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建设空间站以及其他非卫星的太空设备,或者登陆月球的意义是什么,有什么实际作用?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维持 科技链。

什么是科技链?简言之,科学技术是一环扣一环的,每一环都需要有人才在掌握。

而现在的科技链越来越长。比如,以前建造空间站,就不需要传大量视频,不需要天链这技术(什么是天链?就是保证空间站或卫星随时随地的天地数据链的技术)。

掌握技术链有什么好处呢?

前年我开一会。有个哥们是电子多少所的(所太多,记不住),说贵州那口大锅的电磁波馈电系统是他们所总负责的。还有个哥们说他造民用收视天线的。电视那个锅1元钱的成本,加上他们的模块,在非洲、中东卖500块。然后想进军美国市场,美国一个锅300-500美元。发现美国的锅要连好几个模块,自己的一个不行,因为美国的锅要在几个卫星信号之间不停来回切换。每个模块负责的卫星方位不一样。

电子所哥们说,这个小KS,做个什么改进就可以( 通信深层次的东西俺也不懂)。说完那个卖锅的仿佛醍醐灌顶一般。事先不认识的两人,在两天的会议中跟着电子所哥们形影不离,还好说歹说要请他去公司指导。


今年卖锅的哥们说已经派人把锅装在车顶上,让人拉着在全美到处测试了。

你几乎可以想象几年之后美国的电视锅是什么一番场景了。




  

相关话题

  嫦娥工程背后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我国现在在宇宙中有太空望远镜吗? 
  如何评价马斯克的新想法:用 SpaceX 星际飞船收集太空垃圾? 
  如果从太空投放小男孩(原子弹)到地球会怎么样? 
  如何看待以色列登月失败? 
  长征八号遥一运载火箭首飞成功,这一新型火箭有哪些亮点?对商业航天市场有什么意义? 
  如何评价8月20日科隆游戏展公布的《坎巴拉太空计划2》的游戏宣传片,据悉,将于2020年发售。? 
  中国下一代的空间站将会是怎么样的? 
  俄摧毁卫星产生大量碎片,国际空间站 7 名宇航员躲进飞船避难,这些太空垃圾该如何处理? 
  如何看待我国空间站核心舱即将发射? 

前一个讨论
美国医疗较为发达为什么新冠肺炎却仍死了近百万人?
下一个讨论
世界上敢和美国「叫板」的国家都有哪些?底气何在?





© 2024-04-25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5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