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战后亚非拉国际地位的崛起与老牌西方强国的衰落,是否只是一个谎言?如果不看亚洲国家的经济起飞的话?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但问题就在于....战后的亚洲崛起了。

从日本经济腾飞、亚洲四小龙涌现,甚至许多人蔑视的印度都反超英法。

2020年全球经济总量前十名,亚洲四个,这放在1920年就完全不可想象。

当然非洲、拉美确实显得有些掉链子。

被中国人普遍看不起的韩国,目前正好是全球GDP第十名,像西班牙、澳大利亚这些次等的白人列强还不如韩国。

只不过白人列强积累的优势太大了。

战后的亚非拉崛起,本质上是落后国家人口快速膨胀带来的话语权提升。

1950年非洲占全球人口的8.7%,2100年预计将占到全球人口的39.4%。

那非洲的影响力当然会大幅度提升。

而相对的,欧洲人口萎缩造成地位下降。




  

相关话题

  为什么日本战国时期的兵士背上都插旗?不费钱吗?有其他的敌我识别方式吗? 
  新中国成立时期国内工业化水平到底是什么样的? 
  以间接税为主体的税制结构与以直接税为主体的税制结构对经济民生的影响有哪些不同? 
  叶利钦为什么要将权力交给普京? 
  为什么美国允许法国退出北约? 
  综合优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哪个城市最好? 
  如何看待缅甸突发政局动荡后,美国未在公开表态中同英国和欧盟领导人那样将其定义为「军事政变」? 
  什么人让人一眼看到就觉得他不是凡人? 
  疫情过后全球经济将会呈现何种态势,对中国就业,房价又会有何影响? 
  为什么创业者成功以后都乐于关注宏大问题,比如生态环境、贫困地区教育、医疗卫生等,而不更多惠及身边人? 

前一个讨论
中国动画公司为什么一做就做3D的?如果把宫崎骏那种日式手绘动画放在中国有前途么?
下一个讨论
世行报告:2021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5.6%,中国贡献将超1/4,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