”这种东西。


user avatar   maomaobe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一个河北学新闻的文科生来说。

他爱国爱人民,能不能去主流媒体求个职?考个编制?

能考上能拿多少钱?

他翻墙被外国媒体记者发现,当了实习记者,能拿多少钱?

出国一趟的费用也不便宜吧。

写了500多篇有稿费吧,办网站也不能白办吧。

他还上学,就有这么多收入,生活水平一定比同学高不少,而且一副精英形象,和外国人谈笑风生。

他被抓前是不是很爽呢?


如果有一个立场相反的河北某高校新闻学生。

在网络上反击这个学生的新闻,他除了被封做键盘侠,海心地命以外,他还是同学里面的屌丝吧。

这是在国内

去香港上学,在大环境下,你倒向大陆这头,周围人不待见你,对你的学业和就业,融入都不好。而你积极跳,能洗掉自己的大陆异端身份,这是皈依者狂热。

恨国,其实也是一门生意。


这个生意要做,花小钱办大事,得找缺钱,有所求的。

你出国留学,在外国人的环境里面

如果恨国有额外利益,很多人就恨了,伪装也要恨

凤姐怎么拿的身份?

为啥非要去外国

人家有大house有牛排,有一美元炸鸡嘛。

外国的生活水平高,国内才去留学。

你看国内有几个去坦桑尼亚留学的?

去留学,就得融入主流才更好混

主流是反华,为了更好混,那就跟着反。


在国内,恨国生意有个风险收益的问题。

河北这个同学爽是爽,忘了风险问题。因为国内对这一块很松。

国家民主基金会赞助了多少国内外组织?这些人被抓才几个?

大多数都混的比同阶层人好吧。

对一个收入不错的程序员来说,看不上几万块。

但是,对没有收入的学生,家庭妇女,低收入群体来说,几万块足以满足他们的一些小愿望了。

大学生要请女友吃饭玩乐旅游,才有交往的机会,一个月生活费就那么点,几万块足够支持很长时间。要给女友买个苹果手机也不是问题。

上网恨恨国能解决问题,带着女友出国玩一圈也有人报销,这个诱惑力就大了。


所以策反问题,还是个经济问题。

如果中国平民日子比美国平民过得好,收入高,住更大的房子,开更好的车。吃很便宜的牛肉炸鸡。

山东大学的毕业生起薪,比MIT高。

就没有那么多人留学了,去留学也是捡便宜心态,如同现在去越南乌克兰留学。

要策反你的留学生也不容易了。

国内收入高了,大学生平均月零花钱一个月几万,出国旅游说走就走。

情报组织一年对华总费用才几千万,你让大学生做恨国生意就难了。


其实,90年代,几万块能把国之重器的总工策反了。

现在北京一套房上千万,不用总工,一个分过房的工程师,你给他几万块要情报,他不立即举报你?

间谍多少,不是美国决定的,是中国决定的,大家在本土日子过得好,为什么要去留学?为什么要恨国?




              

相关话题

  为什么新闻报道军事方面的总要说‘某旅’? 
  “公知”在近几年是如何失去话语权的? 
  二战苏德战争,苏联获胜是偶然吗? 
  沙特被胡赛武装击溃三个旅,怎么回事? 
  为什么种师道、种师中率领的西北军在遇到金军时变得不堪一击了? 
  有人常常宣扬“美国是最民主、最自由的国家”,这是否是把美国的社会现状断章取义的结果? 
  2065 年的中国会是什么样? 
  宣扬「读书无用论」的是一群怎样的人?他们为什么要宣扬这种观点? 
  为什么现在的人们会有仇视美国的情绪? 
  俄罗斯护卫舰和轰炸机向侵犯边境的英国驱逐舰发出警告射击,并在英国否认后发布视频,此事将如何发展?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外国人会对滇西小哥云南乡下的美食如此痴迷,这算是他们向往的东方传统文化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现在有那么多欧美游戏走上“政治正确”的道路?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