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红楼梦讲了一个什么故事? 第1页

  

user avatar   xiao-san-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但是同学,恐怕我又会让你失望了。

个人应该是吊打所有红学家的存在的。

首先,我非常明确地告诉你,这本书根本就不是曹雪芹写的,当然曹雪芹可能根本就不存在,而是吴梅村的作品。

吴梅村的水平在我看来,初看来也是相当一般啊,没啥,但是一想到这厮生平境遇和唐伯虎基本上差不多,再看,就发现——哦,soga,就是一种傲娇吧,他也是故意用这种装疯卖傻的手段写有些看起来口水的诗。

换句话说,对于伯虎和达到第一等读书人的境界,写好诗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把好诗写坏就是体现功夫的时候了,这个时候我倒想起毕加索的名作牛了。

其次,这本书是一本多人创作的作品,所以非常明显看出来,各个段落伏笔也是参差不齐,总体是混乱不堪的。

再次,不是后四十回差,是自十二回之后都差了,或者前面挖的坑压根就没有填起来。

这里面的诗词水平也是分两个层级,最精髓的我是全部背下来了的,一共92首。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这些诗词基本上都是对唐伯虎的化用或者某种致敬,甚至整本书作者的心态都是唐大学士的一生悲鸣。

换句话说,那些出彩的诗词是作者自认为跟唐伯虎一样的水平——天下第一等读书人的水平,也是独领风骚数百年的水平。譬如“孤标傲世偕谁隐,一样花开为底迟”譬如“香残燕子楼,粉坠百花洲”譬如“白云堂前春解舞,凤蝶团团舞”“赤条条来去无牵挂,烟蓑雨笠卷单行”……

再其次,这里面真正的最高明的悲剧是薛蟠和贾琏,明明是最可悲的最讽刺的作者自嘲,却被所谓的红学家们看作呆霸王,没人看出来也是可笑荒诞,作者用一只蚊子嗡嗡嗡来表达的意思就是老子空有满腹文采,但是碰到山河破碎国破家亡,半点用处老子也不想在大清发挥,老子就是”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望“怀明赤裸裸,要杀便杀怕个球。

他的构思非常明显是接《金瓶梅》来写的一个姊妹篇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变故或者政治压力使得他没有完成这个遍地都是坑的作品。

所以说遍地都是坑,是明明说好了是万艳同悲,但是还没有死光——所有的美女都会死光光,然后贾宝玉出家,但是当时他是没有办法这么写,当然他个人肯定敢这么写,但是他写出来之后整个江南士林基本上又要被杀的一片腥风血雨了。

当然了,要是我来填这么大的坑

结局就是

0.元妃卷入宫廷政变毒死,林黛玉自杀上吊,薛宝钗最后嫁给贾雨村当小妾,被雨村取了一血后,然后用宝玉第一次看到时的锦帕自杀在同一棵树下,然后埋在雪下;

  1. 老实人李纨死于平常待人最好的老妈子手上
  2. 凤姐在被休后,病死于去南京路上。
  3. 贾琏把他当作好人来写,因为贾琏反对了贾赫,其实是有良心的好人,至少书中把贾琏当作坏人写是非常不妥当,浊世中的君子来写。
  4. 薛蟠必真正看起来浑然不觉的混人,但是真正是是作者的化身,他会看着千红一哭
  5. 宝玉,贾母阴阳双行笔法,最后大观园所以丫鬟老妈子女性角色全部死光光了后,还留下他们,最后宝玉被唐寅的和尚花去,贾母独守铁监寺,但是贾母也老死
  6. 妙玉被卖到妓院,最后当花魁,而且乐于其中,但还是被轮干死
  7. 袭人嫁给蒋玉函,被干了后,然后被戏子卖,破席遮身自杀身亡。
  8. 紫鹃死
  9. 香菱被夏金桂活活折磨死
  10. 三春死,庙里陪伴佛祖的那个惜春因为没人管活活饿死,探春远嫁,王善报家伙同人家路上弄死;迎春被孙绍祖活活打死
  11. 史湘云嫁给冯紫英,但是冯紫英死于沙场,史湘云回南京路上遇匪先奸后杀,投水而亡。
  12. 北静王反叛被杀
  13. 贾雨村一路高升,最后整的贾家家破人亡
  14. 巧姐嫁给板儿,后来被看雨村看中做小妾,不同意板儿被抓到牢里弄死,巧儿被强行抓到贾府被贾雨村对着风月宝鉴干死。

18,无论贾,王,薛,史,最后都被灭三族

19. 独赦免了薛蟠疯了后,看着宝玉被二人(唐伯虎,吴梅村)化去




  

相关话题

  水浒传中,从综合实力来看,方腊强于宋江,不按照官方设定的结局,最后宋江他们会不会全军覆没? 
  网络流行语是否被禁止进入高考语文作文?为什么? 
  《诡秘之主》与《哈利波特》相比如何? 
  如何评价罗贝尔·德·孟德斯鸠? 
  有哪些文艺作品让你在看完后不禁感叹:“我的天啊,真棒!”? 
  读书时有没有让你顿时豁然开朗的好句子? 
  如果晴雯是黛玉的丫头会怎么样? 
  尤二姐跟了贾琏之后为什么性情大变? 
  金庸小说中,最出彩的反面人物是哪一位? 
  钱锺书的《管锥编》是写什么的?应该如何去阅读?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大学里独来独往的人?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动漫沙雕一点的女生头像?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