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有人说虽然新势力销量表现好,但造车实力不一定比传统车企强,你怎么看? 第1页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这事儿跟笔记本差不多。

那些来自手机厂商的跨界笔记本新势力虽然销量表现不错,但跟传统的御三家比起来还是有差距。因为他们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不足。

历史积淀差,说好听点就是善于做减法,说难听点那就是根本没有能够充分理解用户需求。

人家传统产商的产品特性与功能,人家知道为什么存在,人家知道需要服务这些用户,但搁新势力这:我的产品经理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个功能,所以,我们就把这个功能删掉吧!

所以跨界产商喜欢自以为是的去掉某些功能,美其名曰「用户什么都不知道」,「设计师教用户怎么用产品」。

跨界产商要想变成传统产商,就得学会理解更多用户的需求。需要花时间交学费。那些学得更快的跨界产商可能会具备更好的口碑,那些死活不肯向传统产商学习一下的,自然,用户只能用脚投票了。


user avatar   xiao-peng-qi-ch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一个叠bug叠出来的难题.......

本来吧,这两年大环境就不太好,但也不是很惨那种,各行业各大工厂复工后都是产能拉满的。可是遭不住集装箱有去没回的,生产出来的产品想装柜都没处装,更别说赴运出口了(后面船期那些就更头疼)。再到近期煤价上涨,限电,停工......运输业界就更心凉了。

但从行业内部来说,更长期的影响应该是从各种货运软件的兴起开始的。

这本来是个合理利用社会资源的好开始,但奈何同行之间杀价根本不讲武德,曾经试过早上有个机器要从珠三角发到海南,早上挂出去要1500,吃个中午饭回来,700就有人接了......真有点不可思议。

再者就是各种货运软件可以显示各地的货运下单热点,这本来也是方便广大司机的。

但也因为这个便利性,大批外地车也冲着“热点”扎堆到各地货运集散地守株待兔。这样巨量的运力集中到一起,自然就催生了恶性竞争,运价不停蹭蹭的掉,还通常是接一天单休息半个星期的节奏。这也导致今年几个开挂车的朋友已经挺不住,亏本卖车转行。

这样的局面也和国内货运市场的小散乱有关,我以前也回答过相关问题。

至于油价上涨,那只是在运价涨不回来的情况下压垮货车司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user avatar   tao-chu-le-yi-gen-d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元宇宙就是大型网游,那些什么元宇宙里的资产就像网游里的装备。

问题是现在还没确定以后谁的元宇宙是统一标准,现在投资根本就不知道你投的这个元宇宙能不能成为标准。

这就好像你现在你想给趁一个游戏火之前先充满氪金以后卖账号,但是你怎么知道哪个游戏会火哪个不会火。

一样的道理,我完全赞同以后元宇宙里的资产会很值钱,现在投资会很赚钱,但是你投哪里啊?你投了Facebook的元宇宙,过两年facebook倒闭了,苹果发布VR眼镜成为元宇宙主导怎么办?




  

相关话题

  有没有一款全能车型,既入得了高端局,又显得车主低调有品? 
  如何看待马斯克回应联合国官员要求捐款一事,称若证明 60 亿美元可解决全球饥饿,立马卖股票? 
  现在社会上那么多人买宝马,奔驰,奥迪等30万甚至50万以上的汽车,是真的都是有钱人吗? 
  凯美瑞与亚洲龙的区别是什么? 
  如何评价小鹏发布的「可骑乘智能机器马」?「机器马」可以合法上路吗? 
  充分体验过新能源汽车以后,再开主流燃油车会有怎样的感受? 
  如何看待驾驶者之车节目教主对凡尔赛的评价? 
  红旗汽车为什么很少人买? 
  为什么不把所有的车设计成教练车? 
  如何评价“3.7亿北美人,人人都有一辆6.0升排量、V8发动机以上的大排量车”这一观点? 

前一个讨论
用vim被人说装逼,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脱口秀是如何撰稿的?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