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古时,权利和力量互相伴随。到什么时候变为权利和责任互相伴随?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dian-zh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权力一直来源于力量,从古至今从未变过。

那所谓的权力来自于责任,或者说权责相当是怎么回事呢?

因为除了最原始的时候,力量是个人力量,越到现代,力量越是团体的力量。如何更有效地组织,如何生产与战斗相匹配变得越来越重要。那其中很多的权力,就变成了团体赋予的权力,也就是授权,那这些权力,就需要在团队中承担责任才能获得并得到认可。这就是所谓的权责一致了。

当然权责一致只是理想状态,实际上更多的是一种其他的情况。前面已经说了,权力来自于力量,权力属于团体,团体能分配这些权力。从最优化考虑,当然要权责一致,但外部竞争不激烈,或者内部管理混乱的话,授权并不需要是最优化的,甚至有些时候,内部权力斗争比外部更可怕。这时候,权力当然也是来自于力量,而且也是团体的力量,只是竞争手段会收到更上一级团体的限制。

所以,权力归根到底,就是来源于力量,而责任,只是在比较理想的环境里获得权力的一种方式。




  

相关话题

  被精神病患者杀死只能认倒霉么? 
  为什么我觉得霍尊没什么大错就是惩罚过重而陈露用隐私相逼手段很不舒服呢? 
  新继承法中关于房产继承人最新规定 我是法定继承人,必须办继承公证? 必须评估房子的市价? 
  女子离婚调解期内遭丈夫连砍数刀身亡,生前多次被家暴,曾被威胁「要离婚就毁掉你」,该如何保护被家暴者? 
  一群中世纪人穿越到现代国家,该国以不尽相同于本国居民的法律区别管理,是否比适用于同一套法制更合理? 
  如何评价创维发声明要求拼多多停止销售涉及其多个品牌的假冒商品? 
  如何看待阿里巴巴涉嫌垄断行为被调查?可能会带来哪些影响? 
  在狱中虐待甚至强奸张志新的那些人被判刑了吗?为什么文革中的刽子手们鲜有被处罚的记载? 
  成都疫情患者轨迹被公布后,网友去人肉当事人的行为是否妥当?应该怎么保护个人隐私? 
  女子怀孕期间一直上班,休产假时被公司以旷工辞退,法院帮追回 8 万多赔偿,如何从法律角度解读? 

前一个讨论
21年7月上海450万还能买哪里?
下一个讨论
这次郑州地铁事故司机会承担多大责任?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