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林生斌事件影响重大,但是真的会有重审的希望么? 第1页

     

user avatar   alivetomb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案不二审,重审是没可能了。

目前,恐怕只有分割赔偿金里赡养父母的那一部分给女方的父母吧。

林这样的人得势,真的就是一种社会病,是有事儿靠嘴的结果。所以啊,引以为戒,重视下文娱宣传工作吧!


user avatar   zheng-shao-feng-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那就是,西方以往的颠覆我们国家的手段已经确实走不通了,从去年开始,针对我们国家的舆论手段就已经开始有了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强调个人的不幸,给新自由主义者提供课题进行自由发挥。

既然是借题发挥,那么课题的选择就尤为重要,前年几十个越南偷渡客拿假证件冒充中国人偷渡,最后闷死在车里,在拉美几乎是天天发生,可是西方媒体立刻迎来了一波高潮;之前中学生的事情,就是一个在国家尺度上很稀松平常的事,竟然出现了一朵朵小白花;林的事情更耐人寻味,各种谣言都讲的绘声绘色,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质疑政府的能力,如果能力足够,那就质疑透明度,如果透明度足够,那就质疑体制,网上那些带风向的,知乎上那些遇到问题就阴阳怪气的,都是一个路数。

新冠疫情抗击得力?那是因为你们没有自由!

变相强制接种?那是你们没有自由!

美国楼塌了?那是你们没有~哦不对,那是你们塌了都没人知道!

嘲笑美国人只从附近找回一只流浪猫?那你们猪坚强还不是照样炒作?

什么环形监狱理论,什么鸡蛋和墙的理论,都给我上!监狱嘛,自然是默认我们都是罪犯,鸡蛋嘛,自然要有缝,有了缝自然要有苍蝇,没人愿意当苍蝇?那自由主义者自愿当苍蝇!

不是说要维护每个人的权利吗?额~~~侵犯林的权利,造就了苍蝇的盛宴,超级划算!

哟哟哟这还是信奉自由主义的苍蝇吗?怎么这次就愿意牺牲林个人的权利来造福大众了?

得了得了,这波是扛着星条旗反星条旗了。


user avatar   yang-fan-6-79-20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为什么要一直用一个这样的保姆?而且还是无原则地迁就?

有疑点就不能结案。

我可是当年被一群道德楷模骂惨的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光影响大还不行,还得有合适的台阶。

举个例子:

某项目经理因为涉嫌串通招投标被刑拘,这其实是个小罪,真搞下来也不会很重。但是,既然刑拘了,就得送看守所,就得办案,就会与世隔绝,脱离原有的社会关系和人脉,顺理成章的,警察叔叔在每一次讯问时都会问“还有没有其他的要交代”?

于是,他在串通招投标之外,又被问出来还有行贿,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伤害等等一系列罪行。

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比如盗窃犯进去挖出身上还背着陈年命案的。

所以,像现在这样炒什么“风水镇魂井”的操作很有问题。

争什么消费亡妻,养小三,跟保姆有一腿之类的也欠缺力度。

情绪宣泄不是战斗,道德评判代替不了办案本身。

按说从捐款,财务,税务,商品质量,开发票,商标,集资,社保,劳动关系等等具体角度切入更好把握。

如果还不懂,回去看《明朝那些事儿》,看徐阶,张居正他们怎么跟严党斗争,怎么找茬的。


user avatar   jin-ru-zhi-hu-7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左有左的逆向民族主义,右有右的逆向民族主义,虽然理论上来说他们内部应该先打一架,但是在消灭民族主义“义和团”以前,他们会紧密的团结在一起,顺着去主体化大潮,好好的把你解构。右的逆向民族主义往往以高贵的恶魔的面目出现,他们非常好辨认,尽管曾经如日中天,但是危害并没有比左的逆向民族主义更强;相比之下,左的逆向民族主义总是以受苦的天使的面孔出现。

1.左的逆向民族主义是“慕弱”的。

认为他的民族应该理所应当用自己的命、汗水、积累的财富去帮助“受苦”的民族和其他民族受苦的阶级,实际上经济发展再落后的民族,从巴基斯坦到尼日尼亚,只要你敢跪他就敢歧视你;认为其他国家的社会平等状况更好,世界上其他民族的工人更值得关心。比如看到荷兰以涉嫌不平等对待东南亚裔船工的中国渔船进行罚款时,他们跟着鼓掌,但是被怀疑是中国人的越南人被闷死在集装箱里的新闻出来以后,他们不会对中国籍(可能是)海外劳工的境遇有什么同情,只是感慨国内环境不行。左的逆向民族主义的“慕弱”也体现在以保护环境、保护动物的名义,压制中国人的生存空间,不仅仅包括宠物,也包括野生动物、海洋动物、以及基本肉类食物来源。他们与真正的动物保护者的区别在于,他们绝对不会冒死冲击日本和斯堪的那维亚国家的捕鲸船,也不会感慨灭绝旅鸽和袋狼的罪恶,因为这些动物和中国人无关。左的逆向民族主义也支持民族再划分,再解构,这里不细说了。

2.右的逆向民族主义是“慕强”的。

实际上,风靡中国大街小巷,从监狱服刑犯到小学生的《READERS 》和2004年开始到2010年后中间一段时间,对于西方人、日本人优越性,以基因、文化、环境直接下他们高人一等的结论,是一种纳粹思潮,甚至可以这么说,《READERS 》是一本纳粹宣传手册。因为这种思潮,没有给出每个民族的历史渊源,只追及他们的贡献,而不追及他们的罪恶,简简单单把优越的结论,立足于经济的成功和基因上,而忽视了有组织的暴力这一因素。令人觉得讽刺的是,在同情二战犹太人受苦的同时,将犹太人塑造成一个天生聪明优越的民族,不过是重蹈纳粹思想的覆辙。


user avatar   yang-yu-74-32-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张先生不拘小礼而专攻大义,是我们的典范,应该印发通报全国表彰。


user avatar   du-yun-fei-91-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同意,中国体育代表团这次挺正常的,疯了的是中国网民


user avatar   xin-bu-ke-ce-39 网友的相关建议: 
      

win10自从微软内部进行了改革(比如最致命的大量使用自动化调试、撤掉测试团队)之后确实不行

(虽然题主在问题描述里有说抛开陈年旧账,但win10这么多问题必须从以前版本算起)

win10主要是从最近的新版本(时间估计得追溯到1803开始)开始就越来越差了(win10老版就没太多问题,但小bug也存在),不止1803,1803以前的也明显多多少少有点问题,而且不如win7的不止兼容性,是全方位的不如,比如:

1.bug频繁且越更新越多

先不说那些大bug比如内存泄漏、蓝屏、数据丢失等情况了,就说说小bug吧,从18年某次更新的幽灵补丁导致性能下降,到频繁卡死、右键菜单无响应等,还有更扯的,不知道是哪个版本的win10睡眠会导致无法唤醒(真·睡死)

而以上这些bug,win7有吗?你见过win7哪次睡眠能够睡死的?你见过win7刚发售就出现这么多bug?Vista都没敢这么夸张

我曾经在2004版本遇到过一个小bug和一个大bug,注册表会莫名其妙多出一个ms-settings导致右键菜单点击设置后会直接闪退,而且过一段时间就会出来,结果在所在注册表项里随便设置了一下就出现了开始按钮打开报错或无响应以及一些内置应用无法打开的情况,具体可看我的提问:

2.游戏性能下降

曾经在知乎上看过一篇回答,此人反映称CPU睿频越更新越低,当时这篇回答直接震撼到我了,果断放弃了更新新版win10的念想

当然这也不能全怪win10,毕竟游戏优化就那样

在YouTube上看过一个三年前的视频,那个视频里面,新游戏帧数要比win7高一点,老游戏win7比win10高一点

但是win10臃肿的功能(比如那个不装录制软件才用的win+G的那个工具栏)确实会导致游戏性能下降

3.臃肿的应用导致电脑卡顿

微软差不多在最近几年开始走上了流氓路线,国内有的(捆绑软件、推送应用等等),微软样样学得精通,而由于有些升级win10的是低配机(win10其实低配机也带的起来的,我G4400双核+4G内存就很少卡过),所以他们的电脑也因为一些实在没太大必要的功能导致电脑极其的卡顿

而且,微软的win10有些功能和服务由于其本身缺陷或太过落后了的原因,比如导致电脑卡顿最臭名昭著的Sysmain(之前叫superfetch)服务,其功能介绍提到了“可以改善一段时间内的电脑性能”,但实际上开了会导致硬盘占用升高从而卡顿,在Vista和win7时代倒是比较老实,但后来随着用户电脑配置的不断提高,这些功能也没什么作用了

4.微软内部管理问题

微软在win10期间撤掉了测试团队,大量使用全自动化的测试团队来调试,导致debug效率变差,因此用户三天两头甚至是刚安装完系统遇见bug简直是家常便饭,什么右键卡顿、打字卡顿、浏览器兼容性差

结果导致win10用户体验直线下降,而且在2021年更是越来越差

5.微软流氓的更新策略

硬件升级搞垄断(11代Intel处理器要求系统至少是win10 1803以后),运行库搞垄断(.NET不同版本只能安装不同的.Net版本,比如21H1就可以安装4.8,而有一些软件则需要这些,这也就导致需要该软件的用户必须更新到指定版本或更新才可以安装)

win10微软还实行强制更新的政策,而且更新服务关了还会自动开启,根本就不能阻止系统更新,有时玩着游戏还没设置好就提示好重启了,特别烦人(不要跟我说什么专注助手什么的,我要是不知道我会写这篇回答么?)

而win7则从来没搞更新垄断(win7没有SP1也能打开大部分程序,2代酷睿也没有要求要win7 SP1以后),也没有烦人的强制自动更新,就算更了也不会打扰你,可以说win7要比win10友好的多

最后,我希望微软能够越来越好,但不是钱袋越来越鼓,而是能够越来越重视用户体验,有时我觉得win11的发布可能是微软为自保而想出的方案吧


user avatar   limingyang6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

可以说当今中国警察普遍羡慕美国警察可以采取暴力手段绝对的镇压不法分子。

但是,不得不说,这次这位美国警察,太过分了,不仅是过分,而且我的理解是那已经构成了犯罪行为。那黑人已经制服了就可以正常上拷带走了,没必要一直压着脖子压那么长时间。没能置身其中不知现场那美国警察的所思所想,反正我个人挺不理解他为啥那样干的。

只能说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什么行业,只要是人的社会,都有像样的也有操蛋的吧。

_________此处为分割线 _________

以下为统一答复评论中有些人质疑的我所讲的羡慕二字。

能够出现这种质疑在我料想之中,因为中国警察也有过过分的时代,据我所知就是在七十八十九十年代,就如同地痞流氓,看谁不顺眼就能打谁对老百姓而言没王法可讲,那时候的警察说好听点可以说是威风凛凛说难听点儿是横行霸道。

但我想表明的是,时过境迁,现在的中国警察无论是受舆论约束还是因为法治社会建设制度规范都已经变得逐步文明与规范起来,起码我认为从我们现在开始从公安司法院校毕业参加公务员考试考进来的新一代警察已经具备新的面目,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行业内目前仍然存有历史的顽疾,仍然存在着臭虫,但我已经讲过无论什么行业都有操蛋的吧,这是个人问题,不是群体问题。相比之下,拍拍良心看,现在的整个警察队伍比照曾经确实过分的年代是不是已经是天地之别,问问曾经真正挨过曾经年代老警察欺负的中老年人就知道了。

为何会说起羡慕,因为警察每天面对的人群,大多是三教九流之辈,没有武力加身,很多事情在处理上警察显得软弱无能,说白了,好人谁没事儿上派出所转悠啊都忙着自己的生活呢,警察打人这句话,我们常常听到,但是但凡有点脑袋的人都能想明白,警察会闲着没事儿干把那在家里消停待着的遵纪守法的人抓起来暴揍一顿吗?

以上言辞不免更会有人质疑,请允许我解释,武力,当然不可滥用,我所说的羡慕不是羡慕美国警察的随意滥用武力,而是在合法范围内准许在对方不听从警察指令时动用武力,现在确实有人民警察法赋予了相关权力,但实践中现在的中国警察并不能或者说不敢执行人民警察法里的所有权力。拿防疫工作举例,卡口的工作人员在让出入的人员扫码登记时,就会有不愿意配合的人,然而这些不愿意配合的人可会知道工作人员的所做所为是为了整个社区的稳定安全,因为这整个社区包括了这名不愿意配合的人啊,在这个时候是否应当对其进行武力控制来保障其他居民的安全呢。同理,警察盘查也好,调查也好,总会有那些不愿意配合的人,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没问题所以警察不必要对其进行盘查所以就不配合,而警察当看到对方不配合时会以什么视角审视,难道要说谢谢您的不配合吗,万一这不愿配合的人真背着案子呢,那便是对更多的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因此,我要说,民众的素质如果真正达到了人人互相敬重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文明程度,要求警察绝对文明不要有暴力举动,一点问题没有,一味强调了警察不该暴力执法而分毫不过问被执法对象自身是否存在问题,是不是看问题的角度些微的片面了些。

请注意,我说羡慕里的那句话尾巴实际已经表明了,羡慕的是暴力手段对不法分子的镇压,可不是对遵纪守法的百姓也要肆意妄为。例如像给群众办个身份证居住证之类的业务,警察当然应该热心服务。但当面对泼皮无赖时,还要笑脸相迎,得来的只有蹬鼻子上脸,警察都不怕了,您们认为这些无赖还有谁管得了。

列位存有异议的同志们,谢谢您们的教诲。言辞中犀利的同志们,谢谢您们的敦促。

让我知道当警察,需要吾日三省吾身。

还想要质疑甚或是骂的您们,若是能让您舒服,骂两句无妨。我不算您辱骂警察。不过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吧。

_____分割线

2020年6月5日22:53 出警在路上


user avatar   li-bu-xu-fa-tan-hua-l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要是比绥靖,比卖队友,比一将无能累死三军,比民众艰苦抗争统治阶级脑满肠肥,比前方吃紧后方紧吃,那二战时蒋光头统帅的中华民国尚有一战之力。

你比综合国力?对不起啊,就你那一年钢产量不足十万吨(1945年数据约12万吨,疑似因为收复了日本人的钢铁厂)的中华民国别说比英国啊,你连当时的印度往前退位了三十年的大清你都可能比不了啊!哦,对了,北宋一年的生铁产量都有可能比这个多!丢先人脸呢?




     

相关话题

  一男子不愿离婚为防妻子改嫁「用陶瓷碗碎片割伤妻子脸部,获刑 6 个月」,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医学伦理委员会」是什么组织,谁有权设立,所作出的决定有何法律效果? 
  鲍毓明抛出「聊天记录」,女孩称 QQ 号是他的,性侵是事实,你怎么看两人的说法? 
  如何看待云南某女子违法停车占用消防通道,为阻碍执法谎称城管打人并报假警引发围观群众聚集这一行为? 
  媒体评价李云迪被拘是「自作孽不可活」,其音乐家协会会员被取消,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被终止,他彻底糊了吗? 
  台湾有没有「剥夺政治权利」一说? 
  「网易又侵权」 如何看待极验起诉网易侵权? 
  如何看待广东医科大学女生捅刺排队男生要害,目前未受到任何处理? 
  如何评价马蜂窝起诉深圳乎睿数据公司、丁子荃名誉侵权案获立案? 
  女子遭家暴头骨开裂昏迷 63 天,丈夫需要承担法律责任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感觉肖战变丑了?
下一个讨论
电梯紧急按钮失效,13 岁男孩自救失败坠亡,物业应承担哪些责任?电梯故障应如何正确自救?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