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只使用折叠的方法十等分一个线段或者绳子? 第1页

  

user avatar   richard-xu-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把绳子16等分,从绳子的一个末端开始,截取长为3/16,4/16和5/16的三段,并记相应端点为(从末端起)A、B、C、D。

将点D与点A重合,撑开三角形ABC,得到比例为3:4:5的直角三角形。

在AC上找到另一个十六分点E使得CE=1/16。固定E、B和BC上某个合适的点(比如点G左侧那个十六分点),将点C翻折并仍落在BC上,此时点C的位置记为F。

固定EF,将C翻折回去,撑开三角形ECF,则CF的长度为 。

从绳子另一末端开始量出CF的长度,然后不断翻折即可。





  

相关话题

  「只有」和「有且只有」的区别是什么? 
  任意 ε>0,a≤b+ε 是否可推出 a≤b? 
  怎么反驳:10元=100毛=10毛X10毛=1元X1元=1元? 
  流汗黄豆有什么数学表达? 
  你所在的学科或专业领域中,有哪些方面被数学知识深刻地改变了? 
  如何理解抽象代数的用途? 
  本科生想要了解射影几何有什么书或者资料推荐吗? 
  我是计算数学专业的学生,以后想向芯片制造方向,或者是航空发动机方向走,请问应该自学什么或者考什么博。? 
  丁同仁常微分方程第二版2.2第五题怎么解? 
  阿基里斯和乌龟的悖论真的不能用常规逻辑推翻吗? 

前一个讨论
计量经济学中model specification和model identification是一样吗?
下一个讨论
国产恐怖游戏《纸人》涉及了哪些民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