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航行于真空状态的宇宙飞船的外型可以随便设计吗?如果不能,那么最理想的外形应是怎样的? 第1页

  

user avatar   frank-51-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电影和游戏里是随便设计的,依稀记得在哪里看到过一个纪录片说的是设计师随便找个图片截取其中一个部分,然后根据这一部分设计截面,然后扩展延伸设计出飞行器。当然,有部分需要进入大气层的飞行器还是要借鉴一下现实宇航器,设计出气动外形的。

现实嘛,只要推力大,门板天上飞,不过现在肯定还是没这能耐,只好老老实实的按大气层内飞行器的气动外形进行优化设计,宇宙内部分则是如其他答主所述,尽量以球形这种为主的类半球型。




  

相关话题

  关于中国的年轻科学家,有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神舟十三号发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第一颗原子弹爆炸都在 10 月 16 日。这一天对于中国有什么意义? 
  《星球大战》系列中,钛战机(TIE Fighter)和X翼战机(X-Wing)分别有哪些亚型号? 
  如何看待郝景芳的《北京折叠》入选 2016 年雨果奖最佳短中篇提名? 
  近二十年美国为什么能够出现像比尔盖茨,马斯克,乔布斯这样影响和改变世界的人物,中国是否也有? 
  中国最伟大的科学家是谁? 
  用电磁弹射方式发射太空飞行器可行吗? 
  南方的蟑螂真的很可怕吗? 
  中国嫦娥五号和日本隼鸟二号在综合技术水准上相比较来看孰强孰弱? 
  AI 是否即将威胁人类生存? 

前一个讨论
「慰问军队」有何实际意义和必要性?
下一个讨论
星际争霸2中神族的科技达到了什么水平?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