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NASA的哨兵风险表(Sentry Risk Table)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NASA的“哨兵系统”是高度自动化的地球撞击风险监测系统,不断从观测数据里扫描并记录有可能在100年内(近未来)撞击地球的小天体。所谓风险表是根据其监测数据输出的表格,记载着有可能在近未来撞击地球的小天体的名称、估计的尺寸、估计的撞击概率和大致的撞击时间窗口等信息。通常,新发现的小天体会在数小时内被评估,每当轨道数据被观测修正,数小时内就会更新。此过程由计算机日夜不休地进行。

目前列表上没有任何值得关注的目标:凡是有千分之一以上概率在一百年内撞击地球的小天体,尺寸都太小,在直接打中人的情况之外没有任何威力可言。

现行列表:

业余读者可以只关注最右侧一列数据,都灵危险指数。目前列表里所有东西的都灵危险指数要么是0要么是还未评估出来。该指数表达的含义可以参照维基百科的翻译,点击看大图:

过去曾经被列入风险表格但现已被移除的小天体列在这里:

另一个类似的项目,NEODyS,使用略有不同的评估方式,会列出撞击概率亿分之一级别的目标。

无论如何,他们使用的算法和数据都有统计学上的不确定性,有些小行星明显缺少数据,反照率也经常是假定值,但轨道在根据观测数据不断修正,撞击概率通常不会长时间维持大的偏差。




  

相关话题

  传染病是人类的宿命吗?有没有开挂的科技,帮我们避免下一次的新冠? 
  如果你是第一个登陆火星的宇航员,你第一句开场白会说什么? 
  人类面对什么样的宇宙危机时可以选择牺牲一半的人来保全另一半人? 
  为什么波音选择不断加长737而不是选择制造缩短的757? 
  是否存在不得癌的生物? 
  为什么中医黑认为西医只要能治一个病就是有用,而中医只要有一个病治不好就是没用呢?逻辑在哪里? 
  如果有个机会让你去火星,你去吗? 
  成为植物人会延长寿命和增加抗病能力吗? 
  您对宇宙的构想,宇宙是一个什么样子? 
  既然宇宙有最低温度下限,那有没有最高温度上限? 

前一个讨论
假设你有金刚不坏之身,骑在一颗流星上会看到怎么样的风景?
下一个讨论
对于拥有人类科技水平的外星人,离地球多近才可以判断出地球有智慧生命存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