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伦敦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此次英国脱欧会带来哪些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mei-teng-t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是时区。伦敦与纽约差大约五小时,而德法则要相差六小时。不要小看这一点,金融全球化以后,全球各个中心的协作交接十分重要。相差五小时就意味着伦敦午饭后的整个下午和纽约上午午饭前有五小时的重叠。安排讨论、交接、开会等都十分方便。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伦敦只须加班到10点便可与纽约完成全天协同作战。而相差六小时意味着纽约九点到岗时,欧洲的中心已是下午三点,谁三点以后还有开大会每人心情会好。

另一个原因是文化。不要小看英语作为国际商用语言的重要性。德国法国虽然会英语的不少,但毕竟不是母语,和纽约和新加坡交流起来就不如伦敦顺畅。这种文化上相互理解也能带来协作上的高效。举个例子,你把德国法国的著名大学拉出来,美国和亚洲人的普通人很可能根本没听说过。但你把英国的著名大学拉出来,许多美国和亚洲人都还是知道的。

其实因为这届政府的选举承诺包括召开脱欧公投,所以自从这届政府当选开始,很多伦敦的银行都在布局都柏林了。脱欧之后都柏林可能把一部分欧盟桥头堡的业务分过去。但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会那么轻易动摇。

来值乎问我问题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等 13 家头部网络金融平台? 
  如何看待英国脱欧公投通过后一些民众表示后悔了? 
  英国为什么要执意脱欧? 
  如何看待最近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多所大学遭受的数起伤人流血抢劫案件?有什么解决办法? 
  伦敦是一座怎样的城市?与其他国际大都市相比有什么独特之处? 
  银行工作10年,想要辞职考研可以吗?想考金融方向专业有什么选择? 
  私募股权投资行业(PE/VC)跳槽券商投行可行吗? 
  对金融行业,始终抱着莫名的幻想,究竟要如何才有可能进入? 
  如何看待 2016.11.3 日英国高等法院判决脱欧必须在议会进行新的投票? 
  为什么有些研究生不读博士? 

前一个讨论
英国科研有哪些方面来自欧盟的支持?脱欧可能会对英国科研界产生哪些影响?
下一个讨论
英国脱欧对于中国的利率水平会有什么影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